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730_副本  

雖然標題為慎選旅伴,但是這件事我好像沒有選擇的餘地(?)

首先來個前情提要:台灣人邁可-慎選旅伴 住宿篇 

邁可的故事太有趣了,我已經刪掉很多細節只留重要的寫,沒想到還是要寫成兩篇才行。

 

前篇說到邁可他辭了廚房幫工的工作,而那時我在韓國餐廳上班的薪水比較高,剛好有個洗碗工離職,他就進來工作了。

我真是太善心了,告訴他我工作的餐廳有缺人,這大概是我在墨爾本做過最愚蠢的事。本來開心的上班,自己搞得自己沒好日子過。

有次他洗完的刀叉非常髒,我就拿回去給他說"可以請你再洗一次嗎?這些都還是髒的不能用。" 

他居然擺爛回我說"我沒辦法阿,他們就叫我這樣洗!" 

我沒有在刁難他,我根本懶的做那些事,但是有油汙的刀叉是我們外場無論怎麼擦都擦不乾淨的,也不可能拿給客人用。後來很多次都發生一樣的問題,我只好叫我同事拿進去給他洗,因為我拿去他只會覺得我在找他麻煩。從那之後我就完全不想跟他說話了。

 

我也不知道是因為怎樣,他開始越來越敵視我(我猜是因為我再也不給他用我的東西,詳情請見前情提要)。

在工作的時候他會故意撞我,如果我要拿髒的盤子進去放他還會故意擋住我要走的路。

人在走路的時後通常是呈現放鬆的狀態,所以如果相撞會被彈開。但是如果是刻意要撞人的話,身體肌肉會呈現緊繃的狀態,防止自己被撞人的反作用力彈開。

如果可以,我都會避開要跟他走同一條路的狀況,但是餐廳很忙的時候,我就無瑕顧及那麼多了。而每次兩人狹路相逢擦撞時,我都可以感覺到,他全身用力好像早就準備好要撞我似的。

有一次我在倒垃圾的時後背對著他,他拿洗碗的籃子整個硬生生從我背後撞下去,但是因為我那時候很忙就沒理他,現在想想應該要回他一拳才是。

而因為我不想跟他扯上關係,所以就沒告訴我同事,但是剛剛好有個韓國同事看到整個過程,跑去告訴了老闆。雖然老闆基巴沒處理(又是另一個故事的伏筆),但是我很欣慰有人幫我主持公道。真的不是因為我不喜歡邁可而亂說的,我有人證阿阿阿!

 

欣慰的的是,兩三個月後邁可跟Doris分手了。我想邁可應該是把一部份的分手原因怪在我身上,所以更肆無忌憚的欺負我。

Doris跟邁可說"我沒辦法跟與我家人處不來的人在一起。"

邁可居然回她"喔,我跟你姐真的處不來。" 真是操他媽的吃我的用我的拿我的介紹工作給他還大言不慚的說跟我處不來,臉皮有沒有那麼厚!!(抱歉又激動了)

但因為他們在分手前,我就決定要拆夥,所以他們訂了一起去黃金海岸的機票。於是Doris跑去黃金海岸玩了兩個禮拜,然後再回墨爾本,而邁可就繼續留在黃金海岸那附近找工作,正式展開他想像中的澳洲生活。

據說他找到了布里斯本附近的草莓園的工作,我聽了完全鬆了一口氣,經過三個多月每天要跟欺負我的人朝夕相處的黑暗的日子,我的人生終於又明亮了起來,真是可喜可賀。

 

 

......

.........

..............

.................

大家以為故事到此有了完美的結局了嗎?

錯錯錯!!!我的人生是以歹戲拖棚出名的。

後來邁可在草莓園的工作並不順利,一直跟Doris說他想要回墨爾本(我心想著應該是想回來繼續受我無私的照顧吧),我只好用盡全身的力氣叫Doris說服他不要回來。

一開始想要邊旅行邊工作的是他,造成自己期望跟現實不符是他,因我們姐妹倆而不得已待在墨爾本三個月的是他,說要去農場的是他,吵著要回已經待很久的墨爾本的還是他。

而事實也是,在草莓農場做了兩個禮拜後,他又回到了墨爾本。

 

那時我跟Doris租下了一層公寓,我叫Doris明確的跟邁可說,我們不可能會再跟他住在一起了。

邁可這次到了墨爾本近郊的農場工作。

 

有一天下班,我坐著電車準備要回家,看到了手機裡的簡訊。

Doris傳來的,說邁可今天到墨爾本市區玩,晚上沒地方住,所以希望我們家能收留他一晚,他會待在Doris的房裡,不會跟我碰到面。

瞬間那些隱忍痛苦的畫面又一幕幕的湧現在我腦海中,之前因為他是Doris的男友,所以我都咬著牙吞下來,但是這不代表我對他做的事完全不在意,為什麼他可以跟沒事一樣的厚著臉皮再度向我要求施捨?

無法克制憤怒的情緒化成淚水從我雙眼中源源不絕的湧出。

我回了Doris簡訊 "不行。",這絕對沒得商量。Doris又回說可是邁可已經在我們家了。

瞬間我理智完全斷線,馬上打電話給Doris要她拿給邁可聽。

我在電話裡劈哩啪啦的教訓了邁可一頓,我跟他說他現在已經不是Doris的男友了,現在甚麼都不是,我沒有任何理由再忍受他的折磨,放過Doris放過我,我的家不歡迎他,請他離開。

我想邁可也是個欺善怕惡的傢伙,他在電話中聽到我生氣的口氣下意識的說了句對不起,然後當天晚上他就搭車到市區去住背包客棧了。

 

後來Doris說她也跟邁可說了很多遍,如果他來住我們家我一定會生氣,而且沒地方住根本是個爛藉口,墨爾本的背包客棧到處都是,真不知道邁可是存何居心呢。

好險經過那次的事件之後,邁可就沒有再出現了。

 

某天,我們發現邁可在他的臉書上面寫了一串話,大意是說,他媽媽跟他說經過這次事件的成長,總有天他一定會遇到,那個不嫌棄他家境的女孩。(他家境算不錯在台北熱鬧地點有店面)

歐買尬我要吐血了!!!現在是要讓全世界誤會他前女友嫌棄他家境不好才分手的嗎?

不過當然他要在他的臉書寫什麼是他的事,我也會在我的遊記裡寫出我看到我經歷過的一切。

我們祝福邁可可以快快長大,早日了解待人處事的道理,懂得感恩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