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美日記》秘魯 #Arequipa到Puno

2018/3/08

P_20180305_135247.jpg
下飛機的第二天就一路從Arequipa開車到Puno。我完全沒有做功課,老皮只說了Puno那有個的的喀喀湖(我們還不知道那個湖是幹嘛的XD ),然後我們就決定開過去,結果沒做功課果然是下場悽慘XD。

一路上我們一直爬坡,這樣過了幾個小時。

我本來沒什麼注意,但我突然發現路上的植被變了,變成沒有高樹只有矮草,我直覺這裡海拔一定四千左右,但我也沒很放在心上,想說一定是越過這個山頭才會到Puno,我還跟老皮開玩笑說小心運動量大的人容易高山症......哎呀玩笑真的不能亂開。

然後我們繼續開,當我們到達一處正在下雪的小鎮時我才覺得好像不太妙XD,依我在阿塔卡瑪的經驗,應該是海拔五千以上才會下雪啊(而且秘魯行居然一開始就給我遇到下雪也太出乎意料了吧,還我熱情南美洲啊!)!!!然後坐在車裡的我們還非常智障的穿著短袖哈哈哈哈!

最後到了Puno,戰戰兢兢得想說海拔應該低一點了吧,沒想到一查還是有三千八以上。

在飯店check in時,櫃檯小姐說帶我們去房間,說完她就呼嚕嚕一溜煙的爬上了四樓,我們本來跟在她後面走,越走越不對勁......才幾階樓梯而已怎麼完全喘不過氣啦?!!!!害我趴在門口喘了十分鐘,小姐怎麼沒提醒我走慢點XD

最苦的還是昨天才剛從古巴飛來的老皮,兩天從海拔0到5000,一整晚高原反應頭痛欲裂。然後我則是因為穿太少而感冒了哈哈哈哈哈哈,兩個人因為沒做功課而得到教訓😂

 

 

 

 

 

《南美日記》秘魯 #的的喀喀湖一日遊之蘆葦島

2018/03/10

 

SAM_3163_mh1520646838932.jpg

SAM_3187_mh1520646928717.jpg

SAM_3194_mh1520646866512.jpg

 

 

 

 

 

本來聽人家說在蘆葦島上住一晚是很不錯的體驗,但我們到的這時剛好是雨季,我想晚上下大雨看不到星星說不定屋頂還會漏水應該不會是不錯的體驗,所以還是決定放棄島上過夜,找間評價好的旅行社報名一日遊。

一日遊包含兩個島,蘆葦島Urnos跟Taquile。

我們參團的那天很幸運,連下三天雨剛好到那天才停。不過我特別找評價最好的旅行社報名結果他們還是跟別家併團害我小小失望,早知道隨便找間便宜的就好。

第一站我們去看蘆葦島,蘆葦島不是島上長很多蘆葦這樣,而是在湖中間用蘆葦自己蓋浮島,可以隨便這樣據地為王的生活也是不錯,都不用繳稅XD。

聽導遊說他在這裡生活了十幾年,浮島數量從四十幾座變成九十座島了,大概再過幾年就看不到湖了吧(我亂說的啦,湖超大的大家盡量蓋啊😉👍!)。

每座島上大概五棟房子上下,上面的一切也都是用蘆葦製成的。導遊邊解說,蘆葦島上的居民一邊用小道具示範他們怎麼用蘆葦蓋島蓋房子蓋船建立家園。

他們說每個禮拜都要新舖一層蘆葦在地上,不然島會下沉。每個禮拜這次數也太頻繁了點,希望他們湖裡的蘆葦不會有用完的一天。

還有一點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他們說這裡的人如果夫妻吵架要離婚,就是拿鋸子把島從中間鋸開,等於兩不相欠了。我跟老皮看看那把鋸子的大小,再看看島的大小,看來離婚還是在紙上簽字好像比較輕鬆一點啊XDD。

 

 

 

 

《南美日記》秘魯 #的的喀喀湖一日遊之Taquile 

2018/3/11

SAM_3219_mh1520736452402.jpg

SAM_3222_mh1520736401573.jpg

P_20180306_123734_BF_mh1520736760873.jpg
離開蘆葦島後我們前往一個比較遠的島Taquile,聽說是的的喀喀湖上第三大的島。

島上風光明媚,導遊說因為這個島天氣與眾不同非常適合耕作,所以島上才有各式各樣的作物跟花。

我們一路爬到島的最頂,爬到都忘記了這裡還是在海拔三千九左右,最後大家都虛弱的癱在地上。

這時導遊拿了一株叫mañu的植物來,說放在手心搓一搓後聞,可以減緩高原反應的頭痛,只見全團的人都像吸強力膠一樣把鼻子埋在手裡用力吸氣XDD。我後來乾脆直接把mañu黏在鼻子下面,一勞永逸!!

然後我們到處參觀了當地人的生活,看他們織毛線,看他們示範怎麼用某種草做成天然清潔劑,還有很多有趣的當地習俗但我頭太痛了根本無心聽講解,總之這一日遊行程就在高原反應的頭痛下結束了XD。

旅行社一日遊70 sol,包午餐及飯店接送。

自行到碼頭搭船:蘆葦島10s,每小時發船,上島費5s。Taquile島25s,早上7:30發船,上島費8s(頭痛之下沒記錯的話啦XD)。

 

 

 

 

《南美日記》秘魯 #Puno到Cusco

2018/03/13

SAM_3226_mh1520912630485.jpg

SAM_3227_mh1520912674288.jpg

SAM_3243_mh1520912710591.jpg
一早退房,我們又翻過一座座山頭來到秘魯的旅遊重鎮庫斯科Cusco。

一路上我不知為何憋了一大泡尿,本來可以在沒有人煙的山間解決的,但莫名的就憋到了庫斯科,變成不知該在哪裡解決才好,然後又快憋不住了,於是我們就隨便找一家餐廳吃午餐順便解放。我一進門就衝去廁所,出來後看老皮臉色鐵青的看著菜單,我一看那價格差點沒昏倒,但廁所都用了,也只好硬著頭皮點菜了......

南美日記為什麼變成憋尿的故事呢?

好回到正題,老皮本來不想來庫斯科的,因為他覺得就是一個大城市應該很無聊。沒想到庫斯科原來跟他老家歐洲長很像(看吧!又是一個沒做功課的下場),我覺得是目前南美洲之旅看起來最值得愜意散步的城市,而且這裡美金匯率超好,難怪所有觀光客幾乎都聚集在庫斯科(才不是因為匯率好才來的咧!!)。

最後來抱怨一下庫斯科的遊客中心,我們去問了這裡的觀光資訊,小姐跟我們說彩虹山最近因天氣關閉,就算去也只看到雪覆蓋白白一片看不到彩虹的顏色,於是我們就傻傻的聽信小人讒言而放棄彩虹山......然後剛剛看到人家昨天剛去回來的照片......根本就很正常啊吼!!!只能扼腕!南美洲人我對你們太失望了啦!

 

 

 

《南美日記》秘魯 #Cusco到Ollantaytambo 

2018/3/17

SAM_3253_副本.jpg

SAM_3265_副本.jpg

SAM_3304_副本.jpg

SAM_3274_副本.jpg

SAM_3316_副本.jpg
每個到秘魯的人都會到庫斯科,因為這裡是去朝聖馬丘比丘的起點,也就是遊客的燒錢所在,我們稱之為觀光客金爐(才沒人這樣稱呼不要聽我亂說XD )。

我跟老皮也在觀光客金爐(硬是要亂說)燒了大把大把錢,買了有錢人專坐的火車票來回熱水鎮115美金,馬丘比丘門票152秘魯幣(美金約46),還去號稱全世界海拔最高的愛爾蘭酒吧喝很貴的酒,等回過神來發現錢包已經空了,只好火速逃離庫斯科。(再待下去我們應該會忍不住報名亞馬遜雨林跟某個登山行程等等)

離開前我們去了附近的古蹟薩克塞華曼,發現要入場費,粗人我們無法再掏出更多錢看壞掉的牆壁,於是就在門口偷照人家的草泥馬。

聽人家說聖谷不錯,我們就開車一路觀光到Ollantaytambo。

一路上的古蹟也都要門票,而且還不便宜,就說了我們是粗人無法一直掏錢看壞掉的牆壁,最後找了個鹽田Salineras de Maras參觀。(話說我很久以前去東南亞查梯田資訊時,也有查到這個鹽田的訊息,當時覺得很酷但是南美洲離我太遙遠就漸漸淡忘了,沒想到又誤打誤撞得踩點了哈)

最後到了Ollantaytambo,我們過兩天要在這裡搭有錢人專用火車去熱水鎮拜訪馬丘比丘。

這個鎮的名字超長根本記不起來哈哈哈,總之這裡也有個大古蹟可以看,一樣是很貴門票的內定之一,我們決定找間可以眺望古蹟的酒吧,把錢花在刀口上(不是這樣說的吧XD)。

我拐騙了老皮點一杯秘魯當地調酒pisco sour,等老皮喝完我才告訴他這杯調酒裡面成分有加蛋白,老皮說很噁心他再也不點了XDD(不知道時明明喝得很開心啊!)

 

 

《南美日記》秘魯 #全世界最貴的火車

2018/3/31

SAM_3323_副本.jpg

馬丘比丘是秘魯政府撈金所在,沒有馬路從外界通到馬丘比丘,只有一條鐵軌聯絡交通,祕魯政府:「想要去馬丘比丘朝聖的人一律給我掏錢坐火車!」

這火車號稱全世界c/p值最低的火車,從Ollantaytambo到馬丘比丘山腳下的熱水鎮,短短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要價50美金起跳。

當然我們窮人還是有窮人的玩法,可以搭車到馬路的最尾端,然後再走鐵軌兩三個小時去熱水鎮。

我原本以為我命中注定就是走窮人路線,但老皮不知哪根神經不對決定撒錢去搭富貴命火車(好啦其實他是怕我們租的車放在荒郊野外會有危險)。

於是我們坐上全世界性價比最低的火車,想說一定要用力地享受每一分每一刻......結果眼角瞄到隔壁大哥居然花大錢在火車上睡覺!!!不~~~!!!!太浪費了快點給我起床!!!

 

 

 

《南美日記》秘魯 #馬丘比丘

2018/4/5

SAM_3375_mh1522865091789.jpg
從熱水鎮到馬丘比丘入口路程不遠,但是一路上坡要爬一個小時,懶人跟有錢人可以搭被壟斷的巴士單程12美金,我跟老皮是屬於懶人XD 。

網路上不斷有文章說要超級早起,因為五點多就一大堆人排隊在等巴士上山,早點去才能趁人不多時照相什麼的,看了大家的耳提面命我跟老皮決定下午再去XD 。

下午去連隊都不用排,觀光客也不多,整個馬丘比丘有夠愜意,所以說網路謠言不要信XD 。

我原本都準備好為了要登高看馬丘比丘而汗流浹背的爬山了,沒想到從入口處走沒十分鐘就到了看全景的觀景台......也太輕鬆了吧好不習慣啊啊啊!

 

《南美日記》秘魯 #南美騙術

2018/4/13

之前我們在Puno時找住宿,我進門問他們有沒有停車場,他們說有,然後我們就住下了。沒想到一直到退房那天他們才說停車要收費,那時我們急著離開沒跟他們吵一下,就傻傻地付了錢。

後來我們學到教訓,每次都要先問清楚,住宿多少錢,包含熱水?包含早餐?包含Wifi?包含停車?

還有買東西一定要先知道價格,就算你早就知道這東西多少錢,但是沒有先問價格就買,到時候老闆就會突然抬價。

最黑的應該就是門外有照片但沒有寫價格的餐廳,我們都說是face price,看臉出價。

有次我們在路上吃午餐,想說都已經不在市中心了,價格應該比較不會騙觀光客才是。到了一間當地餐廳,想點個menu,一般正常價格大概5~8祕魯幣。我跟老皮已經坐下想好要點甚麼了,我突然想到問老闆menu多少錢。

老闆整個看起來純樸的樣子,一開口說14塊。
我跟老皮翻了個白眼就起身離開,老闆還在身後大喊「好啦10塊啦!」,哼哼哼,現在就算自己砍到半價我們都不吃了。

離開馬丘比丘後,我們想一路開車殺到納斯卡。

但路途遙遠,車開著開著眼看已經入夜,只好找個地方下禢,隔天再趕路。

我們到了一個鄉間小鎮,找到一間住宿,我們照著之前經驗問過一輪:熱水、早餐、停車、wifi,老闆一直笑著點頭si、si、si。
沒想到最後還是栽在這個沒被觀光客污染的鄉間小鎮,我們早上吃完早餐,早餐頗不怎樣但是附贈的我們也沒抱怨,然後老闆微笑站在我們門口,說早餐一人要8塊。

我跟老皮傻眼,昨天不是說全包了嗎,今天怎麼翻臉不認帳?而且要收錢應該在我們吃前就說吧哪有人等人家吃完才收,頭都洗下去了這樣。然後8塊就吃顆蛋加麵包是不是也太坑人了啊!!老闆還奸詐的一直微笑,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我們要吵也吵不下去,而且我們車還在他手上,最後只能殺價結尾,南美人啊南美人!!!!

 

 

 

《南美日記》秘魯 #Nasca到Paracas

2018/4/19

SAM_3426_副本.jpg

SAM_3425_副本.jpg

0011955597.jpg

SAM_3502_副本.jpg
離開安地斯山脈,又回到了沙漠。

已經習慣了高海拔氣候,一到納斯卡就熱得受不了,只好到處買剉冰來吃,還有路邊的chicha跟百香果汁,這時候就很慶幸我有亞洲胃可以亂吃路邊攤,老皮白人胃一碰就烙賽只能眼巴巴看我吃XD。

本來我對神秘的納斯卡線就興趣缺缺,但老皮一直說要去看外星人的傑作,我就也順道去看看。

聽說要完整的看納斯卡線只能坐小飛機從空中俯視,我本人就是一個很愛吐體質,我一聽到坐小飛機馬上說不用了謝謝(畢竟我在澳洲已經體驗過花200澳幣在小飛機上吐到天昏地暗的行程XD,沒那麼凱可以一直花錢去排毒XDD),我最多捨命陪到機場,要坐飛機老皮自己去。

然後老皮根本學人精,本來自己要看納斯卡線,後來又想說算了不坐小飛機了去觀景台看看就好(本來想如果老皮吐了就要取笑他的計謀被發現了XD)。所以我們大老遠跑到納斯卡只上了觀景台看了樹跟手的納斯卡線,也省了一筆錢就是了。

對了納斯卡是我們一路開車過來遇到最愛按喇叭的城市,當地人開車根本就沒事都要按喇叭,真的是沒事喔,就連你站在人行道動也沒動還離車子很遠他們看到你還是要按你喇叭,一整天想要連續安靜三秒鐘都是不可能的事。然後老皮決定入境隨俗也到處按喇叭,連停紅燈都按喇叭,還不小心給我按到前面警車XD,按到最後喇叭都疲乏沒聲了,這在台灣肯定是會被打的阿哈哈哈哈!

離開納斯卡後往北走,我們經過了一個沙漠中的綠洲Huacachina,它是一個位於沙漠中的小湖,四周都是完全乾燥長不出植物的黃沙,而這個小湖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座落在此,湖周圍長了一些綠樹,完全就跟想像中的綠洲一模一樣真是很酷。

到了Paracas後我們鍥而不捨的問了好多間住宿,居然給我們找到一晚50秘魯幣的雙人房而且還有游泳池,不錯不錯自以為渡假村。明天準備出海啦!!好久不見的大海我來啦!!!

 

 

 

《南美日記》秘魯 #Ballestas觀光團

2018/5/20

SAM_3479_副本.jpg

SAM_3456_副本.jpg

SAM_3472_副本.jpg

SAM_3466_副本.jpg

SAM_3498_副本.jpg
Paracas有名在這裡有片海域是保護區,保護Ballestas島上許多不同鳥類及生物,是背包客口中「窮人的加拉巴哥群島」。

一早到了碼頭詢問去Ballestas的行程,一個掮客馬上靠過來說一人35祕魯幣。我被南美洲人騙怕了老早就查好之前有人拿到25的價格,掮客一聽說25不行,於是我跟老皮直接說不用了,打算自己到處問問。結果走來走去找不到其他人可以問哈哈哈,最後那位掮客看我們一直晃來晃去良心不忍(才怪XD),就說好啦好啦給我們一人25,原來晃來晃去也是殺價方法之一XD。

於是我們早上八點半坐船出海,聽說越早浪越小,比較不會暈船(本人超愛吐,認證兩個小時還沒暈船)。

首先先看到沙上的燭台畫......不知道是因為此處身處於納斯卡附近還怎樣,也要端一個神祕畫作出來較勁XD,我跟老皮都覺得這是當地人自己畫的哈哈哈。

之後看了超多鳥,照片上每個黑點都是鳥鳥鳥鳥鳥,非常幸運地看到了幾隻企鵝!還有海獅海豹,都是一大群一大群地棲息在島上。

船上導遊超賣力解說,但她英文講的跟西班牙文一樣我跟老皮一臉霧颯颯,因為島是保護區也不能上岸,總之整個行程就如同快艇走馬看花,回到鎮上也不太記得做了甚麼,只記得有好多鳥鳥鳥鳥鳥XD。

--
三月中的事我到現在才寫,好像拖太久了哈哈哈,我怕再不來更新有人以為我橫屍南美洲了(想太多才沒人擔心我XD)

 

《南美日記》秘魯 #Paracas

2018/5/24

SAM_3510_副本.jpg
結束走馬看花的鳥島快艇一遊,我跟老皮想說好不容易到了海邊不去浸一下水怎麼行,於是決定驅車前往附近的Mina海灘。

話說我來祕魯之前因為在阿塔卡馬沙漠待太久超想念海邊,所以有上網問一下秘魯的哪裡有不錯的海灘,有人就跟我推薦這裡。然後我就抱著興奮的心情要去插水,我收藏在背包深處的比基尼也好久沒有出來問世了......怎知一到的當下......海水靠北邊冷的啦!!!

我原本開心的一腳踏入浪花,然後寒意整個刺入我腳底還貫穿骨髓,只好摸摸鼻子走回沙灘,以曬太陽結束這回合哈哈哈哈(到底誰跟我推薦這完全不能碰水的海灘的是跟我有仇嗎XD)。

我看到地圖上顯示附近有一座城鎮叫做Pisco,就興奮地要老皮帶我去那,自以為是有很多pisco sour(祕魯發源的雞尾酒)可以喝,結果我們到了以後傻眼,根本甚麼都沒有哈哈哈,我還用力的上網查了哪裡有酒吧,結果當地一間酒吧都沒有,總之這個鎮根本跟pisco sour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哈哈哈哈我們就這樣白癡了繞了一圈後離開。

 

 

 

 

 

在祕魯開車每天都會遇到一萬台卡車跟我們同路,一路上就只能不斷超車不斷超車不斷超車不斷超車。西邊沙漠區路都很直還好,內陸庫斯科那裡都是蜿蜒山路超車好危險,常常看到山崖下是大巴士摔爛的殘骸...有夠膽顫心驚的啦!

 

 

《南美日記》秘魯 #Arequipa一直吃就對了

2018/5/25

SAM_3529_副本.jpg

SAM_3534_副本.jpg

SAM_3530_副本.jpg

SAM_3531_副本.jpg

SAM_3533_副本.jpg

兩個禮拜一下就過了(搞甚麼鬼兩個禮拜的事我拖了快三個月才寫完?!),最後我們又回到阿雷基帕還車。

這次在阿雷基帕待兩天,這兩個禮拜來我們一直移動害我有點累(這樣還當背包客嗎XD),於是決定在阿雷基帕甚麼都不做一直吃就對了XDD。

阿雷基帕不愧是祕魯第二大城,匯率是目前我遇過最高的城市了(就說了匯率不是重點啦!!),除此之外也有很多特產美食。

其中最讓人食指大動的就是溪蝦濃湯 Chupe de Camarones,我一聽說阿雷基帕有這道料理馬上直奔當地菜市場想嘗一嘗。

喔對了在秘魯的菜市場通常都有附帶一區可以用餐的當地食物攤,口味道地外價格也便宜很多,只是衛生就差了點。

總之我到菜市場心心念念我的溪蝦濃湯,結果轉了一圈居然撲空,攤販告訴我現在不是溪蝦季節沒有人賣溪蝦濃湯!!晴天霹靂啊啊啊啊!!

只好退而求其次嚐了辣椒鑲肉 Rocoto Relleno,以及在菜市場二樓偶然發現的起司冰Queso helado。這間起司冰好像是在當地很有名,我看賣起司冰的有兩三間但只有這間坐滿人,而且還都是當地人沒有遊客,顆顆顆挖到寶!

在阿雷基帕吃吃喝喝兩天後,我們就要飛去此次秘魯行的最後一處,也是最讓我期待的---亞馬遜雨林啦!!!

 

 

 

祕魯自駕兩個禮拜的攻略看這篇祕魯自駕兩個禮拜資訊分享(路線/行程/花費/住宿/租車)

亞馬遜雨林遊記《南美日記》秘魯 #亞馬遜叢林冒險團 上篇

《南美日記》秘魯 #亞馬遜叢林冒險團 下篇

 

此篇文章以連載模式首先刊登於我的臉書專頁 蹦蹦金金Bon courage, bon voyage

有問題可以到我臉書專頁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