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日記》秘魯 #剛到伊基托斯就丟行李

2018/5/25

33423428_856650067875202_786640697829621760_o.jpg
夜路走多了就是會遇到鬼,廉航坐多了就是會丟行李。(還有歐洲去多了就是會被開背包、東南亞去多了就是會被敲竹槓、南美洲去多了就是會被氣死......以此類推XD)(沒事沒事旅行還是很美好的不要聽我一直說瞎話XD)

晚上八點半飛機抵達伊基托斯,我在行李轉盤等半天,我的背包沒有跟老皮的一起出現時我就覺得不太對勁,等到大家都拿完行李離開機場了還沒有看到我背包的影子,我心涼了半截。

這時工作人員走過來,跟我說行李出了點問題所以沒有在飛機上,她說我的行李會搭明天同一時間的飛機過來,到時候就可以拿到了。

工作人員還問我要自行來機場拿行李還是他們送到我旅館,我回她除非你們給我計程車錢到機場不然當然是要送到旅館啊!!

.......但是我超級無法相信南美洲人XD,工作人員本來想這樣就打發我離開,我說不行我要一張證明你們弄丟我行李的紙,她才拿出她的報告單寫了一張給我。

然後她本來也沒寫發生甚麼事,我又逼她在說明處寫上「行李延誤一天」。

我仔細看她給我的那張紙,上面完全沒有客服專線甚麼的整個很不可靠,於是我問她有沒有電話可以讓我打去詢問的。

她一臉很不想給我電話的為難表情,看吧這一定有鬼啊!!我行李不見了只換來一張紙還沒有追蹤或申訴管道,感覺就是要讓我求助無門(在南美洲太久整個疑心病超重XD),最後她打電話不知道給誰,然後抄下了一個號碼給我們,還說要晚上九點之後再打。

在南美洲丟行李聽起來就是凶多吉少啊哈哈哈哈,但我也甚麼都不能做,只好一身輕的離開了機場。

 

《南美日記》秘魯 #等行李的那晚

2018/5/25

SAM_3539_副本.jpg
昨晚到了伊基托斯就被航空公司弄丟行李,航空公司說今天晚上會把行李寄到,如果真如他們所說的話我就可以明天順利出發深入亞馬遜叢林團,但是南美洲人信用很不好,連當地人都告訴我我的行李凶多吉少,害我們不知道能不能報名明天出發的團。

好死不死我在伊基托斯只訂了第一晚住宿,住宿告訴我們今天全房間客滿我們只能搬走,但是我已經告訴航空公司把行李送到這間住宿,也就是說今天晚上我還要回到這間住宿等不知道會不會出現的行李。

為了慎重起見我到航空公司的網站找聯絡管道追蹤我的行李進度,首先寄了一封email給客服但是當然沒有回應。我又找到他們的臉書專頁,我寄了訊息傳過去,這次他們一個小時就回我了,他們說:「關於您這次的遭遇我很抱歉,但這是機場處理行李的員工的責任,希望您能了解。」

看到這則回覆我大傻眼,完全不能了解啦!!!意思是不關你們的事嗎?!我行李費付給你,你只收錢不負後續責任這樣嗎?!!連追都不幫我追一下!!

然後手邊剩下最後一個可以追蹤行李,就是昨晚機場小姐心不甘情不願抄給我的電話,但她要我晚上九點以後再打,我也只能等。

昨晚他們說我的行李會搭今晚的同一班飛機抵達,我算一算如果順利抵達那行李大概會晚上九點半十點左右送到住宿,於是我們九點半就到昨晚的住宿等行李。

等等等,等到了十點半,不意外的行李完全沒出現。

於是我打了那支電話。

電話通了......結果轉到語音信箱!!聽一聽發現原來機場小姐給我的是公司電話!!現在下班時間當然沒人接我電話啊!!還要我一定要晚上九點以後再打,是要確保一定沒人可以接我電話吧?!!我又再度被南美洲人耍了啊啊啊!!!

時間也晚了,我們不好意思一直待在昨晚的住宿,所以就失望的離開了。

回到今晚的住宿,想著該如何下一步,要是他們直接跟我說行李不見了反而還比較乾脆我就可以直接進雨林,現在就卡在要等不知道會不會回來的行李,真的是無法規畫行程啊!!

邊苦惱邊洗完澡,就在準備要睡覺時,突然看到手機有很多未接來電,看著這未接來電就像是看到人生的曙光這樣XDD,一定是我的行李啦!!!

我打了電話回去,也不管我的西文還在聽不懂電話的程度,整個跟電話那頭硬是吧啦吧啦對話了五分鐘後(完全是亂講XD,真是辛苦跟我通話的人了),才想到把電話拿給飯店櫃台幫忙。

最後11點半,我終於拿到了我的行李喔耶~然後我再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傳訊息給旅行社說我們要明天出發!

隔天早上7點,正式深入亞馬遜叢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