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_000625_副本  

在這個離最近的城鎮還有一百多公里的阿寶小鎮,要找到肯認真工作的人實屬難事。

原本小鎮上有個唯一的餐廳,是一個澳洲小夥子在經營的。

但是餐廳太忙了,貼出公告一小時二十塊澳幣徵人幫忙,居然完全沒人應徵。

在請不到人太累的狀況下,餐廳就頂讓掉了;不過在我工作那段期間內,從沒看那間餐廳營業過。

 

現在澳洲政府開放背包客來打工旅遊,正是為了舒緩這種偏遠地區缺工的現象。

不過來這工作的背包客是輕鬆的,因為想來就來想走就走,兩袖清風。

而會在這酒吧裡工作的澳洲當地人們,都有些不得不留在這裡的理由。

 

凱倫留著一頭短而俐落的金髮,眼珠子是藍色的。

因為她身材也是頗為豐腴,起初我還以為她是老闆的家人。

她的丈夫查爾斯長的像阿拉伯人,但是他說他是純澳洲人,所以我猜是有混白人基因的阿寶。

凱倫還有個上國中的女兒,原本一家人住凱恩斯南方還要開車開上十幾個小時的鎮上,不過隨著老公的工作而四處搬遷,半年前到了這個阿寶小鎮落腳,女兒則繼續留在老家上學。

查爾斯在鎮上的工作站上班,工作站就有點類似台灣的管理處,要處理一些鎮上的公務例如砍砍樹、抓抓牛之類的。

她非常善良,知道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所以常常用過份標準的咬字以及慢到我可以睡著的速度跟我們說話,如果她看到你眼神中閃著疑惑,還會耐心的用另一個說法再解釋給你聽,我想她應該去當語言學校的老師。

 

凱特琳是一個二十初頭的澳洲少女,家住附近另一個小鎮,說是附近但也要五十多公里路程,所以她也跟我和卡咪一樣是住在員工宿舍裡的。

她之前都一直待在自己的小鎮上,常常去工作站幫忙抓牛什麼的,她們家還會自己種香菇去賣。

一頭棕色短髮的凱特琳,說話有著濃濃的澳洲腔,她常常邊說話邊小小的顫抖,感覺或許曾經是口吃患者,不過並不嚴重。

她是在我上班前一個禮拜新進的同事,不過凱特琳本來就常來酒吧喝酒,所以早就和媳婦雪(第一章 遠赴蠻荒之地打拼的老闆一家人) 是好朋友。

 

在澳洲的鄉村酒吧通常兼具許多功能,除了酒吧之外還有便利商店、旅館或加油站等,我們這還多加了個露營地。不過因為老闆們懶得補汽油,所以我們都叫想來加油的人去對面的郵局加。

在這裡上班的一天是這樣的,早上十點酒吧開門,我和卡咪一人一天輪流站吧檯,另一個人則去做清掃。

通常清掃指的是掃房間和大眾區域例如餐廳或公共浴廁,以及洗床單。

而凱倫和凱特琳也會一起做清掃的工作。

直到中午,吃完飯後休息一小時,凱特琳繼續清掃,凱倫跑去顧商店,我和卡咪則一起站吧檯。

因為這間酒吧裡沒有冷氣,在北昆士蘭每天都是又悶又熱,我還因為每天流太多汗所以皮膚變得很差。

客人阿寶們一進來,第一是他們的體味真的非常薰人,第二是他們常常喝酒喝到腦袋不太正常,所以老闆一家人包括澳洲員工們沒有一個喜歡在酒吧上班。

 

而晚上,我們酒吧會賣晚餐,所以凱特琳就到廚房去幫忙,直到八點下班;凱倫則是四點關完商店下班就跟她老公待在酒吧喝酒。

約在八點廚房關之前,我們會拿著紙筆問老闆一家人今晚想吃甚麼,通常大家都是點菜單上的菜色。

然後我跟卡咪再寫上自己想吃的東西,送單進廚房,等著晚餐做好,我們就去吃。

吃飽後就一路上班到十點。有時候幸運如果酒吧沒客人提早關們,我們就可以早點下班。

就這樣的生活,一個禮拜工作七天,日復一日。

 

澳洲人其實不是很勤勞,常常凱特琳會在她的上班時間待在椅子上抽菸喝酒,跟老闆娘聊天,不管我們吧檯有多忙,老闆一家人也都不會說甚麼。

而凱倫,她本來就挑了最輕鬆的事情做了。商店裡有冷氣,有椅子坐還有電腦上網,加上一整天的客人才幾個(是說整個村也才三百多人),這樣有沒有偷懶其實都差不多。

有天我跟卡咪看到了凱倫跟凱特琳的薪資單,薪水整個比我們多了好多,加上她們每個禮拜還可以放一兩天的假,所以我們心裡開始非常不平衡。

 

 

上一集:第一章 遠赴蠻荒之地打拼的老闆一家人 

下一集:第三章 廚師阿倫和雜工湯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