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日記》智利#?

2018/01/10

P_20171203_144245.jpg

 

P_20171207_173324.jpg

 

 

聖地牙哥的日記還沒寫完,現在瞬間跳到阿塔卡馬沙漠哈哈哈。(之前的故事以後慢慢補上吧)

來南美洲之前誇下海口想體驗南美文化,原本以為會是熱情奔放活在當下這樣的體驗,沒想到在這裡一個月後感觸只有一個...智利人根本就沒在用腦啊!!!

跟智利老闆上班真的每天想砍人,一天到晚出問題,我就一直在後面擦屁股,喔因為智利人make shit後都沒在擦屁股的。

不只我這間旅行社,這邊一堆旅行社都這樣;某旅行社早上沒接到全部客人就出發了,某旅行社司機導遊今天突然不想工作,某旅行社車子壞了自行決定少走一些景點也沒跟客人說......我每天都可以聽到各家旅行社的八卦。

我們老闆也是每天都出難題給我,我每天都用盡全力不讓老闆出包。

例如老闆晚上突然莫名宣布明天早上某團改時間,但是客人們就是同意了行程的時間才訂的,哪能這麼任意就改,還是出發前幾個小時!!

我就只能用盡我全部的西文字彙告訴老闆不可以這麼隨便,因為客人都安排好其他行程了,不是一直都閒閒沒事可以等我們通知他還剛好我們改的時間他們沒安排別的事情這樣...這事情還要我告訴她,到底是誰的公司啊?!看我每天都死多少腦細胞....好多諸如此類的故事我改天有力氣再說吧。

總之這邊的人就是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也沒在管後果,他們沒有想說自己這樣隨意會造成別人的不便,更會傷害到自己的商譽跟信用,這根本就不是活在當下,只是沒在想沒在用腦罷了啊!

哈哈哈聽起來很可怕,趁我還在這裡時快來找我,我會盡量阻止各種鳥事發生XD ,但如果我離開了(或是不想來找我想去自己找別間),大家就好自為之吧!😂
(好啦沒那麼恐怖不找我也行我幫大家祈禱一切順利嘛XD )
(還是有人要來接我擦屁股的缺?XD)

 

 

《南美日記》 智利 #我的奇葩老闆

2018/01/17

P_20171205_172548_mh1516127231252.jpg
前一篇說過智利人都沒在用腦,現在我迫不及待要來分享我智利旅行社老闆的奇葩價值觀。

前幾天有個韓國人來問我們月亮谷行程的價格。
我回他一萬二,他說他們有17個人有沒有優惠,17個人啊!!

我回他應該有,我問一下我老闆。

然後我轉頭問老闆17個人可以給他們什麼價格,老闆回我『一人一萬四!』。

我一聽整個腦袋有停止運作了三秒,然後我以為我剛剛講的西文太爛老闆沒聽懂,我又再詳細的問一遍。

「有17個韓國人想報名月亮谷,妳可以給他們什麼優惠嗎?」

『一萬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太幽默了這次聽完我毫不遲疑的在老闆面前大笑了起來。

老闆的腦袋非常好理解,她想一次賺很多錢,但是事情就不是她單細胞腦袋想得那麼簡單XD。我跟另一個同事花了好幾十分鐘跟老闆解釋抬高價格是不合常理的,而且人家一定不會在這裡報名,肯定去別間給他們低價的旅行社,如果我們現在給出好的價格,他們才會在這裡報名,我們才賺的到他們的錢。

這種事都要我們耐心解釋,等老闆理解了以後人家早就去別間報好了!!喔這還不是單一事件,我根本每天都在重新教育老闆的價值觀,到底誰才是老闆啦?!下次有時間再寫老闆的其他奇葩故事吧!

 

 

 

 

《南美日記》 智利 #沙漠的雨季

2018/02/06

P_20180129_114129_mh1517237123531.jpg
聽當地人說一二月是這裡的雨季,但一月只小小下了一場雨,我以為就這樣了。

然後前兩天接了這一個多月工作以來最大一團的台灣旅客,沒想到他們一到當天真正的雨季才開始。

下午五六點開始下雨,直到晚上,一下雨這裡就停水停電,但最慘的還是行程全部取消,就算早上天氣很好但路太爛了還是出不了團,只能看著大太陽興嘆。

結果這一團台灣旅客都沒參加到行程就離開了!啊啊啊希望天氣能快點變好啊!

(不過沙漠中的安第斯山脈山頭因為雨季都覆蓋白雪了也是很美啦。)

 

 

 

 

 

#智利阿塔卡馬旅行社地雷及推薦

P_20180207_140146_mh1518097444490.jpg

2018/02/09
昨天跟老闆拍桌大罵後就離開了,不想看故事的拉到最後有San Pedro de Atacama阿塔卡馬當地比較推薦的旅行社。(這裡雷真的超多,我之後再寫一篇各大地雷旅行社)

喔喔先說我待的旅行社叫Janaj Pacha,超大雷千萬不要去!離開前我很盡責的在公司的留言版上寫了三大字提醒大家XDDD(見照片)

第一次發生問題是跨年前有四個中國人來報名彩虹谷,結果行程當天早上他們打電話來,說過了接送時間他們還沒上車,我馬上叫醒昏睡的老闆要她處理。

老闆打電話給司機,司機說早上去飯店門口沒看到人就離開了。我問中國人是不是如此,中國人說司機根本狗屁,他們一大早就在大廳等,門還是開著的,一台車都沒經過。

後來老闆要我問他們可不可以改成明天,他們說好。你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完全沒有,因為老闆後來不知道哪個神經不對決定要叫計程車載中國人去彩虹谷。

然後她也沒告訴任何人,就這樣離預計出發時間遲了一個半小時後突然有台計程車停在中國人飯店前說要載他們去彩虹谷哈哈哈哈哈。

剛剛不是才說好改明天嗎 怎麼莫名其妙來了台計程車?!!中國人一頭霧水的上了車,然後司機只會說西文,放了他們在彩虹谷後他們也不知道現在是在哪、要幹什麼、要看什麼、要往哪走、要停多久???

之前老闆跟我說過,亞洲人都很nice受了什麼委屈都不會抱怨(所以如果行程有什麼異動她都先動亞洲人的訂單)。但她這次惹到的是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的中國人,那四個中國人連三天都氣呼呼的去找老闆拍桌大罵要她退錢。

第一天老闆裝傻說不知道我給他們多少價錢要他們明天再來。

第二天我放假但我把該退的錢都寫在紙上還親手拿給老闆要她退錢,然後白目老闆故意不帶那張紙,她跟中國人說『去找金金要錢。』。

我一聽超生氣的,衝去大罵了老闆的老公怎麼有人開個公司這麼不負責任。

第三天中國人又去拍了桌子以後,老闆打電話來說中國人在店裡而且很兇......我真不知道她打電話來是要幹嘛,退錢不就好了嗎?!總之最後她終於退了錢。

第二次是兩個客人晚上九點來訂了隔天的紅石行程。

我寫在訂單上(這間旅行社完全紙張作業)後就下班回家了。怎知道老闆那天晚上突然不想工作,完全沒去公司查訂單,而公司裡負責處理訂單的同事把訂單交給另一間辦公室就回家了。

然後隔天早上那兩個紅石的客人打電話給老闆說沒有人去接他們,老闆理直氣壯的說他們又不在名單上。

之後老闆打電話給我,說我漏寫兩個客人,但我記得很清楚那整張紅石團的名單,我記得每一個參團的客人名字跟飯店,我把整張訂單重寫一次寄給老闆,然後說那兩位客人確實在名單上,我記得很清楚我一定有寫。

老闆說她在訂單上沒有看到,反正我知道絕對不可能,於是我叫老闆傳訂單的照片證明給我看。老闆傳了一張昨天下午六點拍的照片,我超級傻眼她是當我智障嗎?

我跟老闆說「這兩個客人是昨天晚上九點來訂的,妳給我看昨天下午六點拍的照片裡面當然沒有這兩個人,妳是老闆,妳必需負責在關店前確認所有訂單,這是老闆的工作。」

之後我去公司,要老闆帶著昨天的訂單來找我。老闆一開始說訂單在別間辦公室,於是我去別間辦公室找,但根本沒有;老闆又說她把訂單放在家忘記拿,要回家拿;最後她又說,昨天負責訂單的同事沒有給她。

雖然我知道她一定是在說謊,她一定是看到訂單上有那兩人的名字所以決定藏起來,但我還是照著她的謊繼續教訓她,我跟她說如果發現訂單不見要跟員工詢問,沒有人拿著下午六點拍的照片當作最後訂單,老闆不是這樣當的。

但老闆腦子有問題完全就是一個不能溝通的人,她開始說晚上接的客人要直接告訴她,訂單不是最後的確認,總之都是別人的錯,她都沒錯。

當天我跟那兩個客人陪不是,還想說自掏腰包請他們去另一個行程,但人家當然不要,誰被放鳥後還想參加同間旅行社的行程啊!

經過這次,我翹了兩天班,因為我覺得我沒辦法在一個不想工作只想拿錢的老闆底下上班。

後來老闆的老公跟我保證他會負責待在公司,不會再出錯了。

那當然他老公講的也是鬼話,不然他們怎麼會在一起XD。

最後一次是前幾天,兩個德國女生跟我訂Uyuni四天三夜團,結果行程第一天早上還沒出境智利其中一個德國女就嚴重高山症,手腳冰冷昏過去的那種,吸氧氣也沒用,最後當然無法繼續,被送回阿塔卡馬。

然後她們聯絡我,說行程無法繼續,四天的行程在第一天早上就回來了,能不能退部分費用給她們。我跟老闆說,她當然一口回絕。

於是我們開始跟老闆吵架,我說人家也不願意取消啊,難道要硬撐著去行程然後死在妳車上嗎?

吵到最後老闆願意給他們「未來一次免費Uyuni行程」,但只限高山症那人還不能轉讓。人家都高山症了誰還會想再試一次行程看會不會活著回來?!根本就是故意的。

那天我吵完後就不幹了。但事情還沒完,我那腦子沒發育的前老闆打電話到德國女的飯店,跟她們說她們隔天的機場接送取消。

德國女很緊張,跑來問我怎麼回事。因為機場接送都是我在負責聯絡接送公司的(所以機場接送完全沒出錯過XD),我馬上問接送公司怎麼回事,接送公司說他們沒有取消啊,是誰說取消的。

隔天我去接送公司釐清,原來是我前老闆想取消所有我訂的機場接送,然後要接送公司退錢給她。

真的有夠白目,搞我就算了,還搞到別間公司。接送公司當然不理我老闆,他們很生氣地跟我前老闆說只有他們可以通知客戶取消,前老闆沒有任何權力做這種事。

前老闆還跟接送公司說我跟他們訂接送但我不會付他們錢,說我卷款逃走。接送公司聽了一口否決,他們說金金每次都付錢而且很負責,是個可以信任的人(就甘心啊!)。所以現在接送公司告訴我,我訂機場接送不用透過旅行社,可以直接跟接送公司下單。

我在這期間也到處打聽了評價比較好的旅行社,每個旅行社專長的行程不同。以下是推薦旅行社以及他們專長的行程。

Vive Atacama:塔拉鹽湖,彩虹谷
Cloque:彩虹谷
Terra Extreme:月亮谷
Flamingo:紅石 (這是這裡最大間的旅行社,導遊很專業,但因為報名的人太多,有時候會出錯)
Maxim:紅石
Crisol:塔拉鹽湖 (這間的老闆自己是導遊,聽說非常專業)
Estrella del sur:烏尤尼 (但他們行程第一天住在避難屋)
Salar Andino:烏尤尼
Space Star tour:觀星(這間可以上網預訂)

因為之前接了很多單現在不能拍拍屁股離開,所以我現在繼續負責到二月底,大部分行程都會送到Vive Atacama這間,如果有想要我送其他旅行社我也可以幫忙試試。至於烏尤尼團我是送到Salar Andino。

二月底之後我都不接了,讓我早點離開這鬼地方吧XDDD

 

 

 

 

《南美日記》 智利 #我的奇葩老闆2

2018/02/11

P_20180112_202512_mh1517155084754.jpg
現在是奇葩前老闆,奇葩故事繼續連載,如此離奇的人居然存在這世界上不能只有我知道XD。

前老闆的頭裡面不知道裝什麼,但裝的一定不是腦。她每次都覺得她心裡想的事情不用說大家都該知道,我在這說的不是某些公主病人生氣時問她發生什麼事她說沒事,但其實暗中希望你察覺她在想什麼那種,完全不同一個格調,讓我們來看看例子:

因為前老闆早上都一直賴床不想上班,我上班前通常都會去敲她房門找她拿鑰匙開公司門。

某天早上我敲前老闆房門沒人應。我傳訊息問同事,同事說前老闆昨晚說今天要早點去公司打掃。

這「早點去公司打掃」實在不是我前老闆會做的事,但我還是半信半疑的到了公司。

果然門鎖得死死的完全沒有人在裡面的跡象。這時另一個同事也出現,她就打電話給老闆問。

前老闆說她今天一大早就去兩小時外的城市shopping了,喔但是她已經把公司鑰匙放在她家客廳的桌子上了怎麼不去拿.......
...
....
.....
把鑰匙放在家裡桌子上這種事妳不講會有人知道嗎???
而且昨晚不是跟別人說要早點去公司嗎??今天突然跑去shopping也不講誰會知道啊?!!
她居然講得一副大家都知道她把鑰匙放在桌上一樣,這裡的人是用心電感應在溝通的嗎???!!

好,再來看更誇張的第二例。

前幾天因為下雨,早上行程很多都取消,有個德國哥來旅行社問我們有什麼行程可走,前老闆跟我們說只有彩虹谷能去,於是德國哥就跟我同事報名了彩虹谷。

我跟我同事說之前彩虹谷問題很多(前篇那四個被放鴿子的中國人,還有其他同事接的彩虹谷客人也被放過鴿子),要他下班前一定要跟老闆再三確認。

於是他傳了訊息告訴老闆他賣了一個彩虹谷,下班前還親手把彩虹谷的訂單交給老闆,也確定老闆有把這張訂單拿起來看。

......然後,

隔天早上我去開公司門時,遠遠看到德國哥就站在門口,我跟同事一臉剉塞。

德國哥問我們說發生什麼事了,他等了兩個小時車都沒來,打老闆的電話都不通。

後來同事總算聯絡到前老闆,原來千算萬算沒算到......

前老闆在大家下班後,「自行在心裡決定」取消彩虹谷的行程,然後沒有跟任何人說,沒有跟員工說,也沒有跟客人說(我們都有留客人的聯絡資訊)。

她還一副理所當然「我取消啦!連這都不知道?!」這樣的回覆,一點都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妥。

決定取消不用通知客人嗎?早上還因為太多客人打電話煩她而關機,所以現在連通知行程取消都用心電感應了嗎???!!!!

其他奇葩故事改天再寫吧!(還有啊?!!😂😂😂)

 

 

 

《南美日記》 智利 #我的奇葩老闆3

2018/02/27

P_20180209_163729_mh1519676917406.jpg
某天前老闆在和導遊聊天,他們聊什麼我聽不懂,但我看導遊神色怪異不時還莫名抽搐,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了。

等老闆走了以後,導遊迫不及待跟我分享剛剛的經歷。

他說前老闆剛剛問他:『你知道嬰兒的語言是什麼嗎?』。

導遊一頭霧水,想說老闆平常沒什麼在用腦,怎麼突然間丟了一個這麼深奧的問題出來。

前老闆看導遊答不出來,很得意的接著說:『我覺得嬰兒的語言是西班牙文,因為我認識全部的小孩天生都說西文,他們一會說話就講西文,你就算跟他們說英文他們也聽不懂!所以嬰兒的語言一定是西文!』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到底是什麼歪理!!我聽完順間秒懂為什麼導遊剛剛神色怪異還抽搐,想當初他看著老闆這麼得意又嚴肅的分享她的高見,導遊一定是為了維持禮貌而在努力的憋笑啦哈哈哈!

這時我馬上跟導遊分享我們大中華文化有名的井底之蛙的故事,完全符合前老闆本人😂😂😂。

順帶一提照片故事,這是前老闆的另一荒謬之作。某天她去車程兩小時遠的城市採購了這個「偽書保險箱」給辦公室的員工一人一個,說以後都把錢放在裡面。哈哈哈哈哈哈哈這XD ......吐點太多了啦我不知從何寫起XDDD,而且一本假書要價快臺幣500,完全成為辦公室員工私下茶餘飯後的笑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