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點出發,天色還是一片黑暗,通往噴泉的沙漠之路一路上沒有路燈,只有車燈。

 

天色漸漸明亮,沙漠中的日出是世界上最夢幻的景色之一。

 

開車一個半小時後,到達海拔4300公尺的地熱田,也就是塔狄歐間歇泉的所在。

 

2_副本.jpg

這裡清晨的溫度極低,可以到零下12度。間歇泉最活耀的時間是在日出之後,因為極大溫差造成壓力,水柱因此噴出。

 

一下車馬上在地熱田享用早餐,早餐是自助式,有咖啡、茶、熱巧克力、熱牛奶(奶粉)、吐司、蛋糕、餅乾、火腿、起司、奶油、果醬、牛油果。

 

間歇泉的溫度約在90度左右,在此海拔已經是水的沸點,所以噴出的水成為蒸氣,似沙漠中的夢幻炊煙。

9_副本.jpg

在間歇泉旁邊有個溫泉,但兩個月前關閉了,現在不能下水,是說這裡冷到脫衣服也需要很大的勇氣XD

 

在間歇泉四處走走拍照,之後驅車前往沙漠中的小村落馬丘卡Machuca

15_副本.jpg

在這小小村落住著大概八個人,但是他們有二十間房子(一個人住兩間的概念XD),還有一個漂亮的小教堂。

 

在馬丘卡可以看羊駝,還可以吃羊駝,一隻羊駝烤肉串3000智利披索。這裡還有賣Empanadas,裡面包起司。

17_副本.jpg

在附近的池塘可以看到火鶴,但池塘是保護區不可以進入,大家都遠遠的拍照。

 

之後司機停在一個祕密景點可以看到沙漠中的峽谷,

LRD_9260_副本.jpg

LRD_9146_副本.jpg

回程景色超美,路上有許多火山群,海拔都在五六千公尺左右,相當壯觀。

 

司機會停在一些有趣的景點拍照,例如沙漠中的河流、超大仙人掌等。

20_副本.jpg

這種仙人掌每年只長一公分,之前當地人用這種仙人掌蓋房子,因為砍下曬乾後是非常強壯的材料,但因為仙人掌長太慢了,後來政府下令禁止以防仙人掌被砍光。

 

在回到聖佩德羅前會經過一個高地,可以眺望整個阿塔卡馬鹽湖區。

約在中午左右回到聖佩德羅。

 

 

 

行程資訊:

時間5am- 1pm,門票10000智利披索,含早餐。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