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_000505_副本  

澳洲人貝里出生於一個大家庭,有十六個兄弟姊妹。

他原本住在凱恩斯,從事粉刷油漆的工作。

凱恩斯以北之後,便再無大城市,越北越蠻荒,甚至連路都沒有鋪柏油,導致人煙稀少,建設落後。

在這裡的居民全都是原住民,要找到肯工作的人實在很難,因此貝里的油漆事業版圖涵蓋了整個凱恩斯以北的昆士蘭。

 

貝里的老婆是個護士,名叫安路易絲,非常清瘦,有著一頭紅髮。

貝里有兩個小孩,女兒名叫瑞秋,是個會計,身材圓潤,待人溫和有禮。兒子名叫特倫特,跟著爸爸一起做油漆工,偶爾學學修車。

四年前,為了女兒瑞秋,貝里決定買下了阿寶小鎮上的鄉村酒吧,舉家搬遷到這個紅土路之上的村子。打算酒吧經營穩定以後,便交給瑞秋管理,自己則退休去雲遊四海。

雖然酒吧的老闆是貝里,但是貝里不太管酒吧裡的事,都交給女兒跟老婆去處理。

 

老闆娘安路易絲總是皺著眉頭,看起來好像一直在生氣。事實上她脾氣也真的不太好,但這不能怪她,因為每個在這阿寶小鎮住久的白人們都鬱鬱寡歡。

第一次見到安路易絲時我以為她心情不好,卡咪跟我說她的臉一直都長得很嚴肅,但是她人很好,有甚麼問題跟她說她都會幫助你。

不過後來她脾氣一天比一天差,常常丟很多莫名其妙的事給們做,我跟卡咪都有點吃不消,上班一看到她出現就會壓力很大。

 

女兒瑞秋倒是懂事明理很多,總是和顏悅色的用正確清楚的英文跟我們說話,讓我們感受到尊重,所以我們有事情通常也喜歡找瑞秋說。

她有個老公名叫勞迪,身材跟瑞秋一樣圓滾滾的。他跟老婆一起住在酒吧後面,在貝里的油漆事業版圖內擔任水電工。

勞迪是我覺得他們全家唯一一個把我們當朋友的,常常跟我們聊天,不會使喚我們做多餘的事。

聽說勞迪年輕的時候因為毒品而迷失,是因為瑞秋而把誤入歧途的浪子拉回頭,因此他們結為連理,育有一個還不太會說話的金髮小男孩道奇。

因為阿寶小鎮上的學校裡都是阿寶,所以瑞秋決定自己在家裡教小孩,但是我看道奇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吧檯後面看迪士尼卡通,跟他說話或是跟他玩也不太愛理人,雖然長得很可愛,但並不是一個很討喜的小孩。

 

兒子特倫特年紀跟我差不多,常常教卡咪說一些下流的英文,以及做一些無聊的惡作劇,例如含著冰塊吐在別人身上、或是拿蒼蠅拍用力打人之類的。

特倫特半年前剛結婚,老婆名叫雪,大特倫特兩歲,長的漂漂亮亮的,可惜結婚後從城市搬到了這個阿寶小鎮。我想一個正值青春年華的漂亮姑娘,並不會想被關在沒有朋友沒有娛樂的這裡。

雪原本是瑞秋的會計同事,現在朋友變成家人,兩個人一起做貝里事業的會計。

我們的薪水是雪負責的,但是幾乎每個禮拜薪水都不準時發,加上有次特倫特喝醉了對我毛手毛腳還要我跟他上床,總之我不是很喜歡這對夫妻。

 

貝里一家人自從有了酒吧之後,每天五點一到就定時出現在酒吧開始暢飲。

老闆貝里一開始會先喝淡啤酒,之後換成蘭姆酒加零卡可樂。

安路易絲只喝威士忌加水。吧檯下面總是放著一瓶安路易絲專屬的威士忌。

瑞秋喝伏特加加可樂,勞迪、特倫特跟雪都喝蘭姆酒加可樂。

就這樣每天從五點喝到打烊,一家人都喝的圓圓滾滾的。雪才剛嫁來這裡,所以身型還沒走樣。而老闆娘雖然很瘦,但是啤酒肚卻很大一個。

WP_000570_副本  WP_000652_副本  

 

 

上一集:序章 初次踏上阿寶小鎮 

下一集:第二章 澳洲同事凱倫、凱特琳以及我的酒吧上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