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昆士蘭在十一月中末開始進入雨季,這裡的雨季初期並非下一整天的雨,而是在下午的時候會有一大團烏雲飄過來,瞬間傾盆大雨,有時還會伴隨著狂風及雷電。

而凱恩斯以北約兩百多公里之後便沒有柏油路,更別提橋墩等道路建設了。只要一下雨,紅土路泥濘不堪,雨下多了低漥處便積水,成為堵住交通的河流。

在雨下很大的時候,車子是無法通過紅土路的,所以遊客就算想來也來不了。

即使如此,總是有些不怕死的人想挑戰自己車子的極限,我也因此遇到了幾個有趣的遊客。

 

在一天生意沒有很好的下午,我休息完後到吧檯接卡咪的班,卡咪跟我說有看到兩個年輕的外地人出沒。

每天面對同一批客人周而復始無聊至極的我當然眼睛為之一亮。

果不其然那兩個外地人跑來我們酒吧問有沒有可以露營過夜的地方,剛好我們酒吧後面就是一塊露營地,我也順勢跟他們聊了起來。

兩位澳洲人是從墨爾本一路開車上來的,打算衝到澳洲的最北端去釣魚,結果遇到雨季也不知道往北的路有沒有中斷。

體型較為豐腴戴著牛仔帽的那位是馬克,在墨爾本開一間骨董店。戴棒球帽的那個是達米爾,他是以色列人在澳洲長大,自己在做網拍賣減肥茶。

馬克開著他的保時捷載著達米爾一路從墨爾本衝到布里斯本,然後在布里斯本租了露營車再一路開上來。

最後他們約我晚上下班後去露營地找他們喝酒聊天。

 

當天晚上,突然有台沒看過的檔車停在酒吧門口,檔車熄了火,走下來的是一位韓國人。

他說他跟另一個韓國朋友從雪梨出發,他騎摩托車,他朋友開車,打算在澳洲到處看看。

但是他朋友不知道車開到哪裡了,這裡手機也沒有訊號,只能在酒吧等著。

好險等了一個多小時他朋友終於出現了,只是車子出了一點問題,可能明天早上要去旁邊的修車廠檢查一下。

所以他們今晚也在酒吧後面的露營地度過。

 

晚上下班後我依約到了後面的露營地,剛好看到韓國兩人組在另一個遮雨棚,便把他們叫來一起聊天。

韓國人說英文有一個習慣,就是就算聽不懂也要裝懂(有太多故事可以說,改天再寫一篇)。

開車的那位韓國人英文不是很好,不會說也聽不太懂;而騎摩托車的那位英文比較好一點,他說他在韓國是唸英文文學的,只是或許澳洲人的口音真的太重了,他跟馬克聊天時常常會有一些雞同鴨講的狀況。

馬克非常愛說話,他可以滔滔不絕的說兩個小時,不過其中應該唬爛的成分居多。

他說他的那頂牛仔帽是爺爺傳給他的,他的爺爺叫喬治。有天喬治帶著牛仔帽走在路上,有條牛就衝過來,牛角朝著喬治的頭插下去,然後帽子就破了一個洞。說完馬克就一直拿著他的牛仔帽大喊"喬治~喬治!"。我不可置信的轉頭看達米爾,達米爾一直跟我搖頭。

最後他們四人發現之後要去一樣的地方,就相約明天一起出發一起旅行;而馬克跟達米爾跟我約好他們回程會再來酒吧找我。

 

隔天早上我上班時他們已經離開了,但是我看到了那位開車的韓國人居然還在外面的馬路上淋著雨跟狗玩。

中午修車廠的蘭司爺爺跑來跟我說,那個韓國人的車子沒開多遠就翻車了,是四輪朝上的那種翻車,不知道他到底怎麼開的,總之不能再繼續往北開了,他決定回頭走柏油路去。

 

過了五天馬克跟達米爾果然回到了酒吧,他們說那天離開後,可能是車開太快了就再也沒看到韓國二人組了。

當天晚上我們照樣在後頭露營地喝酒聊天,我和卡咪跟他們說了廚師阿倫的變態故事(第三章 廚師阿倫和雜工湯姆) ,然後我們就一直拿阿倫來開玩笑。

馬克說這個鬼地方待幾天就夠了,不知道我們怎麼可以忍受待那麼久。

就這樣嘻嘻哈哈的我們度過在阿寶小鎮上難得愉快的夜晚。

 

 

上一集:第六章 酒吧常客阿寶凱文、阿寶傑奇 

下一集:第八章 遊客湯姆與傑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