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anma.png

路線圖。

 

 

 

2015-06-16 09.14.42.jpg

2015年6月10日

雖然緬甸跟泰國只隔著一條小河,但是到了緬甸好像有時光倒退一百年的感覺。
這裡的路全都是手工鋪的,工人們男女都有,拿著小擔子裝石頭鋪在地上,就這樣一擔一擔的慢慢倒,連瀝青都是在旁邊用鐵桶裝著用木材加熱。
當然這樣鋪出來的路絕對不是平的,坐在車上非常痛苦,沿路就這樣一直跳跳跳到車停下為止,車上的緬甸大媽大概吐了三四次(居然不是我吐我也很訝異)。
這些鋪路工人的月薪大約是150美金,但緬甸物價卻沒有比較便宜,住宿還比泰國貴兩倍,看來觀光產業在緬甸真是暴利啊。

 

 

 

 

2015-06-17 14.08.13.jpg

緬甸人的生活與河水密不可分。
我們每天在河邊吃早餐時都會看到當地人在岸邊洗澡(///▽///)。洗澡時女生會圍著一圈布,先洗完頭髮再把手伸進布裡搓一搓身體。洗完澡後再圍一圈乾淨的布,把濕的布脫掉,穿上衣服後再把布往下一拉變成裙子!最後再用河水刷牙!
舉凡洗衣服洗菜洗碗煮飯甚至大小便都離不開這河水,實在是很佩服他們能若無其事的在這裡刷牙。
不過我想我應該也吃了不少用這河水煮出來的飯😂。順帶一提緬甸菜居然不辣,我在泰國待一個多月後來到緬甸吃飯總覺得少了一個味😂,老皮倒是如魚得水了。

 

 

 

 

2015-06-18 03.49.56.jpg

茵萊湖遊船。
茵萊湖是緬甸第二大湖,因為觀光還不夠發達,湖上的居民們還保有他們原本生活的樣貌。
話說我們租了一艘船遊湖一整天,結果船夫幾乎不懂英文,我們本來要去市場,但跟他說market他只會一直回答yes yes,最後連個市場影子都沒看到😂
照片是這裡特有的用腳划船捕魚,平衡感要很好才行啊。
茵萊湖門票10美金,租船一天20000緬幣(約20美金)。
Inle lake, Myanmar.

 

 

 

 

2015-06-18 17.00.36.jpg

2015-06-18 17.01.59.jpg

他們真的是"水上"人家,電線桿就插在水裡,連陸地都不需要!!
房子直接用幾根木頭頂在水上,出門就是划船,無論修船工廠、餐廳、甚至買衣服飾品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是生活機能非常俱全的水上村落。
我覺得最厲害的是他們還可以在水上種蕃茄、種胡瓜,等果子熟了再划船去採收!
Inle lake, Myanmar.

 

 

 

2015-06-13 14.16.09-1.jpg

一路從茵萊湖坐跳跳車到曼德勒,共九小時車程。我本來想在車上好好睡一下的,但是車子彈跳到我的頭一直去撞椅子…還是放棄睡覺了。
曼德勒是緬甸第二大城,雖然人是很多沒錯,但是路一樣爛,路口也幾乎沒有紅綠燈,所以大家要開車過十字路口時就是比賽誰喇叭按的猛就可以先過😂 
曼德勒有名在可以看廟看到飽,不過我們兩位粗人在泰國已經有點看廟看到怕了。上網看一下曼德勒附近有個叫敏貢的古城,這間廟算是比較特別的,算算距離約二十公里不太遠,租了機車就衝去!
沒料到低估了緬甸的爛路,我們騎了快一小時才到😂 廟的旁邊有個樓梯可以爬上去,當老皮正往上走的時候被攔下來,說要買門票3000緬幣(約3美金),於是我們就摸摸鼻子離開了(有這麼窮?!!!)😂😂😂
Pa Hto Taw Gyi, Mingun, Myanmar.

 

 

 

 

2015-06-20 12.23.05.jpg

2015-06-20 12.24.48.jpg

離開了曼德勒,我吵著要搭船去蒲甘。
從曼德勒到蒲甘有緬甸最大河伊洛瓦底江連接,旺季時有觀光客快船可搭,但現在是淡季,所以我們只能選擇跟當地人一起搭慢船。
其實我本來就想搭慢船,從早上五點半就開船,一直到晚上八九點才到達,也就是在船上從日出看到日落再看到滿天星斗。曼德勒到蒲甘不過一兩百公里的距離,航程會拉這麼久,除了船本身慢之外,還有因為常會在岸邊停靠個三十分鐘讓小販上船來叫賣,大概六七站,其中還遇到某站停了一小時卸貨。
在船上太久真的沒啥事好做,坐在我們前面的法國女孩開始畫起水彩畫來,我跟老皮說"看那個女生好厲害",結果老皮說他畫得更好,於是他拿了我的紙跟筆幫我畫了一張畫像,大概兩分鐘就完成了😑可惡的是好像還有點像!

 

 

 

 

 

2015-06-22 07.10.36.jpg

這是蒲甘的萬千佛塔,與柬埔寨的吳哥窟、印尼的婆羅浮屠並列為東南亞三大佛教遺址。
當初決定要去緬甸時也是被搜尋到的蒲甘照片所驚豔到,查到資訊還可以在這裡坐熱氣球看日出,本來開心了一下可以一圓之前在凱恩斯因天氣太差而沒坐成功的熱氣球夢…但是我完全忘記了現在是東南亞的雨季😢熱氣球根本不飛!只好以後去土耳其坐了(一切都是趴趴走的藉口!)
日初日落時配上參差座落的佛塔景色真是很霸氣啊,應該可以當選東南亞日出景色第一名!會有這麼多佛塔是因為以前人們只要一有喜事就會出錢蓋一座佛塔,算是感謝佛祖保佑的意思吧。
經過了蒲甘我們可以理所當然正式宣佈"再也不想看廟"了😂
蒲甘門票20美金。Bagan, Myanmar.

 

 

 

 

 

 

2015-06-23 06.03.23.jpg

在蒲甘就是每天都要早起去看日出。
一早約四點起床,摸黑走到附近比較高的佛塔(絕對沒有路燈啦哈哈哈),爬上去後慢慢等著天空由黑轉亮。
有些佛塔的樓梯並不好找,可能暗藏在裡面的牆壁上,每次爬佛塔都有種尋寶探險的錯覺(欸就說了我是大冒險家唄)。

 

 

 

 

 

 

2015-06-24 09.33.43.jpg

這...難道是傳說中的緬甸艾菲爾鐵塔嗎?(好啦沒這個傳說)
到了緬甸第一大城仰光,最有名的就是這座大金塔。緬甸最大佛塔,據說上面貼了七千公斤的金(不知道多少是從泰國阿瑜陀耶的佛頭上搶走的😝)。
我們從蒲甘過來,本來已經很不想看廟了,結果還發現這裡的入場費要8美金,整個澆熄我們最後一絲進去的動力,索性就到附近的公園拍拍照,還有免費水舞可以看咧。
早上離開蒲甘前往仰光時發生一個小插曲,check out時旅館櫃檯告訴我們,來接我們去巴士站的車已經離開了。我請櫃檯幫我打電話給巴士公司,因為我們車票不是跟旅館買的,他們居然一臉不願意,還叫我花8000緬幣(約8美金)坐計程車去,我整個火上來翻了白眼轉頭就走。最後到我們買車票的地方請人打電話,巴士公司就派車來接了。是有沒有這麼愛趁火打劫啊!!!

 

 

 

 

2015-06-25 14.00.01.jpg

又是熟悉的喀斯特地型!!
離開了仰光我們選擇帕安當下一站。
本來我興致勃勃的想衝到緬甸南邊的丹老群島回味一下沙灘大海,據說去年那裡的遊客總數只有幾千人,是塊淨土。但查了天氣發現接下來一整周都連續下大雨,加上緬甸不讓外國人走陸路過去,只能坐超級貴的飛機…看來遊客少還是有原因的啊。
帕安有很多石灰岩山及洞穴,個個都被佔領成佛教聖地😂 嗯哼,我們看看風景就好😁

 

 

 

 

 

2015-06-26 14.40.28.jpg

雨季果然開始了,旅館老闆送我們一人一件雨衣,我們馬上穿著出門遊玩去。
老闆說雨會一直下不停,可能會淹大水,到時載我們出去玩的就不是嘟嘟車而是船了(別說笑了淹大水誰要出去玩啦😂)。
一直下大雨實在太掃興了,於是我們決定要在帕安結束緬甸之旅,四個月的流浪終於到了尾聲(本來預計半年的,都是某人錢花太快😏)。
上網看看機票從仰光飛回台灣都嚇死人的貴,我們只好回泰國搭飛機了。喔耶臨走前再讓我回去東南亞天堂,吃吃冬蔭功,做做馬殺雞😋

 

 

 

 

 

2015-06-27 14.24.12.jpg

緬甸開車靠右邊,泰國開車靠左邊。在泰緬交界處要記得切換車道,不然會撞車喔!
每次緬甸海關一看到我的綠色護照就會對我大喊"Korea!!",看來走陸路跨國界的台灣人真的不多啊!
這次在緬甸海關要出境時,幫我照相的那位移民官看了我的護照後問我"妳喜歡PRC嗎?",我愣了一下想說這是什麼祖國大考驗嗎,然後試圖打哈哈矇混過去。沒想到移民官非常認真的盯著我的雙眼再問一次"妳喜歡PRC嗎?"。
眼看我不回答他是不讓我過了,我只好誠實的搖了搖頭。
然後說時遲那時快,移民官突然大喊"沒錯!!!我們最討厭PRC!!!!!"害我噗嗤一聲笑出來,他又強調了兩三次他們討厭PRC之後跟我說"台灣很好,PRC很爛!"。
我心裡邊想著移民官可以這麼高調表態嗎邊離開了緬甸。

 

 

 

此篇文章寫於2015年六月,以連載方式首先發佈於我的Facebo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更多旅遊及打工度假資訊搶先分享於臉書。

緬甸旅遊資訊分享:2015背包客14天遊緬甸筆記(住宿/交通/行程/價格費用/火車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