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930_副本

 

女孩走進了教室,那是她第一次看到同班同學。  

尚恩坐在他一向最喜歡的左後方角落,安安靜靜不引人注意的地方。"韓國人的臉",第一次看到尚恩的台灣女孩心裡這樣想著。

當天下課後,韓國人Lee說要跟史密斯(真的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之我的韓國朋友-Jay & 史密斯 )和尚恩到附近去看海,台灣女孩和阿莉(我在加拿大的第一個朋友 拉丁辣妹阿莉罕德菈 )也跟著一起去。

一路上韓國人們努力的擠出英文跟大家聊天,其實這是很難得的,因為大部分的韓國人都喜歡自己聚在一起說韓文。

史密斯要大家猜尚恩幾歲,台灣女孩第二次看著尚恩的臉想著"應該是比我年輕,說他高中生我都相信",事實上尚恩已經要三十歲了,整整大了台灣女孩五歲。

不可置信的大家看著尚恩在路邊的兒童蹺蹺板玩的不亦樂乎;台灣女孩說"尚恩,你太老了不能玩這個!",尚恩開心的笑著,台灣女孩知道尚恩喜歡她的第一個玩笑,所以他們正式成為了朋友。

 

尚恩家鄉在首爾,他考過了會計師執照,現在正在考一個更難更高級的金融證照。他花了將近四年的時間準備,考試、上課、工作,現在剩下最後一階段的考試。尚恩右手的中指因為他每天努力的按計算機而彎曲,每當他提起他的中指時總是自豪又無奈。

 

每次大夥兒一起去喝酒吃飯,台灣女孩都坐在日本朋友的旁邊,因為台灣女孩跟日本朋友們比較有話聊。有次理佳子(敢愛敢恨的日本美眉 理佳子與綾子 )誇尚恩長的很帥,但對台灣女孩來說,那就是一張韓國人的臉,至於帥不帥倒是完全沒有概念。

 

有次大家決定去北溫哥華的國家公園玩,約十二點在waterfront車站集合。

十二點整,台灣女孩出現在車站,繞了一圈發現沒人,不知道大家是已經出發了還是改時間了,只好坐在椅子上打算等十五分鐘沒等到人就回家。

約莫過了五分鐘,遠遠的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出現,是尚恩。

台灣女孩終於放下擔憂 "好險看到你,我還以為被放鴿子了"

尚恩皺著眉頭問"你怎麼不打電話?",台灣女孩告訴尚恩他沒有任何人的手機號碼。

"給我妳的電話"尚恩拿出他的手機說。

然後他們交換了電話號碼,"這樣就不用再擔心了"。

 

在冬天快結束的前幾天,台灣女孩看到韓國朋友們聚在學校的櫃台前面。

"你們在幹嘛?"台灣女孩問道。

"我們想要報名這周末去滑雪,這是最後一次滑雪的機會了,妳要一起來嗎?"Jay這麼說著。

看著費用$120加幣,台灣女孩猶豫著自己根本沒滑過雪,不知道去了是不是把錢丟到火坑裡。

"別擔心,尚恩會教你,他滑雪很厲害!"

DSCF2534_副本   

星期六一早,台灣女孩跟著大家一起搭上了學校的巴士到雪山。

領完滑雪裝備,台灣女孩開心的走到雪地上,坐在一群初學者堆中,台灣男生艾倫正在教大家穿上滑雪板。另一邊的尚恩已經在教韓國女生們滑下山頭了,於是台灣女孩決定待在艾倫教學區內。

接著艾倫教大家慢慢前進,然後他拉著每個人的手試滑一小段。很不幸的是台灣女孩完全沒有天份,只要艾倫一放開手台灣女孩就跌倒。

經過一次又一次失敗的練習,台灣女孩決定不再給艾倫添麻煩,要他好好去玩,而台灣女孩則是緩慢的邊跌倒邊滑下初學者山坡。

台灣女孩跟著其他初學者朋友們一起緩慢的往下滑,大部份的時間台灣女孩是跌坐在雪地上準備要再度爬起來的。

 

"你還好吧?"這時尚恩滑到了台灣女孩旁邊。

"不好"台灣女孩苦笑著"我根本就不會滑雪"

尚恩拉著台灣女孩站起來"不要放棄阿"

他指著另外一個慢慢往下滑的韓國女孩說她之前也不會滑雪。尚恩背對著下坡站著,然後他要台灣女孩把手給他。

在解釋了如何運用雙腳及滑雪板之後,尚恩輕輕的扶著台灣女孩的雙手往下滑。

拉著尚恩的手的台灣女孩突然覺得哪裡怪怪的,但是也說不上來,她只有照著尚恩的速度控制著滑雪板。

台灣女孩越滑越快,好像有點快控制不住了。"喔,慢點、慢點!"尚恩說。

女孩看著自己腳下不聽使喚的滑雪板,試著用力讓它慢下來,但它不停的撞著尚恩的滑雪板。

"危險。"尚恩輕輕的說,聽起來不是很擔心,或許只是說給台灣女孩聽的,然後尚恩跟台灣女孩停下來。

視線離開滑雪板,女孩抬起頭,尚恩的臉就離她那麼近,太近了。女孩意識到她緊緊抓著尚恩的雙手,實際上是快要倒在他身上了。

"妳是想要吻我嗎?"尚恩對著那個幾乎是在他懷裡的台灣女孩戲謔的說道。

然後台灣女孩知道哪裡感覺不對勁了,她的心跳從沒跳的這麼快過,她可以從自己的耳朵聽到她心臟跳的好用力,好像要跳出身體一樣,她懷疑尚恩也可以聽的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