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想吃家鄉味又懶得買一堆調味料(亞洲料理真的是需要一大堆瓶瓶罐罐!!),更別提那一堆複雜的手續(這個切碎那個切塊爆香大火快炒小火慢燉😖)!!尤其是根本懶得專程去亞洲超市嘛~~懶人只去Pak'n save(紐西蘭最便宜的大賣場)啊!!!這個食譜就是為了懶惰的極致又硬要吃到懷念的味道而產生😂

2016-08-05 09.09.33.jpg

《紐西蘭home sick懶人食譜》#1
麻油雞湯麵😂😂😂

準備材料:(of course都可以在Pak'n save買到)
雞肉口味泡麵
麻油

做法:
泡麵煮熟,倒麻油進去,結束。(還是你要加麻油一起煮也好)

跟真正的麻油雞比起來當然有點差別,但既然都那麼懶了,那味道就別強求了嘛😂

 

 

 

 

 

2016-08-06 10.47.25.jpg

《紐西蘭home sick懶人食譜》#2
路邊攤小乾麵😂😂😂

準備材料:(一樣是全都在pak'n save買到)
Mi goreng泡麵
豆芽菜

做法:
1. 煮泡麵,快熟時丟一大把豆芽菜一起煮。
2. 麵跟豆芽菜一起撈起瀝乾,加入泡麵付的調味料包兩包(一包是蔥油/甜醬油/辣醬,另一包是胡椒粉/油蔥酥),拌一拌,完成!

我覺得這個味道還蠻像的,想吃大乾麵就煮兩包喔(廢話!!!😂😂😂)

 

 

 

 

 

 

2016-08-12 01.02.25.jpg

《紐西蘭home sick懶人食譜》#3
鐵板麵

材料:(Pak'n save都買的到!!)
黑胡椒醬
烏龍麵

做法:
醬包倒入鍋子中煮滾,然後把麵放進去一起炒。
要加顆荷包蛋也可以。(只是懶人懶得多煎一顆蛋😂)

一包醬大概可以煮兩包到四包的麵(太乾就適時加點水)。

這包黑胡椒醬非常好用,還可以做出鐵板燒!!!只是這有點費工(對於我們這些懶人來說😂),要切洋蔥蒜頭還有肉(牛羊雞豬都可以),再加上高麗菜跟豆芽菜,完全就是朝思暮想的鐵板燒啊!!!
我都一次切一顆洋蔥,兩~三個蒜頭,半顆高麗菜(小顆就一整個),一包肉,一包豆芽菜,然後全部丟進大鍋子裡炒,再加一包黑胡椒醬跟一些醬油,這樣加白飯可以吃個五六餐,真是懶人福音啊~😂😂😂

 

 

 

還有背包客甜點的食譜請見:背包客食譜:零失敗蘋果玫瑰花捲,是藝術來的!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式首先發佈於我的Facebo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更多旅遊及打工度假資訊搶先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