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524_副本  

台灣女孩意識到她的心跳就跟自己的滑雪板一樣不受控制,她完全不曉得怎麼回事,畢竟之前跟尚恩說話時都還一切正常。

她很明白這是俗稱的小鹿亂撞,只是她搞不懂怎麼會這麼突然,對象還是之前完全沒有感覺的尚恩。

女孩決定置之不理,當自己神經錯亂。

之後台灣女孩跟著其他初學者朋友們一起慢慢練習,不過從頭到尾沒有一次成功。

在初學者山坡練久了有點無聊,吃完午餐後朋友們決定搭滑雪纜車到更高的地方去。

台灣女孩邊擔心自己無法順利滑下山邊坐著滑雪纜車上了最高點,當然在下纜車時跌了個狗吃屎。

 

站在風景絕佳的最高點往下看,山坡陡的連的底都看不到,台灣女孩知道自己就算硬著頭皮也滑不下去,於是她要她的朋友們先滑下去別管她了。

坐在山頂的台灣女孩看著一個一個搭著纜車上來,又快速的滑下山的人,有些朋友過來跟女孩打招呼,告訴她加油一定可以辦到,然後開心的下山去。

台灣女孩心裡想著大不了就走下山吧,只是不知道要多久,或許趕不上回去的車。

這時尚恩跟史密斯出現了,尚恩看到台灣女孩在這非常驚訝,他想不透一個不會滑雪的人跑這麼高來幹嘛。

"妳在這裡等我,我先滑一趟下去,再上來找妳。"聽到尚恩這麼說,台灣女孩知道她不用再擔心了。然後她安心的坐在山頂上等著尚恩。

 

之後尚恩回來,告訴工作人員台灣女孩的狀況,工作人員派了雪上救護摩托車把女孩載下山。

在下山的路上,女孩看著一個個滑雪下山的人想著,只有一個人停下來幫助她,然後女孩終於平心靜氣的接受了,她喜歡上尚恩。

 

當天晚上,韓國朋友們約去吃韓國菜。

台灣女孩知道這次她想要坐在尚恩旁邊,想要多跟他說說話。

他好像聽到了女孩的心一樣,到了餐廳,尚恩拉開他身旁的椅子,然後對著台灣女孩說:"過來這裡坐。"

 

星期一去上學時,台灣女孩在廁所聽到了她朋友志乃前一天和強尼發生的故事(日本志乃與阿拉伯強尼-到現在還是個羅生門 ),當志乃突然說出她喜歡尚恩的那刻,好像有雷打在台灣女孩的心上。

她不知道志乃為什麼要跟她說喜歡尚恩的事,台灣女孩在兩天前發現自己喜歡尚恩,她還不想告訴任何人。但是志乃告訴了她,如同女生總是把自己喜歡誰當做是小祕密,只有好朋友能知道一樣,這樣顯得台灣女孩隱瞞自己的秘密很卑鄙。

過幾天,尚恩找台灣女孩討論志乃與強尼這件事,尚恩說出了另個強尼版本的故事來,尚恩說他不懂為什麼兩個人的說法差這麼多。

台灣女孩並不笨,聽完後好像看到了一些蛛絲馬跡。但是她並不想當揭穿別人秘密的人。

"我可能知道原因了,但是我必須先確認一件事,你知道志乃喜歡某個人嗎?"女孩說道。其實台灣女孩完全不想告訴尚恩志乃喜歡他,要說也是先說自己悶在心裡悶到要吐的心情。

"我知道,志乃喜歡我,她跟我說過。" 聽到尚恩說這句話的女孩,除了驚訝志乃居然已經快速的告白之外,更加確認自己的猜測。

於是台灣女孩說出了自己的看法,或許是志乃喜歡尚恩,但是又發生了這些事情,她怕尚恩或其他人會覺得自己很隨便,所以在強尼告訴尚恩之前搶先一步告訴尚恩美化過的版本,這樣她就可以繼續保持在尚恩心中的形相,這樣尚恩就不會討厭她。但這也不代表強尼版本就是對的,只是可能比較接近事實吧。

志乃萬萬沒有想到,她的故事讓台灣女孩與尚恩越走越近。

 

雖然尚恩已經三十歲了,但是他是個頑皮的人,他教會台灣女孩說的第一句韓文是"歐弟忙走",意思是"你摸哪裡",他堅持尾音一定要上揚,這樣才有欲拒還迎的感覺。

他喜歡叫他的韓國朋友看他訓練的成果,他會拍一下台灣女孩的手臂,然後要台灣女孩嗲嗲說"歐弟忙走~";或是遠遠的叫著台灣女孩"jagiya!"(韓文:北鼻),等著台灣女孩笑著回他"唯?jagiya"(韓文:幹嗎?北鼻),然後他再跟他的韓國朋友們笑成一團。

一群朋友走在路上經過hotel的時候,尚恩會笑著拉著台灣女孩說累了要進去休息一下,台灣女孩總是開玩笑的回他"走阿,你又不敢。"

尚恩說他四月底要去美國跟加東玩一個月,想找人陪他一起去,台灣女孩說考慮考慮,尚恩假裝邪惡的說"但是要跟我住同一個房間喔!",台灣女孩聳聳肩說沒差,尚恩馬上改口"但是你不可以碰我!",台灣女孩笑著說"沒關係我不碰你,你碰我就好,這樣我比較輕鬆。",然後兩個講無聊笑話的人又笑成一團。

 

上課的時候台灣女孩會默默的坐到教室左後方的旁邊,然後心跳加速的等著尚恩出現,台灣女孩知道她心臟的跳動已經完全失去控制;當尚恩坐在她旁邊時,她可以感覺到靠近尚恩那一側的身體要燒起來了,她之前從沒有過這種感覺,原來文藝小說裡的情節是真的。

 

滑雪過後的第二個禮拜,尚恩約台灣女孩星期六出來,說要好好解決志乃與強尼的問題,因為他們兩個害得朋友群有點分裂。

在Tim Hortons咖啡店,跟尚恩兩個人,台灣女孩再度說了一次當時志乃跟她說的版本。然後台灣女孩表明她不想再理這件事了,她也不會選邊站,因為這不關她的事。

"我也這樣想"尚恩認同著,然後換了話題開始閒話家常起來。

過了一段時間後,尚恩帶著台灣女孩到另一間Tim Hortons,Jay、史密斯、綾子及理佳子在那裡等著。

然後尚恩用韓文跟Jay及史密斯雞哩瓜拉說了一串話,之後便是Jay、史密斯、綾子及理佳子的討論。

台灣女孩沒有很仔細的聽,尚恩很有默契的跟女孩在旁邊聊起了其他的笑話,就像是兩人世界一樣開心。

 

討論完後大家各自回家,雖然台灣女孩想再繼續跟尚恩相處久一點,但是大家都回家了好像也沒有理由叫尚恩留下來。

女孩坐到了自己家的那站地鐵,手機突然來了封簡訊。"快來,我在家等妳。"女孩知道又是尚恩無聊玩笑的簡訊,但是心中暖暖的。

"哈,我又不知道你家在哪?"女孩回傳另一個無聊玩笑,但是女孩在心中偷偷決定如果尚恩回的是他家住址,她這次會義無反顧的衝過去找尚恩,如果尚恩回的是另一個無聊玩笑,那就繼續說著沒意義的對話。

女孩從地鐵站走到了家門口,這時手機又來了封簡訊,女孩深吸一口氣。

"在Burrard車站對面搭135號公車,kootenay loop bay下車。"

"等我!" 台灣女孩在家門口前堅定的轉了身,回了簡訊後快步往地鐵站跑去,十一點半,希望還能回到市區趕上最後一班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