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2031_副本.jpg

SAM_1957_副本.jpg

《辛巴威冒險日記》 #1 非洲大草原我來啦!
我們來非洲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看非洲大草原的野生動物。

查了一下最有名的地方是肯亞,但是現在是肯亞的雨季,沒什麼好看。

第二個有名的地方是南非的克魯格,但台灣人必需事先申請南非簽證。申請南非簽證需要完整的進出機票及所有訂房證明等等,這對我這種不喜歡安排行程的背包客(流浪漢吧?!)來說根本就是自找麻煩,所以也放棄了南非。

而實際上幾乎非洲中部南部的每個國家都有許多國家公園可以參觀,並不是只有最有名的那幾個。

後來老皮查到辛巴威此時的天氣不錯,再加上可以順便參觀世界七大自然奇景之一的維多利亞瀑布,簽證只要上網申請也非常容易,於是就決定去辛巴威了!

其實到非洲旅行,我一直有個小小心願,就是希望能在非洲當一段時間的志工。

一開始我想找可以照顧或保護動物的志工,但是這一類的志工運作模式都非常可怕,幾乎全都要付至少一個禮拜1000美金給機構。

我不太能就接受付錢去當志工這種模式,我跟老皮都說這是pay money to feel good about yourself.

許多機構就是這樣利用志工的名義來賺錢,這充其量只能稱為『體驗』,是一種買賣,而非志工的本義。

總之我放棄了尋找動物相關的志工,決定直接去國家公園當觀光客就好。

本來老皮覺得非洲很危險想參加行程就好,但我們剛到維多利亞瀑布城時遇到一個從南非租露營車開過來的德國人,他說幾乎每個國家公園都可以自己開車進去,結果老皮聽了也決定也要租車自己開(老皮根本學人精😂)。

我們開始找租車。

因為太臨時,網路上看到的租車都太小台,而且選擇很少。我們想說碰碰運氣,到維多利亞瀑布城的鎮上隨便問。

遊客中心的櫃檯說他朋友有車可以租我們,一天50美金。還有路邊商店的老闆說他有台四輪驅動的車可以租我們,一天30美金。

我們先看了遊客中心的車,車子好像快解體了,後照鏡還用膠帶黏在車上,我們可是要把車開去荒山野嶺的,搖搖欲墜的車感覺不太可靠。

然後我們回到路邊商店老闆那,老闆突然說他之前不知道租車行情所以才開價30,現在租金變成一天100美金。

這樣沒有信用就算車子再好我們也不想租,說不定租了以後他又漲價。

後來我們又問了我們住宿的老闆,他說他可以幫我們問問。

隔天隔壁的鄰居帶著一台廂型車出現,雖然車子沒很新也不是四輪驅動,但鄰居保證這台車可以開進國家公園。

我們想說廂型車也不錯,剛好可以在國家公園裡露營睡車上,於是就租下了,一天40美元。

為了租車我們浪費了一整天在查資料問人,最終租到車了真是如釋重負!老皮開心的開著租來的車,朝著國家公園前進,辛巴威旅程就此展開,究竟我們一路上會遇到什麼樣的冒險呢?

 

 

 

 

elephant night.jpg

《辛巴威冒險日記》 #2 我們屏氣凝神看著牠走過
租到車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在國家公園外面的露營地過夜。

雨季剛結束,遊客非常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跟一對德英夫妻兩台車。

入夜的露營地一片漆黑,沒有任何照明設備。我們坐在沙地的營火前聊著天,德英夫妻說著他們年輕時的冒險,以及在世界各地開露營車的經歷。

突然間我們都聽到了一些樹枝摩擦聲,就在不遠的樹叢裡,聽起來好像是有甚麼人或動物在那。

我們連忙打開探照燈照過去。

順著燈光的方向我們看到了一頭非洲象,緩緩的從樹叢中走出來,再緩緩地朝另一頭的樹叢前進。

本來還在說話的我們瞬間打住,好像是甚麼共同的暗號一樣,大家眼睛瞪得老大,甚至連呼吸都小心翼翼的,也不敢有任何動作,深怕打擾到這眼前的龐然大物。

不知道為什麼的相當感動,看到陸地上最大的動物就這樣自然地從旁邊經過,那是不管照片或文字都無法描述的感覺。

我跟老皮就這樣沉浸在無法形容的感動中。

老皮事後跟我說,這大概是他有史以來人生中最棒的一刻。

「你說今天是你們的第一天?」,「你們真是太幸運了!」德英夫婦這麼說。

(照片為示意圖,因為我相機超爛無法夜拍XD)

 

 

國家公園資訊請看這篇:辛巴威萬基國家公園自駕省錢介紹(價格/景點/露營住宿)Zimbabwe Hwange National Park

 

下一集:《辛巴威冒險日記》 #3轉角的奇遇、#4這時候不是獅子出現的好時機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式搶先發布於臉書,更多旅遊資訊請見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arrow
arrow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