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877_106052646138448_100002011382407_40201_2381122_n_副本   

志乃是日本人,常常因為自己覺得英文不好而心情低落,她放下在日本的男友跑來加拿大學英文。

DSCF2708_副本  

強尼是沙烏地阿拉伯人,是我在溫哥華遇到的一個傳奇人物,我想我的溫哥華生活會那麼多采多姿有一大部分要歸功於他了(笑)。之後再慢慢把他的傳奇補齊,現在來回憶一下他最精彩的故事:

 

有天志乃神秘的把我拉進學校的女廁,告訴我昨晚發生了一件不可置信的事。昨天我們一群人在我們最愛的Wing's pub開完趴,大家各自回家,因為志乃跟強尼都住在北溫哥華比較遠,所以回去比較麻煩;強尼看志乃很苦惱,問志乃要不要一起跟他搭計程車回家,反正阿拉伯人很有錢,搭計程車對他們來說是家常便飯。當計程車開到志乃住的home stay後,司機說他要下班了所以請兩人都下車,強尼不得已,只好求志乃能收留他一晚。志乃看他真的沒地方去,北溫哥華晚上又是一片黑暗,加上強尼的苦苦哀求,志乃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因為home stay通常都是跟房東住一起,所以帶人回家住是不被允許的,志乃先回到房間之後再打開窗戶讓強尼爬進去。之後兩個人待在房間內,強尼說他心跳很快,可能是喝太多Red bull睡不著,所以一直跟志乃聊天,但兩個人明天早上都還要上課,志乃想睡不能睡,就把筆電借給強尼玩。

志乃說,之後強尼試著要吻她,她別過頭,覺得很害怕。然後強尼說,他睡不著,覺得好熱,於是強尼把上衣脫了。

強尼握著志乃的手放到自己的胸膛上,他問:你喜歡有胸毛的男生嗎?志乃覺得很噁心,但是強尼不放手。後來也沒發生甚麼事,兩個人就睡睡醒醒到天亮。

早上強尼在洗手,志乃準備上學(我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志乃跟我說他在洗手的事,不過後來大概明白了,且讓我說完故事吧)強尼再度翻窗出去。一路上強尼都牽著志乃的手,直到他們遇到了韓國朋友史密斯,他才把手放開,志乃馬上跑的離強尼遠遠的,之後三個人一起到了學校。

 

我聽完以後覺得強尼很噁心,因為日本女生真的很不擅於拒絕,就算不喜歡也會顧及對方感受而不表明(難怪會有電車痴漢),但是不代表因為這樣就可以欺負她們佔她們便宜,尤其又因為強尼是我們的好朋友,更應該要了解並尊重這文化的差異。我很生氣強尼讓志乃覺得不舒服,我氣得想跑去罵強尼幫志乃出口氣,不過志乃阻止了我,她說她不想要這件事被其他人知道,也不想再跟強尼說話了。

我一直安慰志乃"妳不要害怕,他不能這麼做,錯的是他不是妳。" 志乃點點頭表示她知道,然後又說出一句讓我震驚的話"我想我喜歡上尚恩了。"尚恩是另一個韓國朋友。志乃說尚恩一直都對她很好,總是很照顧她,在她失落的時候常常拍拍她的頭加油打氣,她知道在日本還有她男朋友在等她,而且她跟尚恩又是兩個不同國家的人,她也沒有對這感情抱著希望,只是她沒有辦法克制自己的感覺喜歡上他。對於感情的事我是真的完全無法幫上忙了,我只能對她說take easy,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後來強尼跟韓國朋友史密斯還有Jay出現,志乃就回家了。我完全無法用平常心跟強尼說話,強尼一直問我怎麼了都不開心,發生甚麼事了,我跟他說你你自己知道發生了甚麼,但是強尼堅持他不知道,我覺得無法再跟他相處了只覺得討厭,所以也回家了。

回到家後上臉書,尚恩突然傳訊息給我,我問他今天怎麼沒看到他出現,他說因為他不想看到強尼。這時我發現事有蹊蹺,所以問尚恩是不是知道志乃的事,尚恩說是,志乃告訴他的。我想到志乃說要我不要告訴別人,我以為她是不想讓尚恩知道,沒想到她自己先跟尚恩說了!不過說了也好,我開始跟尚恩大罵強尼,尚恩也說他沒辦法再把強尼當朋友了。不過因為韓國朋友們都跟強尼很好,這件事或許會造成日本朋友跟韓國朋友的隔閡,於是尚恩決定要想辦法解決。

 

隔天放學,尚恩一臉嚴肅的跟我說要到沒有其他人的地方談談。小帥哥約我去咖啡廳,我應該要開心才是,但是他的臉實在很嚴肅,總覺得是我做了甚麼壞事他要來教訓我一樣,要不是我平常沒做虧心事,早就嚇的一身冷汗了。到了咖啡廳,尚恩跟我說,其實史密斯跟Jay也知道強尼跟志乃發生的事了;我聽了很驚訝,因為昨天他們兩個跟強尼處的很開心的樣子。尚恩說,因為他們聽到的是強尼版本......!!!

搭計程車一直到住進志乃家的過程都是一樣的,但是強尼說他們在那天晚上接吻了,志乃還用手撫摸強尼的嘴唇,強尼因為很緊張覺得很熱,就把衣服脫了;隔天早上起床洗臉時,志乃進來廁所,強尼在洗手,志乃伸手幫他洗,之後一直牽著手直到遇到史密斯才放開。強尼還說那是他的初吻,他之前不知道原來女孩子的嘴唇跟手這麼軟。

我問尚恩能確定強尼說的是實話嗎?尚恩說他不知道,但是強尼說他對阿拉發誓這是真的,他很難過聽到志乃這麼說他。我那時各信一半,也沒那麼氣強尼了。我能確定的是,韓國朋友們確信強尼說的是實話,日本朋友們表面看不出來,但是我後來私底下問她們,她們說一定是強尼在說謊,而我台灣人夾在中間,漸漸看到友情的裂縫。

 

這件事發酵出了許多精采的後續,以後慢慢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