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55  

台灣女孩坐在135號公車上,搖搖晃晃。

想著之前都是目送尚恩搭上這班公車,沒想到今天是自己坐在這裡,女孩用力的看著窗外,像是想把尚恩每天坐公車都會經過的街景刻在腦子裡一樣。

說實話已經下定決心的台灣女孩並沒有很緊張,她一心期待著公車快點到站。

這時尚恩打電話來。"妳在哪裡?"

"我在公車上,要去你家。"

尚恩笑道"妳瘋了嗎?"

聽起來他的口氣並沒有不悅,女孩正咀嚼著這句話的真正意思時,尚恩又說"到了打給我吧!"

 

在kootenay loop bay,台灣女孩跳下公車,撥了電話給尚恩,尚恩說他馬上來。

等待的時間就像是一世紀那麼久。

遠遠的出現了尚恩的身影,那時已是深夜,燈光昏暗看不清楚尚恩臉上的表情,直到他走近,女孩聽到那句令人放心的呼喚,"jagiya!"。

 

尚恩邊帶著台灣女孩走回家邊捉弄的對她說"妳在這裡幹嘛?",台灣女孩抗議的拿出手機簡訊,說明明就是尚恩要她過來的。

兩人一路拌嘴一路走到了尚恩家門口。

其實尚恩是住在寄宿家庭裡的,但是他的房間在一樓,屋主一家人住在二樓。穿過小庭院有一個樓梯,樓梯蓋在房子外側,可以直接上到二樓,也就是說屋主通常不會經過尚恩的房間。

一樓還有自己的浴室,尚恩幾乎可以說是獨立門戶,女孩也不會因為深夜的造訪而打擾到其他人。

走過一樓的小門,右手邊是儲藏室跟工作室,尚恩的房間在底端,左轉是小廚房,再下去就是浴室。

進了尚恩的房間,女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從沒看過這麼乾淨的男生房間,更精準的說,是幾乎沒有雜物。

單人床上整齊的平鋪著枕頭跟棉被,旁邊還有折好的睡衣;書桌上有一台筆電跟英文筆記,床的旁邊有個櫃子,櫃子上只放了一捲衛生紙,這間房間能看到的物品就這樣,沒有其他的了。

印象中房間裡會出現的外套衣服掛在椅背上或食物紙張堆桌上這裡通通沒有。

 

尚恩洗完澡回到了房間,跟台灣女孩兩個人坐在床上,女孩在左尚恩在右,中間隔了約三十公分的距離,兩人眼神並沒有交流。

一陣沉默,或許都知道對方要說甚麼,但是沒有人先開口。

女孩千頭萬緒不知道從哪裡說起,她覺得自己已經暗示的很明白了,不知道尚恩為甚麼都不認真回應,但她也知道她不是大老遠跑來保持沉默的。

台灣女孩身子向右一傾,在尚恩的左臉上輕輕啄了一下。

就在那一瞬間,尚恩轉過頭來迎向女孩的唇,留下深深的一吻。女孩感覺自己就要窒息了。

那一夜女孩不斷的訴說自己的情意,她告訴尚恩滑雪場的事,以及自己對尚恩那化學反應般無法控制的情緒。她還說她之前夢到跟尚恩接吻,沒想到居然成真了。

尚恩回應著一個又一個的吻,女孩就在尚恩溫柔的懷抱中睡去。

 

隔天早上,女孩醒來。她看到旁邊躺著的人是尚恩,她已經分不清楚現在到底是在做夢還是在現實。

她想著是作夢也好,是個幸福的夢。直到尚恩送她去搭公車回家時,呼吸到了溫哥華的冷冽空氣,她才明白一切都是真實發生的。

女孩坐在回家的公車上,想著尚恩剛才說的話。"妳很笨,我們很笨。",尚恩憐憫的輕撫著女孩的頭這麼說。

 

女孩回到了家,開始擔心尚恩會不會只是一時意亂情迷,會不會回到家後就後悔,然後再也不跟自己說話了。

就在胡思亂想的時後,尚恩傳了簡訊來,問女孩到家了嗎,要好好吃飯好好休息。尚恩總是知道怎麼讓台灣女孩安心。

之後在學校,尚恩跟台灣女孩越來越常在膩一起,尚恩也會帶著台灣女孩出席朋友的聚會。兩個人沒有刻意隱瞞,不過朋友們也都沒問起。

史密斯總是指著台灣女孩對尚恩說:"這是你的公主。",而尚恩總是用開心的大笑做為回答。

台灣女孩與尚恩每天總是有說不完的話,他們聊國家、聊文化、聊政治、聊歷史、聊教育。

尚恩很喜歡三國志,尤其是趙雲,他甚至要台灣女孩教他用中文說"我是常山趙子龍!",他說要回韓國跟朋友炫耀;他們每個夜晚都聊到不記得是誰先睡著。

 

一天晚上,大家在酒吧喝酒,強尼跟志乃也在。(日本志乃與阿拉伯強尼-到現在還是個羅生門 )

志乃看起來有點尷尬,強尼倒是悠閒自在的跟大家聊著天。過沒多久志乃就起身說抱歉要先走了。

尚恩追了出去,Jay跟史密斯在外面抽菸;留下理佳子和綾子在另一個角落聊天,而這個角落,坐著強尼、安娜及台灣女孩。(阿拉伯強尼與日本安娜-這文化差異問題真的是很頭痛啊 )

強尼問安娜為甚麼看起來心事重重的樣子,安娜微微笑了一下沒有回答。

其實台灣女孩已經有好一陣子沒看到安娜了,原本沒有注意到安娜有甚麼不對勁,但是看到了安娜那一個勉強的微笑,她知道肯定有甚麼事。

強尼又繼續逼問安娜,說她看起來悶悶不樂,說出來會比較舒服一點。安娜一臉傷心的說她不想說。

突然間台灣女孩有種強烈的感覺,非常不希望聽到安娜接下來要說甚麼的感覺。

強尼跟安娜說,不然他來猜,安娜不需要說,只要搖頭或點頭就好了。強尼問"是有關感情的事嗎?",安娜點頭。

強尼又問"你愛上一個男孩?",安娜點頭,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很愛很愛嗎?",安娜繼續點頭,眼淚幾乎流了下來。

頭快爆炸的台灣女孩好想中斷他們的對話。

"是尚恩對不對?",聽到強尼這句話,安娜哇的一聲大哭起來。

 

另一頭的尚恩,在酒吧外面的人行道上,與志乃面對面站著。

尚恩對著志乃攤牌,他說了志乃聲稱差點被強吻那天,強尼版本的故事。他直直的看著志乃。

志乃近乎哀求的回他:"我沒有說謊......。"

尚恩搖了搖頭,他說他不選擇相信誰,事實也不重要,他只希望志乃可以不要再到處跟別人說這個故事,放過強尼一馬。

"我不是那種隨便的女孩。",志乃留下兩行眼淚。

 

酒吧里,台灣女孩把哭得不成人形的安娜抱在懷裡,心裡懷疑著自己到底有沒有資格做這件事。

安娜啜泣的說著她好喜歡尚恩,可是一切都沒有用,尚恩再一個多月就會回韓國了,不會再回來了。

台灣女孩一直很喜歡安娜,她是一個好女孩,看著傷心欲絕的安娜,那件她並不想隱瞞的事實梗在台灣女孩的喉頭,要怎樣讓一個痛苦的人更難過呢?台灣女孩決定讓安娜日後再慢慢知道真相,或許安娜會因此而恨她,但她現在真的說不出口。

"難道不能一起在韓國生活嗎?"台灣女孩這句話像是說给自己聽的。

安娜噙著淚水搖頭,用著絕望的眼神說著不可能。

是啊,一個多月。

一個多月。

尚恩再一個多月就會從這裡離開,台灣女孩卻還要繼續待在加拿大半年。

 

"妳很笨,我們很笨。"

台灣女孩又想起了確認心意的隔天尚恩說的話,那句他只說了那麼一次,之後再也沒聽他提起的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