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16.07.44.jpg

 

《Hastings找房惡夢》 #1

在Hastings找房子真的很可怕,且聽我娓娓道來。

在紐西蘭一個多月的旅行結束後,我們隨便的決定了要去Napier找工作。
第一天到Napier時已是傍晚,所以我們又隨便的(到底是有多隨便)找了個免費露營地,反正旅行這麼久幾乎每天都睡車上,也不差多睡這麼一天(雖然很想快點睡在真正的床上)。當時的打算是隔天早上開始找工作,晚上找個背包客棧睡,正式結束一直移動一直露營(以及一直沒洗澡🙈)的生活。

隔天找工作時發現大多數的季節工都聚集在離Napier二十分鐘車程的Hastings,於是我們決定還是換到Hastings找間背包客棧暫時住著。

首先有個葡萄園的工頭推薦我們去住Hastings backpacker,我們到了以後老闆說最近很多背包客都跑來這裡找工作,Hastings每間背包客棧都很滿,他們只剩下兩個不同房間的床位,於是我們摸摸鼻子離開了。
接下來我開始Google附近的背包客棧,總共問了四間都客滿,其中一間還說已經不做背包客棧,整棟直接租給島民(就是南太平洋小島的島民,在季節工旺季都會成群來紐西蘭賺錢)。
某間的老闆好心的幫我們問了他朋友開的背包客棧,是還有位置,但是那間在Napier。

於是我們又回到了Napier,但他朋友的背包客棧剩下的空房是沒清過的,他說如果我們不介意睡別人睡過的枕頭棉被就有房間(還不便宜),於是我們決定再去問問別間,沒退路了才回來這裡。
之後我們又問了四間背包客棧,兩間沒位置,一間附近不能停車,一間又是兩個床位在不同房間。

最後我們不抱希望的來到YHA,櫃檯說只剩下最後一間兩人房,雖然不便宜但是我們也管不了這麼多,馬上要訂兩晚,結果櫃檯說隔天剩下的房間是另一間更貴的,我們也只能咬著牙付錢,而且還必需早上10點check out後下午再check in😵,唉呀呀這就告訴我們人生還是有點規劃別太隨便的好,如果之前有事先訂房就不用嚐這麼多苦頭了。

第一天問了10間背包客棧才找到落腳處,但是也只能住兩晚,畢竟還是太貴了,那…兩天之後呢.......?

 

《Hastings找房惡夢》 #2

2016-03-04 18.42.48.jpg

有了在Hastings找背包客棧的恐怖經驗之後,我們開始重視找出租房間這件事,任何可以租到房間的資訊都不放過。照片就是我們去大賣場買東西時瞄到公佈欄有人貼了租屋資訊馬上戰戰兢兢的照下來,要是平常根本不屑一顧啊。

不過當然在紐西蘭找房子最多資訊還是在trade me上(等同澳洲的gumtree,台灣的Yahoo奇摩拍賣),我們在基督城住過的兩間share house都是從這裡找到的。於是我非常認真的開了trade me網站的房間出租專區,準備開始一間間仔細過濾,找到符合我們條件的好房間。
怎知道…怎知道!!!怎知道在trade me上Hastings的房間出租大概只有不到10間吧!過濾掉房租太貴,房子太遠還有沒附傢俱的,大概剩下5間,然後一間間詢問後還有空房的大概只剩3間,3間啊!我們當時在基督城可是看過8間房後才終於能找到一間房子乾淨房客正常的好房子住...我已經可以遇見我們在Hastings的找房之路前途一片愁雲慘霧。

我們在走投無路之下還真的聯絡了照片的房東約好隔天看房。

果然不出我所料到處看房的那兩天根本是驚嚇之旅,我真的很佩服許多背包客可以網路上找到房間出租都沒先去看過就敢直接搬進去(在此受小女子一拜🙏)。
首先第一間就是照片那間。我的媽啊那根本不是房子捏,是廢棄倉庫改造的,倉庫破舊到我覺得下雨絕對會漏水。總共有八個人住在倉庫裡,而且沒有WiFi(很重要是吧!),所以這間直接打槍。

第二間在半山腰,非常非常小,小到如果老皮在房間放屁整間房子一定都會被薰到那樣。房客只有一個中年紐西蘭女,我只要一想到我之後要跟她每天擠在一起生活就覺得渾身不對勁,所以也打槍。

之後我們又再度詢問兩間背包客棧但還是老樣子完全客滿。然後我們又專程跑去大賣場看有沒有其他廣告,居然給我們看到一間(跑了3間賣場只看到一個租房廣告😢),馬上打電話約看房。你們以為這是我找房的一道曙光嗎?告訴你絕對不是!!這可怕的故事還長得很!

 

《Hastings找房惡夢》 #3

SAM_7758.JPG

上集說到我們只在背包客棧訂了兩晚,因為剛環完紐西蘭所以荷包緊縮,不能一直住在貴貴的背包客棧,只能瘋狂的在Hastings找房間。

我們在賣場看到另一個租屋廣告,馬上傳訊息說要看房子。一到現場,傻眼,又是倉庫改建(筆記:原來賣場找到的租屋廣告都是倉庫改建),但值得慶幸的是這次是新的倉庫不是廢棄倉庫了(根本不值得慶幸!!)。一走進去繼續儍眼,房間之間用布簾隔開而已,最厲害的是浴室還是露天的!!!露天的浴室呀是要我們下雨天直接用雨水洗澡的意思嗎?這浴室實在是太地雷了絕對打槍。

之後到市中心晃晃,找到一間門口貼著租屋的“建築”,打電話給房東他要我們自己上去看。是舊的網咖改建,說改建也太好聽了,只是把電腦搬走而已,其他大概幾十個桌椅鍵盤滑鼠音響什麼的都堆在那,房間沒有窗戶非常陰暗,我都看不清楚房間倒底長什麼樣子,只知道整間油漆剝落非常嚴重還有發霉,這個地方連房子都稱不上,就是一個堆垃圾的黑洞,我們在把黴菌吸到肺裡之前倉皇逃走了。

當天的最後一間我們到了trade me上找到的房子,屋主是一個豐腴的紐西蘭中年離婚婦人,首先看到房間很大有床桌椅還有沙發而且也乾淨,再來是廚房非常亂大概有一千個鍋碗瓢盆全亂放在檯面上,客廳也很亂到我說不出來到底積了什麼東西在裡面,而且貌似住了一個人在那。

屋主說樓上住了一個日本女孩,樓下住了一堆韓國情侶但明天搬走然後南非情侶要搬進來。說完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了韓國情侶的門,韓國情侶倆正坐在床上差點沒驚呆,韓國妹馬上跳下床穿褲子我整個為她捏了把冷汗。

之後又回到要出租的大房間,房東指著房間裡的另一扇門說:“嘻嘻嘻,你們猜門後面有什麼?”,“門後是洗衣房,洗衣房裡能有什麼?”,“嘻嘻嘻嘻洗衣房裡住了兩個捷克男,嘻嘻嘻嘻!”,到底為什麼要笑成這樣我們真的被她怪異的舉動嚇得也驚呆了。

房東帶我們繞了一圈院子,逼我聞了院子裡的許多玫瑰花,還給我們看了她準備要多蓋一間浴室在外面。最後我們問她房子裡總共住幾個人,她說:“嘻嘻嘻,目前為止,兩個,嘻嘻嘻!” 。想必看到這裡十億人都跟我一樣驚呆了,我當時跟老皮驚呆得面面相覷,決定還是別再發問了。

雖然這間的屋主有點詭異,但考慮到房子本身其實還不錯,而且房間是目前為止看到最能住人的,所以我們決定如果明天再找不到其他的我們就搬進這裡吧,至少房間很大我們可以一直待在房間裡躲房東😂

然後悲慘的是,當晚沒有背包客棧住,我們又回到Napier的免費露營地,以為永別了的沒洗澡生活又回來了啊啊啊啊~

--下集待續--

 

《Hastings找房惡夢》 #4

話說我們遇到了間有著詭異房東的房子,但因為其他出租的房子都太不正常無法住人,所以考慮如果隔天再找不到地方住就只好搬進那間去。

一想到那個詭異房東我跟老皮也是千百個不願意,路上看到兩個房子外面有租屋廣告就立馬打電話去問,但都是客滿。然後我們又聯絡了兩間背包客棧,第一間有位子但是是分開的,老皮睡男生六人房,而我跟另一個男生睡雙人房,這倒底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安排是要我變相陪睡嗎?!第二間說有兩個床位在六人房,但我們還是想住在雙人房,所以今天的背包客棧依然沒戲唱。

我們下午去看了另一間trade me上的房子,房東又是獨居中年豐腴紐西蘭女,然後她帶我們看了房子各個角落,非常乾淨一塵不染。她說她會幫我們洗衣服、幫我們打掃房間,等我們離開後還要付一百塊的房間清潔費。這倒底是什麼潔癖房東感覺就是在我洗碗時她會在旁邊拿抹布擦我滴出來的水那種,壓力也太大了吧!然後又沒WiFi,絕對直接打槍,在我們離開時她的鄰居突然對我們咆哮說滾出他的草皮,好可怕居然還有惡鄰居,我們頭也不回的逃走了。

我們前前後後也問了11間房了,結果最後還是只能回到詭異房東的懷抱。反正最壞的打算就是關在房間裡不要看到房東就好,當時完全沒想到事情根本沒那麼簡單,搬進去後真正可怕的才要開始呢咈咈咈~

 

下午我們拿著行李到了詭異房東家,好了現在正名詭異房東為溫蒂(完全沒有保護當事人而改名,本名就是溫蒂!!),當時溫蒂人還在外面沒回來,客廳待了一個土耳其人也是準備要搬進來的,他說他要車子停外面然後睡車上,只進來用公共空間;然後院子裡多了一個帳篷,裡面住著一對德國情侶,儍眼,現在是在一秒鐘變holiday park嗎?!

這時傳說中住在洗衣房的兩個捷克男出現了,我們趁機跟他們套話,問這屋子到底住了多少人?樓上是溫蒂跟日本女,樓下南非情侶,一個菲律賓男,客廳睡一個印度男,洗衣房兩個捷克男,院子一對德國情侶,再加上要搬進來的土耳其男以及我跟老皮總共13人!只有一個浴室!!難怪溫蒂當時不敢跟我們說實話。

捷克男接著繼續爆料說溫蒂生活習慣非常糟,東西都亂丟,說著說著還拿出平板給我們看照片(還真是準備周到的爆料大會),說他們倆之前都會整理廚房(這時拿出廚房乾淨的照片😂),但只要過兩個小時溫蒂就會把一切都搞亂而且從來不整理,所以現在捷克男已經放棄把房子弄乾淨這件事了。

土耳其男聽到這裡馬上做了個睿智的決定,開車逃走了。很好我們瞬間弄走了一個人現在只剩12個人搶廁所而已了😂。而我們聽了大爆料也有點害怕,但是我們無處可去,只能聽天由命。當然老皮的睿智也不遑多讓,本來溫蒂是說要付第一個禮拜的租金跟一個禮拜的押金,老皮默默的把押金收回口袋,決定只付租金就好(現在想起來老皮真的是先知,我要向他磕一百個頭)。

然後我們正式的搬進新家結束流浪生活了,殊不知這個惡夢最可怕的地方才正要開始呢嘻嘻嘻。

 

《Hastings找房惡夢》 #5

2016-03-18 18.03.10.jpg

天啊這鬼事也可以連載到第五集。

先來說說溫蒂這個人,整天在家沒在工作而且看起來絕對還不到退休的年紀,最近不知為何破產了,於是她朋友就建議她出租房間以維持生計。“據說”離了婚還有小孩,但我們從來沒看過她前夫或她小孩出現過。

剛搬進去的隔天早上老皮就去上班了,而我則是要出門找工作。有個蘋果工廠要我早上十點過去,我九點半出門時碰巧在門口遇到了溫蒂,我禮貌性的跟她說嗨谷摸寧我要出門去找工作了,溫蒂就說附近的罐頭工廠有很多工作她可以幫我打電話給罐頭工廠,聽起來就是她有認識的人在罐頭工廠上班我就可以靠關係內定進去了厚厚厚。
於是我儍儍的跟她進了房,直到她拿出黃色厚厚那本電話簿開始翻罐頭工廠的電話,我才知我上了賊船。小姐啊!!!我Google都比妳翻電話簿快,我趕時間啊!!
終於她找到了罐頭工廠的電話,撥了號碼過去以後…居然就把“電”“話”“拿”“給”“我”要我自己跟總機小姐說。我白眼都要翻到後腦勺了,所以“幫我打電話”其實是“幫我撥號碼”這樣嗎?小姐啊!!!要打電話我自己會打啊啊啊啊,我真的趕時間啊啊啊啊!!
最後不意外的總機小姐跟我說所有工作都在他們的官網請自行上網申請,我著實白白的浪費了20分鐘在打電話這件事上,最終翻著白眼逃出門外飛車前往蘋果工廠。

好險後來還是在那間蘋果工廠拿到了工作,否則我一輩子都不能原諒打電話這件事。之後我跟老皮早上都會出門上班,但我每次下班回家都會發現房間被動過。第一次是有人倒了垃圾,但是只清了我們房間的垃圾桶,其他廚房的浴室的垃圾都還是滿滿不動如山,感覺就是假借倒垃圾的名義其實並沒有想清理只是要進我們房間。接下來每天都有不同驚喜,有時放洗衣盆進來,有時拿洗衣盆走,有時多了一隻電風扇在房間,有時枕頭跑到沙發上,有時棉被跑到沙發上,總之每天都可以玩大家來找碴,找出房間有什麼不同。

後來我跑去問南非情侶,發現他們也是相同狀況,我們都心知肚明是溫蒂每天都進大家房間不知道在幹嘛。南非情侶非常受不了溫蒂的行為,在住了一個禮拜後瞬間無預警人間蒸發,很好,我們又弄掉兩個人了。

因為客廳睡了一個印度男,所以我們很少會使用客廳。印度男每天早上大概五點多就出門上班了,但溫蒂從不客氣,每天晚上都在客廳大聲看電視到半夜,我們很納悶印度男在客廳根本無法睡覺怎麼受得了。
某天晚上老皮在廚房煮飯,溫蒂從外面回來,直直走向正在餐桌吃飯的印度男,然後她說:“明天我有個家人要來,你必須搬走。”,印度男驚呆老皮也驚呆,印度男問說是要現在搬嗎?溫蒂回:“喔不,明天早上就可以了。”
老皮回來告訴我後我也驚呆了,人家印度男明天一早還要上班耶,在上班日把人趕走是哪招啊。隔天早上我起床時還看到印度男默默收拾行李的背影,覺得真是太傷感了,又弄走了一個。

喔對了照片是溫蒂之前說要在外面蓋的浴室,從我們搬進去一直到最後都長這樣。而且現在已經不是早上大便要排隊的問題了,最大的問題是溫蒂啊!經過了印度男事件後,我們開始擔心說不定哪天溫蒂突然神經病發作也把我們趕出家門,於是我們又再度的打開trade me,繼續找房。

 

《Hastings找房惡夢》 #6

是的我看到大家對溫蒂滿滿的愛了,於是好心的我決定來個溫蒂吃到飽,溫蒂事蹟大放送。

話說某天我滷了一鍋肉,煮好後就放在廚房放涼讓它入味,我想說反正廚房亂成這樣我把我的滷肉完美的塞在鍋碗瓢盆的角落融合於背景之中不會影響到任何人。

我們家有三台冰箱,溫蒂自己一台,其他住客用另外兩台。過了一段時間我準備去把滷肉收到我的冰箱,一到廚房,不得了,我那鍋滷肉不見了😱!!而其他的鍋碗瓢盆依然還在那,倒底誰這麼厲害可以精準的知道只有這鍋子裝的是好料(不用想也知道是誰!!😂)。於是我開始翻箱倒櫃尋找我的滷肉,是說這麼大鍋肉如果只是被放到旁邊應該很好找才是,但我遍尋不著,擔心會不會是被倒掉了。

溫蒂看我東翻西找的問我在找什麼,我說我滷了一鍋肉不見了,她馬上指著我的冰箱說滷肉在裡面然後就去其他地方裝忙。通常正常人應該要解釋一下為什麼亂動別人的食物吧(很顯然不是因為整理廚房因為其他髒鍋子都還在原地),但算了溫蒂不是正常人,我只要知道滷肉沒被倒掉就謝天謝地了。
然後我懷著感恩的心走去打開我的冰箱………完全沒看到半個鬼影!白眼瞬間翻到後腦勺。我跟溫蒂說沒有在冰箱,溫蒂含含糊糊的說:“就在上面啊。”

上面到底是哪裡啊???!!!白眼已經來到腳後跟。這麼大一鍋肉是不可能藏在冰箱角落不被看到的,我跟她說沒有,她叫我再仔細找一找。一個冰箱就這麼大沒有就是沒有幹嘛堅持要我一直找,於是我決定跟她拼了💢,我把冰箱裡的東西全部搬出來,然後用力的把白眼翻回來看著溫蒂的眼睛堅定地說:“真的不在冰箱裡。”

溫蒂眼看不能糊弄過去,就假意的想了一下說:“嗯……可能在這個冰箱。”,我看著她走向她自己的冰箱,打開了門,我的那鍋滷肉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放在她冰箱正中間。媽呀!!!我的滷肉差點被綁架了捏!她根本就是要偷我的肉啊最好是把別人的東西放在自己冰箱還會忘記,我這時候才完全了解她之前幹嘛一直擾亂我的搜索混淆視聽。倒底是怎樣的房東會偷房客的滷肉還覺得可以矇混過去,我都替她尷尬到無法再度直視她了(當然有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因為白眼已經翻到南極去了)。

今天累了先寫到這要來去睡了,下篇還有更多溫蒂滿滿的愛可以散播給各位。

 

《Hastings找房惡夢》 #7

溫蒂把你餵飽飽,寫了超長一大串我都懷疑我是在幫溫蒂寫日記嗎,還是我的臉書頁要改名為溫蒂發神經日記。請趁週末用心看完並附上200字心得。準備好了嗎心臟先扶好我們要開始了囉。

續上一集的滷肉事件,我用完廚房後實在是看不下去廚房的髒亂,於是就慈悲心大發的用力整理了廚房。我知道這非常不合理,溫蒂是房東每天在家無所事事(而且廚房的髒亂八成都是她用的),但整理廚房的卻是我這個每個禮拜要上六天班的房客,但我在整理時已經沒有任何計較的心,我覺得住在這個家我已經心靈昇華到無我的境界了,也完全沒有期待溫蒂會感謝我整理廚房這件事。
沒想到溫蒂看我整理完廚房後,居然說:“喔~妳清了廚房,那浴室就我來清囉!”,一句話把我的理智全部剪斷!!拜託小姐,妳如果當沒看到就算了,居然還說的一副我跟妳約好一起打掃家裡的樣子臉皮也太厚了吧!很好我以後絕對不會再做任何多餘的事,看來我的修行還是不夠,我決定閉關!!!閉關在房間裡!

又某天我下班回家,溫蒂一如往常無所事事的坐在飯桌上滑平板(是的飯桌也是溫蒂的"辦公桌"😂),我只想趕快逃進房間不要跟她說到話不然我的修行又要毀於一旦。走到我房門外看到地上放著一袋東西,我正邊翻著袋子邊納悶是什麼時,溫蒂突然頭也不回的說:“那是妳的禮物。”
我打開袋子一看,裡面裝的是過期前一天大特價的蛋糕,以.及.收.據!!!收據還是她去各個地方購物的收據總共有三張!沒錯我的修行又全毀了瞬間觸動我的翻白眼模式NO~~~~~
要送人家禮物通常不是應該親手送上嗎?!禮物旁還附加自己不要的垃圾是哪招,我完完全全都沒有收到禮物的感覺啊!!重點是有人會把送人的食物隨意丟在地上還要收禮人自己撿起來嗎是把我們當乞丐就是了逆?!!!但我還是非常不爭氣的撿起地上的蛋糕,內心顫抖著跟她說謝謝,溫蒂依然頭也不回的滑著平板。沒錯!!!!我就是乞丐啊啊啊啊啊(抱頭痛哭),這一回合大鬥法我徹底慘敗。

之後有幾天溫蒂心情特別的好,有天我跟老皮下班後躲在房間修行(是修身養性的修行請不要想歪),溫蒂突然打開我們房門,手裡拿著一張卡片,扯著嗓子對我說:“tell me,妳們在馬來西亞有慶祝復活節嗎?”。我眉頭一皺思量著我到底是要回答沒有慶祝復活節還是回答我不是馬來西亞人,最後我還是決定告訴她我不是馬來西亞人。
然後溫蒂又問:“所以在妳的國家,你們有慶祝復活節嗎?”(是的她從來沒搞懂過我是哪裡人,我之前可是跟她說過兩次,因為第一次說完她以為我是泰國人所以我還說了第二次),我回她沒有,她又說:“不管,我會給妳一張復活節卡片妳要寫給媽媽。”……阿所以之前問那個問題是在問屁啊還問了兩次反正不管我們有沒有過復活節都一定要聽妳的話寫卡片啊!!!
溫蒂看了一下手上的卡片然後說:“我等一下給妳另一張。”,之後轉頭攻向老皮哈哈哈哈哈,她把手上的卡片拿給老皮,要他寫卡片給媽媽,老皮說不要,溫蒂說:“你一定要寫,我會幫大家把卡片寄出去。”天啊~~~這位小姐不是破產了嗎可以專心的煩惱一下該如何省錢嗎而不是去買卡片逼大家寫吧!不過這次我逃過一劫,在旁邊憋笑憋到內出血。當然溫蒂後來也再也沒給我另一張卡片,老皮那張則是被他一直丟在桌上。

話說第五集那個睡客廳的印度人被趕走了,溫蒂的藉口是她有家人要來,結果當天下午搬進來的是個馬來西亞女,我怎麼想也不覺得馬來女是溫蒂的家人,於是我開始向馬來女探風聲。
馬來西亞女名叫蜜雪兒,原來是溫蒂找到新房客了所以才把印度人趕走。蜜雪兒早上在藍莓園上班,晚上在蘋果工廠上晚班,在她搬進來的第一天我就替她感到哀傷,因為溫蒂每天早上會大聲在她的“辦公桌”放廣播,晚上會看電視到半夜,我預計蜜雪兒是絕對無法好好睡一覺的。
我問蜜雪兒知道之前客廳有個印度人被趕走的事嗎,她說她來看房間時溫蒂有說因為她不喜歡那個印度人,所以她要把他趕走,還跟蜜雪兒說要注意自己的行為。我聽了倒抽一口氣,連這樣她都敢搬進來,可見這裡房子多難找,她有多走投無路(咦不是就跟我們一樣嗎哈哈哈哈)。

因為蜜雪兒上晚班,所以晚上都不在家,剛好溫蒂就可以從容不迫的在客廳看電視(是說她從來也沒在意客廳有沒有人在睡覺)。我每天晚上經過客廳就會看到溫蒂坐在蜜雪兒的床上看電視,而且還會看到睡著。對!!沒錯!!就是看電視看到倒在蜜雪兒的床上睡覺!!這麼愛看電視幹嘛不把電視搬到自己房間看啊?!我每天晚上都在心中為不知情的蜜雪兒默哀。
當然我也會時不時的提醒一下蜜雪兒,例如“誒妳昨天有上班嗎?我看到有人在看電視還以為是妳耶?”,或是“我昨天晚上聽到客廳有人打呼,可能是我聽錯了吧!”,我怕直接告訴她一切都是溫蒂幹的她會太過晴天霹靂。但是夜路走多了還是會碰到鬼的,有天下午蜜雪兒休假回家,我那時已經下班在家,看到蜜雪兒應該是見鬼的求救眼神,她拉著我走到客廳,登冷!!!溫蒂正躺在蜜雪兒的床上大聲打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What the fuck她是沒有床嗎怎麼一整天都睡在別人床上啊,我真的無法克制的在客廳一直笑。因為直接把她叫醒實在是太尷尬了,我們決定發出一些噪音把溫蒂吵醒,讓她自己離開。溫蒂被吵醒了以後看了一下蜜雪兒,然後說出我這輩子聽過最驚天動地的話,她說:“謝謝妳分享妳的床。”,然後翻個身“繼”“續”“睡”!!!!
這招真是出的太妙了我們誰也沒料到完全無法接招,只能驚呆在原地久久不能自己!蜜雪兒有家歸不得,我只能叫她到我們房間坐坐一起修行。

 

《Hastings找房惡夢》 #8

自從客廳的印度人被無預警趕走後,我們馬上又開始重新找房。但因為事隔不到一個禮拜,trade me上面根本也沒什麼新廣告。

我工作的同事介紹了她們房東的妹妹給我,說她有在出租房間。但是問了以後發現她只剩下在院子裡的露營車還有空位,雖然房租便宜,但老皮很怕冷住院子可能會凍死,所以還是咬牙繼續窩在溫蒂家。

隔天我們有約到兩間看房,第一間是一對紐西蘭新婚夫妻的家,但結果是他們挑住客,我們說不確定能住多久結果被他們打槍😂,阿我們就是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的可憐背包客咩,有工作可以做我們就會待久一點,沒工作就只好移動到其他地方找工作啊!

於是我們到了第二間,一到門口就看到房東正在門外跟一個印度人收錢,他看到我們就笑笑的說:“房間五分鐘前被他(指印度人)租走了!”。這命運也太捉弄人了吧!!是的找房之路又再度陷入瓶頸。

我想到之前我有用另一個網站easyroommate找房,只是那個網站很難用,除了廣告很少外,如果沒付錢也看不到房東的聯絡方式,只能在網站的平台上寄訊息出去然後祈禱房東會看到並回覆,完全是靠運氣的一個爛網站。我想反正亂槍打鳥一下上了easyroommate後驚喜的發現有一個房東回覆我,於是我們又多了一間房可以看了。

這間房是不跟房東同住的,室友只有兩位,是房東的女兒跟房東女兒的朋友,都是紐西蘭人而且看起來很正常(重要!!!😂),房子乾淨而且也正常(正常就是房子不是倉庫改建,洗衣房跟客廳沒有睡人,浴室在戶內,牆壁沒有發霉………天啊講到我都要落淚了怎麼找個正常房子這麼心酸啊😂),還有無限WiFi,房間雖然比溫蒂家小了一半但是沒關係我們不用再躲在房間修行了我們可以坐在客廳喔耶!!!

是的經過大風大浪一波三折後我們終於找到滿意的家了好感動。這也意味著這篇連載終於可以結束了,但我知道大家對溫蒂的愛正濃, 於是準備了故事最後的溫蒂SP,要開始囉~

我們搬走後,我的首席眼線馬來女蜜雪兒繼續跟我更新溫蒂的神奇事蹟。
自從那天蜜雪兒當場看到溫蒂睡在她客廳的床上後,溫蒂就再也沒在客氣,每天蜜雪兒回家都會發現自己的床被蹂躪的凌亂不堪,但蜜雪兒怕被趕走都只能忍氣吞聲。

之前說過蜜雪兒早上做藍莓晚上做蘋果,能睡覺的時間已經夠少了,溫蒂居然還要蜜雪兒免費幫她朋友帶小孩,奇怪為什麼不是無所事事的溫蒂去帶小孩咧!最扯的是溫蒂還跟蜜雪兒說她破產了沒錢繳水電費,竟然要蜜雪兒幫她付錢!!天啊我真不知道倒底誰是房東,溫蒂又不打掃家裡又到處製造麻煩,她當房東唯一的功用就是繳水電費啊!!!連水電費都不繳那我真的想不出來溫蒂的存在倒底有什麼意義😂

然後某天溫蒂也把德國情侶趕走了!德國情侶是當時在那棟房子內唯一會跟溫蒂聊天有說有笑的房客,居然連跟溫蒂當好朋友都會被趕走了真是太可怕了。據說溫蒂的理由是因為德國情侶抽煙的煙蒂留在椅子上,於是溫蒂就跟他們說“限時30分鐘內搬走”😱😱😱,而且押金不退!!!我的媽呀這已經是變相斂財了可以報警了吧!雖然我們不喜歡德國情侶因為他們偷過老皮買的起司,但聽到這恐怖的噩耗還是替他們默哀了一下。

最後最後,蜜雪兒終於也逃走了,但是她說在她搬走之前,有兩位台灣女生剛搬進去,天啊~!!!!我們同胞要受害了啊!所以如果有人知道有兩個台灣女生在紐西蘭的Hastings,而且房東名字叫溫蒂的話,叫她們快逃啊!!!

 

--完--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式首先發佈於我的Facebo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更多旅遊及打工度假資訊搶先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