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_000585_  

我也是直到在酒吧上班時看到這張佈告,才知道我聖誕節有放假。

老闆全家人要離開的那天早上,老太婆來敲我房門,給了我鑰匙,讓我終於可以在出門時把房間鎖住。

然後她告訴我,她把警察的電話號碼貼在酒吧的冰箱上。

我想應該是我前一天晚上問老太婆我自己待在這會不會危險,她才匆匆寫了警察的電話來安撫我的。

最後老太婆送我一盒巧克力,祝我聖誕快樂,全家離開了阿寶小鎮。那應該是我最後一次看到老太婆對我笑。

 

老闆他們請了老奶奶瑪莉在他們離開時坐鎮酒吧。

瑪莉雖然年長,但身體還算硬朗,她帶著孫女艾需莉一起在聖誕節期間住進酒吧後頭的旅客房間裡。

WP_000608_  

艾需莉住在北邊稍微熱鬧點的鎮上,因為聖誕節學校放假而回奶奶家住,剛好跟奶奶瑪莉一起住進酒吧。

她喜歡在我旁邊繞來繞去,問東問西,叫她去幫忙他會非常開心,但是我發現她看到阿寶客人進酒吧會害怕的躲在我後面,我不知道是因為她們鎮上的阿寶很恐怖,還是從小被教育不要靠近阿寶。

當我服務完阿寶客人,回頭看到艾需莉蜷縮著嬌小的身子躲在櫃台後面,兩顆圓眼珠瞪的老大,我問她在害怕嗎?她點點頭。

我跟她說沒事的,這裡的阿寶不恐怖,如果不要喝太多酒的話。心裡暗自笑著我就是那個給他們酒喝的人。

 

聖誕節前一天下午酒吧就沒有營業了,我帶著艾需莉四處晃晃,那也是我在阿寶小鎮上班以來第一次的休假。

我幫她擦上我從台灣帶來的指甲油,她拿著我的手機到處亂拍,咕噥著她爸說要她長大一點才能買手機給她。

我們去餵了媳婦雪養的貓,一起到露營地後面的小溪玩水,再沿著路一直走到小鎮的另一端。

WP_000594  

 

天空的另一邊因黃昏而染紅,我們趁著天還沒暗之前折返酒吧,晚上的阿寶小鎮是沒有路燈的。

就在快回到家的前五十公尺處,我們經過鎮上唯一的郵局,郵局並沒有營業。

郵局後面突然發出人聲把我們叫住,走出兩個年輕白人,一男一女。

他們自我介紹,說他們是經營郵局的一家人,住在郵局後頭的房子裡,現在正在喝酒慶祝聖誕節假期。

女生有著一頭褐色長髮,稍微豐腴的體型,臉上帶著一些雀斑及和善的微笑,她是妹妹摩根。

男生看起來年紀比我大一些,捲曲的深金色短髮跟偏橘黃色的鬍渣,臉上有兩個大酒窩,皮膚因為常期曝曬在昆士蘭的陽光下而顯得相當粗糙。

那就是我第一次知道郵局哥布蘭登,他在我後期的酒吧生活中有著非常重的份量。

 

他們跟爸媽在後頭的院子裡喝酒,郵局哥提到他媽媽時用了一個誇張的表情說她是母老虎。

我笑著說我們酒吧也有一隻,我想到老闆貝里總是稱呼他老婆是"dragon lady"。沒想到她們兄妹倆聽到居然會心一笑,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眼神。

摩根問我要不要加入他們的慶祝派對。

這時躲在我身後的艾需莉拉了我一下,說她想回家。

我跟摩根說我先送艾需莉回酒吧再過來。

回家的路上艾需莉低著頭板著一張臉說她不喜歡郵局一家人。

 

 

上一集:第九章 聖誕節的到來,再見卡咪 

下一集:第十一章 郵局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