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9575_10151312432332703_1147925521_n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語言學校的第一天分班考試時,我們剛好是同一批新開課的學生。

那時我遠遠看到她,就有一堆人圍繞在她身邊,可能是熱情奔放的拉丁民族個性吧,她馬上能跟新認識的人打成一片。

她看到我出現,馬上跟我自我介紹,不過名子有夠長我聽過就忘了,加上我自覺英文不好而且亞洲人天性害羞,打個招呼之後我們就沒有多談。

 

第二天成績公佈以後我們按照程度找教室,很巧的我們兩被分在同一班,於是產生了革命情感(?),總之,我們越來越有話聊,甚至變成我在溫哥華的閨中密友。

我在認識她的第二天才完整的記下她的名字,Alejandra,她是哥倫比亞人,名字是西班牙文,所以念成阿莉罕德菈。因為名字太長了,她說朋友或家人都叫她阿莉,但是我們亞洲人覺得叫名字前兩字很怪,就像跟馬英九裝熟你叫他馬英一樣怪,最後決定遵照亞洲傳統,叫她後三字"罕德菈",韓國人尤其愛鬧她,常常姜德菈姜德菈的叫她。

 

但是為了懶惰打字方便,我決定在這裡叫他阿莉。

阿莉大學還沒畢業,先跑到加拿大來練英文,讀書三個月打工三個月,然後再回哥倫比亞念完大學。

 

阿莉常常語重心長的告訴我"金金,妳要享受你的人生。"

 

阿莉教會我如何在見到朋友時跟道別時來一個拉丁擁抱跟親吻,我從此愛上了擁抱,她每次都會邊翻白眼邊跟我說"嘿金金,我的抱抱咧?",當我抱完她又繼續翻白眼說"然後給我一個吻"

本來是一直擁抱覺得很彆扭,被她訓練成見到朋友沒有擁抱很彆扭!

阿莉也教會我不要太執著於很多事情。她很常說"I don't care."。當我們在溫哥華念書時,朋友間發生了很多辛辣的八卦,但是常常男生說男生的版本,女生說女生的版本,甚至因為版本不同而發生男生群跟女生群的意見分歧,為此我們的韓國朋友還常常下課時跟日本朋友開會,為了解決朋友間的摩擦,在亞洲人眼中這是一件嚴重的事,雖然阿莉每天都跟我們這群亞洲人玩在一起,不過她對於我們常討論誰在說謊誰愛說別人壞話等話題完全置身事外。例如有一次,我一個日本朋友表情凝重的說某個阿拉伯朋友想吻她,我聽到了非常震驚想去質問那個阿拉伯朋友,但是阿莉聽了只大笑了三聲就沒有回應了,因為對她來說,想要就去接吻,不想要就不要去招惹,但是這些都不關她的事。

有一天我們一起走到English Bay的路上,阿莉跟我說在溫哥華兩個月,她已經睡了六個不同的人,她說的時候就像是要跟我分享一件好事一樣,眼中透露著"為我開心吧"的神情,我驚訝又佩服了好久。她還說,其中有一個是韓國人,是她第一次吃亞洲菜,然後感想就是:再也不吃亞洲菜了!不過她也可惜的說亞洲人可能當老公不錯,但是她現在需要的是床伴。她不只一次的叫我"一定要試試拉丁男孩,他們超棒的。"這就待有試過的人來跟我分享一下了哈哈。

 

有一次阿莉來我家喝酒聊天,我男朋友很晚回來,說他肚子餓,我問他吃麵好不好因為飯還要煮比較慢,他說他想吃飯然後我就跑去煮飯,這時阿莉看到馬上翻一個大白眼說"妳們亞洲女生!!" 她說她才不可能對她男朋友做這種事。從此以後阿莉就覺得我男朋友對我不好,她一直跟我說"金金,妳一定值得更好的" "金金,妳一定要享受你的人生" 說真的之後才慢慢領悟到,男朋友不是全部,生活才會精采。

 

自從溫哥華之後我跟阿莉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了,現在偶爾在網路上聊聊天,我們都很想念對方,我們存在著不同文化的衝擊,不同想法的差異,但是我們也是最真心的祝福著對方能夠有著開心的人生,真心的會因為聽到對方過的很好而喜悅,而在我們的心裡知道,不僅是希望而是篤定的確信著,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