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82127_827922130556425_2052228590_n

老太婆對我越無理取鬧,我就越想每天快點下班跑去郵局家裡訴苦。

但實際上一下班我就累到只能躺在床上,一個禮拜能找到一晚偷溜出去就算不錯了。

晚上等到酒吧關門之後,酒吧一家人都各自回房,我摸黑推開鐵柵欄踏出酒吧範圍的那一瞬間,都能感到自己如釋重負,又能重新呼吸到自由清新的空氣了。

我知道過了這條街之後,迎接我的是郵局一家人的微笑及關心,那是唯一一個在我心中還存有人性的地方。

 

某次聊天時,我提到酒吧一家人在聖誕節時都離開酒吧了,只留我一個人在這充滿阿寶的小鎮上顧店,不知道會不會危險。

郵局哥說應該還好,雖然阿寶喝醉了常常會不分青紅皂白的打架或是不分兄弟姊妹的雜交,但是我只要待在酒吧的範圍內都還算安全。

我突然想到其實還有一個酒吧員工也有留下來,就是湯姆,只是他不住在酒吧裡。(第三章 廚師阿倫和雜工湯姆

這時郵局哥眼裡閃著詭異的光芒說道"真的假的?他們一家人把他和妳留在一起?"

我印象中的湯姆除了脾氣古怪之外也不是甚麼壞人,不知道郵局哥這反應是為了甚麼,我不解地反問難道湯姆有甚麼問題嗎?

結果郵局哥又跟我說了一個讓我下巴要掉下來的故事。

 

幾年前有個中年婦人來到這個阿寶小鎮旅行。

不知道她原本就是湯姆的朋友還是到了小鎮才認識的,總之兩人相談甚歡。

之後湯姆便帶著中年婦人四處遊覽,介紹鎮上的風光。

隔天湯姆回到酒吧繼續上班,而婦人已不知去向。

某天警察突然出現把湯姆抓了起來,原來是那婦人的家人好幾天聯絡不到她,便報警通知婦人已失蹤。

而婦人最後一個見到的人就是湯姆。

但警察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證明湯姆與婦人的失蹤有關,所以詢問了幾小時後便把湯姆放走了。

總之那位婦人就此人間蒸發再也沒有人看過,有傳聞說她早已被湯姆帶去荒郊野外姦殺了。

 

聽完湯姆的事蹟我馬上聯想到澳洲的驚悚片"狼溪"(Wolf Creek台灣又翻作鬼哭狼嚎),是描寫背包客到澳洲的蠻荒之地旅行結果被當地人殺掉的故事,而且這是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

沒想到這電影會在我身邊上演,雖然沒有人能證明湯姆就是殺人兇手,在我跟湯姆相處的這段日子裡,也不覺得他像是會做這種喪盡天良的事的人,但是他喝醉就會情緒失控,所以我也無法拍胸脯保證他絕對不是兇手。

酒吧一家人居然讓他與毫無警覺心的我兩人獨自待在酒吧上班這麼多天,只能再度證實了酒吧一家人的冷血。

 

其實我偷溜到郵局家鬼混的日子並不是很頻繁,或許是郵局哥覺得日子太無趣了想多跟我聊聊天,有天他突然把他的車賣了,然後把一部份賣車的錢拿去還清欠修車廠的債(第十二章 鄉村酒吧與郵局的恩怨糾葛(上)),還完錢後老太婆便沒有理由禁止他進酒吧,從那天起他就又可以光明正大的到酒吧來喝酒了。

我覺得郵局哥還錢來喝酒這完全是不智之舉,首先他酒精中毒本來決心要少喝點了,現在來酒吧又要喝酒,而且來酒吧就要花錢,要是我寧願把賣車的錢全拿去賠理查那台撞爛的車(第十一章 郵局一家人)。

再來就是酒吧一家人跟郵局一家人根本就不合,我偷溜去郵局家不讓酒吧一家人發現就是不想淌這渾水。現在郵局哥出現在酒吧,大家都知道我們是好朋友,除了加深老太婆對我的猜忌跟刁難,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酒吧一家人開始說郵局的閒話挑撥離間。

 

以前我從來沒聽過酒吧一家人跟我提起郵局一家人的事,但自從郵局哥出現在酒吧之後,老闆貝里跟女婿勞迪常常會有意無意的私下跟我說郵局哥布蘭登是神經病。

有天吧檯沒甚麼人,勞迪神秘又八卦的跑來我旁邊,邊喝酒邊問我喜歡郵局哥哪裡。

我翻了一個白眼回他說,我跟郵局哥只是朋友,不是情侶。

但看著勞迪狐疑的眼神,我知道他根本不相信我的話。

勞迪抬著下巴維持著他一貫的傻笑說"妳要小心點啊,別說我沒有提醒妳。"

他問我知不知道郵局哥的前女友。

我說我知道,郵局哥有提過這件事。

 

很久以前,那時郵局哥尚未離家工作,郵局雇用了一個別村來的女孩在店裡幫忙。

郵局哥與這女孩日久生情,之後兩個人一起住在家旁邊的露營車裡面。

為了怕她太熱,郵局哥在露營車裡裝了冷氣24小時都開著;怕她離鄉背井吃住不慣,郵局哥每個周末都開車去凱恩斯採買她想要的東西;她嫌郵局哥的車太舊太小,郵局哥馬上就買台又大又新的休旅車。

這樣呵護備至的日子,一直持續到有天,女孩在工作上跟郵局媽起了爭執,女孩非常生氣,便罵了郵局媽"賤女人"。

無論女孩之前如何無理取鬧郵局哥都百依百順,但唯獨郵局媽在他心中是神聖不可侵犯的,這一次完全踩到郵局哥的地雷。

於是女孩就被郵局哥趕走了。

 

勞迪微笑著聽完我轉述郵局哥告訴我的故事,問我知道那女孩是怎麼被趕走的嗎?

我不知道。

"布蘭登發瘋了,他丟了瓦斯桶進露營車,準備要引爆,他要炸掉他女朋友!"

後來並沒有引爆成功,女孩也就這樣嚇得逃走了。

 

"要小心啊。"勞迪咧嘴一笑,慢步離開了吧檯。

 

 

 

上一集:第十四章 老太婆安路易絲的折磨 

下一集:第十六章 新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