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1.jpg

Follow me《從伯斯一路玩到Exmouth》
1/10 Kings Park, Perth

我在澳洲兩年,幾乎都待在東澳,那時就經常聽聞各國的背包客稱讚西澳的美麗,甚至有個玩遍全澳洲的澳洲人跟我說澳洲最美的地方就是在西北澳。當地人都如此大力推薦了,於是我在離開澳洲的前兩個禮拜就決定去西澳一探究竟。

但是兩個禮拜實在太少啦!!無法走到西北澳,只能玩到半路,也就是從柏斯到Exmouth,雖然只有到半路,但單程也是要兩千公里的。

前一陣子我看到某篇文章說他到澳洲去旅行,出發前聽說西澳很無聊不知道要去哪,到了以後還真的比東澳無聊沒地方去?!這是怎麼回事是平行世界嗎嗎嗎!!(我是覺得台灣人出去旅遊都太依靠部落客,部落客沒寫就不知道要去哪,唉唷離題了)總之那個人升起了我想幫西澳平反的雄心壯志,挑出了十張珍藏的照片來分享一下(好啦我承認是自嗨啦)。

首先第一張,在Kings Park我們跟西澳最大城伯斯說再見,一起往北出發吧!

 

 

 

 

 

Follow me!!!《從伯斯一路玩到Exmouth》
2/10 The Pinnacles, Nambung National Park

第二站我們來到位於伯斯北方200公里的"尖峰石陣"。

這些在沙漠中突起的石灰岩,據說是幾萬年前沉在海底的貝殼成份造成的,也就是說這片沙漠在幾萬年前是海底沙洲,充滿著海底生物呢!至於尖石的形成過程有幾種說法,既然我不是地質系的,我們就略過不討論啦 ^_<

到尖峰石陣參觀的最佳時間點就是在太陽下山前,從艷陽高照到夕陽西下不同時段,沙漠的顏色也會隨之變化。相傳在滿月的那天晚上,銀色的月光灑在尖石及沙漠上,是尖峰石陣最美麗動人的時候喔!

 

 

 

 

pe3.jpg

Follow me!!!《從伯斯一路玩到Exmouth》
3/10 Bigurda Trail, Kalbarri National Park

沿著海岸線往北走,第三站是卡爾巴里國家公園。

卡爾巴里國家公園有許多值得停留的地方,今天我們先去海邊走走吧!

海邊的步道名叫Bigurda Trail,總共有八公里長。這裡的風景跟世界有名的大洋路長得很像,皆是因為風浪侵蝕而出現的懸崖峭壁及巨石

他們說海上那顆石頭是蘑菇岩,但是大家都不覺得像,看一看後心想大概是倒過來放的蘑菇吧!

 

 

 

 

pe4.jpg

Follow me!!!《從伯斯一路玩到Exmouth》
4/10 Nature's Window, Kalbarri National Park

第四站還是在卡爾巴里國家公園!是這個公園裡最有名的景點"世界之窗"。

自然風化後的岩石呈現出窗戶的樣子,而從窗戶看出去的景色是超級壯麗遼闊的西澳山河。

因為澳洲沙漠的氣候非常乾熱,常常河裡的水是乾枯的。當時雖然是澳洲的夏末,但幸運的也是雨季過後,所以原本是一片枯黃色的河床及兩岸,現在因覆蓋上了大片的藍色及綠色而顯得生氣蓬勃。

說到這裡天氣乾熱,絕對不是開玩笑的!我因為沒帶夠水而差點死在這裡!我平常是不喝水的人,因為一路上坐冷氣車過來,忽略了沙漠的溫度而只帶了350cc 的水上路,結果頂著快50度(對沒看錯就是可怕的50度)的高溫在公園裡爬上爬下,回程的路上把最後一滴水喝完了以後開始被太陽曬得頭昏眼花四肢無力,一路上也根本都沒有遮陰,在我覺得不行我快死了的時候只好厚著臉皮問路人可不可以分點水給我(看我做這麼羞恥的事就知道我一定是真的看到生命的盡頭所以豁出去了!),這才保住一條小命。

 

 

 

 

 

pe6.jpg

pe6-1.jpg

Follow me!!!《從伯斯一路玩到Exmouth》
5/10 Abseiling, Kalbarri National Park

別急著離開卡爾巴里國家公園,第五站我們在這玩點刺激的--極限運動"岩壁垂降"!

看完上一站的世界之窗後,繼續往下走到懸崖峭壁的旁邊。光站在上面看高度我就稍稍腿軟了,我們還要在身上綁著繩子慢慢地一路從岩壁上"滑"下山谷。

剛下去的那一刻最可怕,因為岩壁有點類似P字形,從上面突出的地方往下降時完全無法看見腳踩的地方,也就是你完全不知道下一步有沒有踩穩。而且全身只有繩子支撐,手只要一鬆開就會往下滑落,然後下面完全沒有防護措施,摔下去鐵定掰掰了。

我兩隻手抓的超緊的,只敢一點一點慢慢放,後來比較看的到腳下的岩壁了,才敢放手滑快一點。

降到山谷雙腳踏到地面後我如獲新生,他們說想再玩一次可以走上去,我看了看往上的樓梯以及因握太緊而發抖的手,想說夠了夠了一切都值得了(咦好弱?!!)。

 

 

 

 

Follow me!!!《從伯斯一路玩到Exmouth》
6/10 Monkey Mia

第六站是喜歡野生動物的人絕對不會錯過的Monkey Mia。

一大清早到了這片沙灘,首先就被海與天交融的這幅景色所驚艷!要不是遠方有船浮在海面上,還真難看的出來海平面在哪裡啊。

在中午之前都會有野生的海豚靠近沙灘,早上會有一些野生海豚的餵食秀,但因為野生海豚靠岸的時間不固定,所以餵食秀的時間是因海豚而異的。Monkey Mia是全澳洲唯一一個一年四季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野生海豚的地方喔!

不得不說澳洲的動物保育真的做得很好,他們會強力宣導要大家不要在會浸到海水的身體部位擦防曬,因為防曬溶到海水裡會造成環境破壞,對海豚的健康也會有很大的危害。餵食海豚時也有嚴格的控制,一隻海豚最多只能吃五隻魚,這數量對海豚一天的食量來說只能算是零食,所以野生的海豚才能繼續保持自行覓食的存活本領,到了下午牠們便會到較遠的海域去打獵。

除了海豚之外,這裡不時還可以看到野生的海龜、鵜鶘以及澳洲最大的鳥"鴯鶓"。這些野生動物並不需要表演特技,牠們看到人類也不會驚恐,純粹是因為喜歡這地方而來這裡晃晃,就跟我們人類一模一樣(好啦牠們不用付錢就是了),這樣與大自然和平相處的模式,正是我喜歡澳洲的原因之一。

 

 

 

 

pe7-1.jpg

Follow me!!!《從伯斯一路玩到Exmouth》
7/10 Shell Beach, Shark Bay

距離Monkey Mia不遠,第七站我們來到貝殼海灘。

仔細看這雪白的沙灘並不是海砂,而是世界上唯二只由"貝殼"組成的奇特海灘之一喔!

由於這裡的海水鹽度過高,除了這類耐鹽度高的貝類外,其它的種類很難生存,並且也沒有天敵。於是此種貝類在這個區域大量繁衍,自然死亡後就被海水沖上岸,成為了長60公里,深度達7到10公尺的貝殼海灘。

除了欣賞風景外,走在沙灘上還可以不時地聽到腳下貝殼互相撞擊清脆悅耳的聲音。

 

 

 

pe8.jpg

Follow me!!!《從伯斯一路玩到Exmouth》
8/10 睡在星空下

第八站要來休息一下,大地為床天空為被,就連睡覺也很酷

其實並不是只有在西澳才能在戶外睡覺,全世界都嘛可以!不過這是我第一次把旅社裡的床搬到外面去睡,就讓我來說嘴一下吧~

當天我們到了一個方圓百里內(好啦百里太誇張了)完全沒有人煙的牧羊站寄宿。晚上大家看滿天的星斗便決定把床拉到外面來,數著星星直到睡著。

沒有人沒有車沒有光害,晚上的大地非常安靜,我也睡得非常香甜。

隔天早上在太陽快升起時,我被一陣腳步聲驚醒,一睜開眼居然是一隻綿羊站在我的床邊看著我,牠的頭就在我的臉旁邊,我先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大笑,綿羊居然好奇地跑來參觀我睡覺實在是太好笑了!也是啦牧羊站本來就是牠們的家,我們才是這裡的珍禽異獸,這真的是要露天睡在牧羊站才能有的寶貴經驗啊

 

 

 

pe9.jpg

Follow me!!!《從伯斯一路玩到Exmouth》
9/10 Coral Bay, WA

經過了南迴歸線,第九站正式進入熱帶,這裡是有著亮綠色海水的Coral Bay。

Coral Bay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珊瑚,因此提供了非常豐富的海底生態環境。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在3月到6月可以看到野生的鯨鯊!

當然不只有鯨鯊,6月到10月有座頭鯨遷徙,11月到2月有海龜產卵。其他整年都有機會可以看到鯊魚、海龜以及超大隻的鬼蝠魟在這片海域出沒。

有人跟我說過,覺得在這裡潛水比在大堡礁看到的還漂亮!(不過兩邊都去過的我決定保持中立:p 都很漂亮啦!)

 

 

 

pe10.jpg

 

Follow me!!!《從伯斯一路玩到Exmouth》
10/10 Turquoise Bay, Exmouth

恭喜恭喜大家跟著我到了最後一站Exmouth了!

Turquoise是土耳其玉的顏色,介於綠跟藍之間,一個用顏色來命名的海灘,可想而知那色彩一定是相當與眾不同的,這裡也是公認西澳最美的海灘之一。

除了醉人的顏色之外,Turquoise Bay也是位於珊瑚礁保護區的所在,在遊客中心可以租用浮潛用具,直接跳下水裡往深處游,不遠就可以看到許多珊瑚以及海底生物喔!

話說第一站到第十站,你們最喜歡其中的那一站呢?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式首先發佈於我的Facebo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更多旅遊及打工度假資訊搶先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