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394.jpg

SAM_2415.jpg

SAM_2418.jpg

SAM_2421_副本.jpg

SAM_2420_副本.jpg

SAM_2407_副本.jpg

《坦尚尼亞志工日誌》 八點檔難產中哈哈哈

聽說台灣已經有捧由寄出愛心包裹了,你們怎麼這麼棒😍😘😘。艾伯特很期待,希望能安全收到!

這將會是這間托兒所第一次收到陌生人士的捐助,台灣人真的超善良又樂於幫助人,我超級驕傲的!!

圖片是我們帶氣球去給小朋友們玩,他們開心到爆炸(氣球也是一直爆炸XD),之後每天都對著我們說「balloon、balloon!!」。

 

 

 

 

SAM_2375.jpg

SAM_2423_副本.jpg

《坦尚尼亞志工日誌外加八點檔連續劇》第六集

照片故事:天啊我一個禮拜前種下的種子發芽了!
之後小朋友可以有紅蘿蔔跟韭菜吃了(都是我不愛吃的哈哈哈哈哈小朋友不准挑食)。

我完全不知道怎麼種菜,全都是照著亂估狗到的方法浸泡種子、埋到土裡。每天澆水看著土,想說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成功長大。

結果看到我種的菜發芽真的好開心,但我知道沒人關心哈哈哈哈,好吧我們來看連續劇吧。

--以下連續劇開始,主題音樂請下--

因為艾伯特是臨時被Iringa的警察局叫去的,所以沒人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都很驚訝過了一個禮拜,法比安居然還待在附近。因為當初來接她的那個"朋友"住首都三蘭港,她也說她在Iringa待個兩三晚後,就要去住她朋友在三蘭港的家。

而且才短短一個禮拜,法比安居然又可以在Iringa出亂子!

我說要是我是艾伯特,我一定用力找其他的捐贈人,然後把法比安捐的錢還給她,從此互不干涉。

不過事情當然沒有那麼簡單,要在非洲找人捐錢實在不是那麼容易。

就在我們七嘴八舌討論到底發生甚麼事的時候,艾伯特傳了簡訊過來,告訴我們現在警察局發生的情況。

事實完全令人傻眼。

「法比安跑去警察局報案,說我騙了她的錢,還說我串通移民局的人,把她趕出她的托兒所。」

看到這則簡訊,所有人都驚呆了。好啦不是,是很生氣。

法比安從頭到尾自作自受,還要拉艾伯特下水,更誇張的是居然跑去警察局捏造事實,把她自己說的很可憐,被壞人欺負的樣子。

我們安慰艾伯特說沒關係,我們所有志工都可以當人證,事實絕對不是法比安說的那樣,而且艾伯特還有租房子的契約,不管怎樣證據是站在艾伯特這裡的。

我們以為過不了多久警察就會放艾伯特回來了,但一整天過去了,艾伯特都沒有出現,直到第二天早上。

艾伯特拖著疲憊的身影,終於回到托兒所。

帶著心灰意冷的眼神,他緩緩說出昨天的經過。

原來法比安在她"新朋友"的家待不到一個禮拜,就被趕出來了哈哈。到底她做人有多失敗,沒一個地方可以容納她。

(題外話:艾伯特當初會認識法比安,是因為之前一起在附近當志工,結果當時法比安也被趕出來,艾伯特就讓法比安到自己家裡住,開啟了這段孽緣XD。)(哈哈哈哈哈當志工當到被趕出來到底是做了甚麼事啊?!)

法比安無路可去,靈機一動拖著五個行李箱,跑到警察局去。

她告訴警察自己被艾伯特騙錢,租了房子還被趕出來。

於是警察要艾伯特到警察局去說明。

到了警察局後,法比安要求艾伯特把志工跟小孩全都趕走,她想要回她的房子。

艾伯特當然不肯答應,好不容易托兒所漸漸步上軌道,怎麼可能瞬間把小朋友都趕走,這樣他們要去哪?

而這也完全顯示出,法比安跟本不是甚麼捐錢幫助小孩的大善人,她只在意那棟房子罷了。

我們猜測法比安大概在法國待不下去,拿著失業給付一個月五百歐元,跑到非洲住大房子想過奢華生活,而幫助托兒所只是一個假象罷了。

艾伯特回答說,他寧願坐牢,也不可能把小朋友趕走。

--待續

 

 

 

 

 

SAM_2363_副本.jpg

SAM_2385_副本.jpg

SAM_2450_副本.jpg

《坦尚尼亞志工日誌外加八點檔連續劇》第七集

照片故事:志工們重新整理了倉庫。

老皮用木頭做了三張課桌椅以及大門(我在旁邊小幫忙XD),
其他志工接了電裝上電燈(老皮用剩下的木頭做梯子給他們裝燈泡,根本木匠!),
還有新黑板也是一項大工程。

看來新教室很快可以開張了,分成大班跟小班之後,老師跟小朋友都可以專心上課了(小班的應該是專心玩樂XD)。

--以下連續劇開始--

在Iringa的警察局,法比安要求艾伯特把小朋友跟志工都趕走,好讓她可以回到這間房子來住。

艾伯特想也沒想當然拒絕。

於是法比安又開口:「那你必須把我的錢都還我。」

法比安說她要托兒所半年的房租、還有她一開始出錢做的課桌椅、以及她留下的瓦斯爐跟印表機,算一算艾伯特必須還她700歐元。

她真的很好意思說謊,一開始的那些課桌椅是每個志工合資做的,根本不是她一個人出錢。

還有印表機跟瓦斯爐,是她臨走前,因為塞不進行李箱,所以說要留下來給小朋友的。

最後那個房租,完全是她一開始說要捐錢給托兒所租房子,所以才會有這間托兒所的存在。

如果她打從最開始就自己租房子住,不要說甚麼捐錢給托兒所,現在也不會有這麼多問題。這從頭到尾根本只是要搞艾伯特所設的局吧?!

艾伯特雖然不想撕破臉,但是情況也由不得他。

他拿出當初租房子的契約,說這間托兒所是他租的,租金也是他付的,這一且全部都合法。而法比安只是捐錢的人,她沒有權力要求托兒所給她任何回饋。

但萬萬沒想到的是,警察完全沒把證據放在眼裡,他們無視那張契約,一口咬定要艾伯特還錢。

警察告訴艾伯特,他可以堅持他的證據,然後等到法院開庭審理,看法律站在哪一邊。但是一直到開庭之前,艾伯特都得被關在牢裡。

這下艾伯特明白了,警察看到錢就被收買了,法比安一定是有私下給他們抽成,畢竟非洲的警察腐敗是人盡皆知的事。

想想自己在無償幫助村莊裡的小孩,但是身為人民保母的警察卻完全不在乎,只因為一點蠅頭小利而幫著外人,不顧自己國家小孩的死活。

艾伯特非常生氣,他說他那時真的恨不得砍下法比安的腳。

七百歐元對艾伯特來說是非常龐大的數字,大概等於他八個月的薪水。

艾伯特照實告訴警察,他一個月賺多少錢,還有托兒所每個月的開銷,他有一個募款的網站,到目前為止好幾個月了才募到三十多美金,總之七百歐元肯定還不出來。

--待續

 

 

 

 

 

18671820_689630037910540_2762020054373289398_o.jpg

18699286_689630081243869_3923684456000158129_o.jpg

《坦尚尼亞志工日誌》
每天豆子配飯實在是太可怕了哈哈哈哈,托兒所後院有顆超大的酪梨樹,我命令老皮用竹竿做鉤子,摘酪梨來加菜。

天啊我的豆子配飯加上酪梨跟番茄醬,瞬間變得好豪華(才怪XD)。

--沒有連續劇要被大家鞭笞分隔線--

我手機不意外的被偷了啦(詳細經過改天再說),現在只能依靠非洲慢到吐血的wifi,八點檔等過個幾天回到文明世界一定馬上奉上,請大家鞭小力一點(但還是要鞭一下不然會怠惰XD)(是有被虐傾向嗎?!)。

說個法比安小小番外篇好了。

話說我們剛到托兒所時,看見後院的酪梨樹上滿滿酪梨。

我超愛酪梨的啊,所以就開心地摘了一顆,心裡納悶為什麼都沒人摘來吃。

結果英國志工艾莉看到我摘酪梨,跟我說之前他們也摘了幾顆放在廚房,結果莫名其妙被法比安通通拿去丟掉了。

不知道是因為不好吃還是怎樣不得法比安的歡心,總之他們就再也沒有費力去摘酪梨了(畢竟都會被丟掉)。

害我剛開始都偷偷藏酪梨在房間裡,怕被法比安抓到然後丟掉。

不過現在法比安不在了,我們就放肆地摘。酪梨放軟了之後吃,明明就超級好吃的啊!!!法比安根本就神經病控制狂吧!

只要有酪梨+番茄醬,我又可以吃下一碗豆子配飯了(咦怎麼有股淡淡的哀傷?)。

 

 

 

 

 

 

SAM_2478_副本.jpg

SAM_2469.jpg

《坦尚尼亞志工日誌外加八點檔連續劇》第八集
照片故事:還記得第一次看到托兒所牆上那幾張老師們畫的海報,真的是嚇到瞠目結舌,我認真的覺得他們應該是心不甘情不願被艾伯特逼著畫的哈哈哈哈。

我每天都看海報看得很痛苦(沒人逼你看阿XD),雖然我已經十幾年沒畫圖了不想獻醜,但最後還是受不了,想想反正不會更慘了哈哈哈,就自己畫了幾張。

--以下連續劇開始--

艾伯特跟警察說700歐元太多了,以他現在的薪水根本拿不出這麼多錢來。

警察跟法比安討論,最後一來一往殺價到350歐元。

法比安要求艾伯特在她回法國之前要還這筆錢,讓艾伯特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可以去籌錢。

警察也要求艾伯特,錢要透過警察的手上還給法比安。也就是說艾伯特先把錢交給警察,警察再把錢轉給法比安。

最後警察立了一份契約,大意就是艾伯特同意在七月之前還給法比安350歐元,要艾伯特簽名。

艾伯特不想簽,警察說如果不簽的話就不能走,待在牢裡等開庭。

艾伯特想著自己那挺著肚子的的妻子,這幾天就要臨盆了,這時候的他可不能待在牢裡。

想破頭的艾伯特試盡了一切辦法,但是面對貪腐的警察卻全都徒勞無功。

最後力氣用盡艾伯特只能咬著牙簽下了那張賣身契,就像一頭鬥敗的公牛任憑豺狼們宰割瓜分。

艾伯特回來後告訴我們一切的經過,我們每個都忿忿不平。

我問艾伯特這裡沒有舉報警察不當行為的地方嗎,他說Iringa警察局是這整個區域權力最大的執法機關,也就是跟法比安已經勾結的警察局。

我又問難道不能到首都三蘭港找權力更大的人?或是找律師告法比安?

只見艾伯特對這裡的政府體系已經心灰意冷,他淡淡地說他們只會向他要更多錢而已。

這一切聽起來都是多麼的荒謬,但是在非洲卻真實的上演。

連續劇到這裡大概就結束了,之後艾伯特就開始籌錢,但到現在好像還沒籌到一半。人生實在不像電視那樣,可以有大快人心的結局阿。

(艾伯特回來的三天後,他妻子就到醫院生小孩了,生了一個健康的兒子。)

 

 

 

 

 

SAM_2477.jpg

《坦尚尼亞志工日誌》
三個禮拜後結束了志工生活。

除了我、老皮以及英國志工艾莉之外,之後又來了許多新志工,托兒所變得超熱鬧!

新志工們有波蘭情侶、南非夫妻以及最後加入的法國情侶。

南非夫妻超酷的,他們帶著所有家當、開著吉普車,從南非一路做志工到這裡來。他們預計會這樣邊做志工邊旅行,一直持續到十一月喔!

雖然離開那些小朋友們有點不捨,但對於即將開始的新旅程又很期待!

 

 

此篇文章已連載方式首先刊登於我的臉書專頁:https://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更多旅遊資訊及故事搶先分享於臉書專頁。

前情:《坦尚尼亞志工日誌外加八點檔連續劇》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