嘿,我又要來說大家最喜歡的強尼的故事了。

189415_197043650329952_100000729548002_555271_6658380_n_副本  

自從發生了那件事之後(前情回顧:日本志乃與阿拉伯強尼-到現在還是個羅生門 ),日本朋友們對強尼好像就多了一層隔閡。

日本朋友中,有一個叫安娜的女孩,她說話輕輕柔柔,總是笑瞇瞇的。

DSCF2482_副本  

我剛到加拿大時,安娜是我們的朋友班底之一,可是經過強尼和志乃事件之後,安娜加入了志乃陣線而從朋友群中消失,所以後期我跟安娜其實沒有很熟。

志乃事件後過了差不多一個月,安娜的生日要到了。

因為強尼是個很重視朋友的人,所以他買了禮物要送安娜。(之前有個跟他很好的韓國女生收到強尼送的生日禮物是ipod!!)

我們都覺得是個好主意,因為志乃的關係,其實強尼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要不是因為韓國朋友們幫著他,氣氛可能會更糟。現在剛好,志乃風波已經漸漸淡去,或許可以藉著生日禮物的名義重拾之前歡聚的時光。

我們很慎重的陪著強尼去百貨公司挑選要送給安娜的禮物,最後強尼看中了一隻精品手錶,那支負載著沉重使命的手錶。

強尼拿著包裝好的生日禮物,心裡想著一定要給安娜一個驚喜,讓安娜知道他還是之前的那個好朋友強尼,然後一切都可以因此而回到從前的快樂時光。

然後強尼做了一個決定,他要私下親自送這個生日禮物給安娜,而不是在生日趴上拿給她,他希望安娜能感受到他的誠意。我們聽了也覺得強尼懂事了,很是欣慰。

 

隔天強尼開開心心的告訴我們他精心計劃的生日禮物驚喜,他講的口飛橫沫神采飛揚,我們越聽越臉色鐵青。

強尼說:"我長途跋涉到了安娜她家,打電話給她可是她沒接,我想她可能在上班所以不在家。

我去敲了對面安娜朋友家的房門,她們說安娜還沒回來,於是我決定讓這個生日禮物成為一個驚喜。

我請對面安娜的朋友拿安娜家的備用鑰匙開門,然後我走進安娜家,把禮物放在她的桌上,

還留了一張寫滿滿的生日卡片,安娜一回到家就會看到我給她的驚喜,她一定會很開心。"

 

果不其然,當天Jay就接到驚恐安娜的抱怨電話。

安娜說,她一回家看到桌上有東西,嚇了一跳。仔細一看,還是那個曾經要強吻志乃的強尼放的!安娜說這不是驚喜,這是驚嚇!她害怕著強尼為什麼可以在她不在時潛入她家!後來去問對面的朋友,她們也算無辜,因為她們只知道強尼跟安娜是好朋友,但是不知道後來志乃的事,所以就放強尼進去了。

頭痛的Jay知道這次無論做甚麼都無法幫他的阿拉伯朋友洗刷罪名了。

我們後來一再的對強尼解釋,無論如何都不應該走進去主人不在的房子,尤其當那房子住的是女生,他又是男生,除非有經過允許,否則是非常不恰當的行為。

但是強尼完全想不通這有甚麼好不開心的,他是朋友,不是陌生人,他們國家的人會覺得這是一個生日驚喜,會很開心。

任憑我們怎麼告訴強尼要尊重亞洲人,尤其日本人對隱私的文化,但是強尼始終是無法理解,不知道自己到底幹了甚麼好事。

而經過這件事,我們也完全放棄了讓分裂的朋友群重修舊好的念頭,我們知道只要強尼在的一天,trouble就會不斷的發生。

 

後來我私下問安娜,安娜說她是感謝強尼買生日禮物送她,但是她只要看到那手錶就覺得有點噁心。弄巧成拙的強尼,只能說是文化大衝擊下的犧牲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