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512_副本  

廚師阿倫是個年約五十的澳洲人,瘦瘦高高,黑色短髮。

說他是廚師其實也不算是,據卡咪說原本酒吧有個廚師,但是不在了。

阿倫本來跟老婆及兩個兒子一起住在雪梨附近靠海的地方,但後來兩人離婚,阿倫跟著新女友北遷。

他之前從事跟化學相關的工作,因為離婚散盡家產;他的女友是護士,外派到偏遠地區上班的那種,所以阿倫就跟著女友漂泊,住在醫院提供的房子,打打零工賺錢。

剛好酒吧缺了一個廚師,阿倫就順勢進來工作,但是他只負責簡單的午餐,做做漢堡三明治等沒甚麼技術的食物。

 

阿倫很愛聊天,有時我進廚房時會跟他聊兩句。

有次聊到去泰國玩的事,阿倫說他最喜歡泰國了,東西便宜,只要花一點錢就可以有很多女人。

我乍聽之下覺得有點怪,因為我跟阿倫的關係沒有熟到可以分享這種事,但我也沒有很在意,就打哈哈過去了。

卡咪說她不喜歡阿倫,因為他有時會說一些不尊重女生的話,老是喜歡在說話時動手動腳的,所以我跟阿倫說話時總是保持著距離。

有天我穿著無袖背心上班,到廚房去偷吃餅乾。

阿倫就跟平常一樣跑來聊天,他的開場白是"偷吃甜點?"

我回他是阿,但是我該戒掉,免得變太胖。

阿倫看著我的身體說"妳不胖,妳身材很好...." "而且妳穿著漂亮的胸罩。" 然後他伸出手想碰我的肩帶。

我被這突來的舉動嚇了一跳,揮手打掉他伸過來的手然後離開廚房。

從那天之後,他的形象完全成為變態色廚師,我也就再也沒有跟阿倫聊天了。

 

 

湯姆總是穿著同一件藍色襯衫以及短褲,即使它們已經破爛不堪。

六十多歲的湯姆頭髮已經灰白,他在老闆貝里買下這間酒吧之前就已經在這裡上班了,所以跟他聊天總是可以聽很多故事。

但湯姆絕對不是想像中那種愛說故事的慈祥老爺爺,相反的他脾氣相當古怪。

早上湯姆會來清掃酒吧,之後做些粗重的工作例如搬酒、清理垃圾車之類的。

他在吧檯有一個專屬的杯子,他的早餐就是一杯啤酒,午餐大概兩三杯啤酒配阿倫做的三明治,晚上則是一杯接一杯。

湯姆從來不付錢,他在酒吧上班就是為了付他的酒錢,我們會記錄在本子上,等到發薪水時他們再扣掉湯姆欠吧檯的錢。

 

湯姆的脾氣真的很差,有次卡咪跟他說,希望他在搬酒時別把酒堆太高,因為卡咪拿不到上面的。

湯姆一聽就雷霆大怒,說不必她來教他怎麼做事,還送卡咪一個Fuck you。

有次湯姆來跟我說話,我老實的跟他說抱歉我聽不懂他的口音,他也惱羞成怒說"我沒有口音,你才有口音!"

雖然他酗酒又易怒,但是他知道鎮上大大小小的事,雖然他不會主動說,但是問他一定會回答,所以我還是常常跟他聊天。

有次我問他說他知道這間酒吧快沒錢了嗎?湯姆回我說如果貝里一家人肯認真上班,不要每天晚上在酒吧開喝,他們不會面臨今天這慘況。

他說在貝里買下酒吧之前,整個酒吧只需要三個員工;但是因為貝里一家人實在太懶惰了,現在酒吧請了七個員工,增加不少開銷。

雖然大家都知道這個事實,但是很少有人會有勇氣直接說出來,而且還是當著我著個冗員的面。

 

我問湯姆聖誕節都怎麼過,他說他會想著他的老婆。他老婆在二十六年前去世了,他說他二十六年來都想著他老婆

聖誕節後那天湯姆喝醉了,聽到某個阿寶跟阿倫的護士女友起爭執,就揍了那個阿寶。

 

後來那個阿寶在路上遇到阿倫的護士女友,又再對她嗆聲了一次,那次護士女友著實的被嚇到了,過了兩個禮拜就跟阿倫離開了阿寶小鎮再也不回來。

 

 

 

上一集:第二章 澳洲同事凱倫、凱特琳以及我的酒吧上班生活 

下一集:第四章 酒吧常客理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