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o.png

路線圖。

 

 

 

 

GOPR0741_副本.jpg

2016年8月25日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那麼久因為終於有我炫富的一天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離開萬那杜,來到巴里島,巴里島就是窮人也可以炫富的天堂!當初決定要去巴里島時,我就順便決定要來住個兩天的villa!而且一定要獨棟帶私人游泳池加上發呆涼亭的豪華villa!!!

全世界大概只有巴里島可以住到一晚不到臺幣3000的五星級飯店,villa應該可以說是巴里島的獨特文化之一,私人泳池完全物超所值。我們特地兩天都沒有排行程好好體驗一下這個巴里島的文化,每天在villa游泳發呆游泳發呆(啊就懶得出門還講那麼好聽)。

肚子餓了就到飯店的餐廳吃飯,無聊就去飯店的spa按摩。看一下飯店餐廳的menu,天啊晚餐吃到飽的bbq,有牛雞魚蝦魷魚跟大扇貝只要19萬好便宜(印尼盾啦哈哈哈),完全不用花大錢就可以當真大爺啊!

 

 

 

 

 

兩天後瞬間被打回窮苦背包客原型。

離開villa,我們在巴里島的庫塔鬧區找到一晚10萬印尼盾(約250臺幣)的民宿。房間裡配備讓人大開眼界的洗手檯,洗手順便洗腳超方便呀

 

 

 

 

2016-09-04 16.36.01.jpg

我們在巴里島住了快兩個禮拜,每天騎摩托車時看他們的爛路都想著應該會爆胎,果然最後一天騎個遠一點的路到烏布去看猴子,摩托車就半路爆胎了。

身在巴里島,每個會說英文的當地人都身懷敲觀光客竹槓的絕技,於是看著爆胎的摩托車我跟老皮都臉色鐵青的準備好要被獅子大開口。

沒想到遇到超級好心的當地人,一路走了要一個小時帶我們到修車店,重點是修車店老闆不會說英文(說英文真的是重要指標),我們稍微放鬆了一點。

最後發現整個內胎都變形了要換新,我們又臉色鐵青等著看修完要付多少……結果才七萬印尼盾!!台幣不到兩百!!這也便宜的太不合理了吧讓我們為不會說英文的印尼人歡呼🙌

好險車是爆胎在鄉下地方,如果是在庫塔區,絕對是被扒一萬層皮然後哭著回台灣

 

 

 

 

 

SAM_8608_副本.jpg

到巴里島也不免俗的要來吃個金巴蘭沙灘燭光晚餐。
其實是衝著龍蝦來的啦!!巴里島龍蝦好便宜,老皮之前沒吃過龍蝦,還在猶豫有點貴要不要吃,結果我跟他保證龍蝦根本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肉之一,他才點來試試看。第一次吃龍蝦整個驚為天人,後來老皮看到龍蝦都很想吃,但是我們是窮苦背包客,龍蝦這個奢侈的食物久久才能吃一次啦><~

話說沙灘燭光晚餐......也太昏暗了吧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是在吃什麼,尤其是吃魚根本無法挑魚刺哈哈哈,摸黑吃完飯回到家後發現身上滴到很多烤肉醬,這個金巴蘭沙灘燭光晚餐完全聽起來很浪漫實際上很狼狽啊

 

 

 

 

 

 

SAM_8663_副本.jpg

SAM_8718_副本.jpg

SAM_8722_副本.jpg

SAM_8725_副本.jpg

前往科摩多國家公園參加四天三夜行程,請見文章:尋找科摩多巨蜥之旅資訊分享 (精彩的遊記在連結文章後半段)

 

 

 

 

 

 

2016-09-10 08.23.43_副本.jpg

在東南亞一定會遇到騙錢或敲竹槓這鳥事。

要不被坑錢就要時時神經緊繃,例如吃飯時要問每一樣點的東西是多少錢,要搭計程車時要先確認是跳表然後再盯著司機以防他繞路,或是有人來收門票還是停車費時要知道他們是真是假,反正基本上就是要疑神疑鬼以不相信人性為出發點,為了不要被騙錢其實也很累的!

我們這次在印尼比上次在菲律賓時鬆懈很多,所以被得手很多次。還是老話那句,會說英文的印尼人都很可怕!

我在巴里島買手機sim卡時已經查好了要買simpati(印尼收訊最廣)的一個月方案,但手機行老闆不想賣我那張,說另一家XL收訊一樣,還一直拍胸脯保證說不能用拿來退。結果我買了以後在科摩多島跟婆羅洲完全不能用,然後不到一個月就給我過期要重新儲值,總之整個被騙慘慘又不能回去討個公道。

還有一次去吃當地人的路邊攤,老闆不會講英文,原本正要開心之時他派出一個會說英文的他朋友來當翻譯(不~~~~~!!!),於是我們開始緊張。我們先問了價錢,他說一份是35,000印尼盾,於是我們點了一份吃吃看,再加兩杯紅茶。吃飽結帳時,老闆朋友說總共78,000!!(通常紅茶都是5000左右)我們敗就敗在沒有確認紅茶的價錢,然後就被坑了!!!

總之這類事層出不窮,真的是會搞到很生氣。在科摩多之旅結束時,原本說好船公司會送我們到gili島,但老闆突然神隱,打電話來說沒有要送我們去gili島然後就消失了😒。是說從龍目島到gili島也沒多少錢,只是耍賴就讓人心情很差。

於是我們到碼頭自己買票到gili島,有個人看我們是遊客,就來想幫我搬行李,我怕他一碰我行李就要跟我要小費,所以一直拒絕他。
過了五分鐘後他跟我們說船來了,要先放行李到船上,人最後才上去。於是他把我的行李搬到船上,然後回來跟我要搬行李的錢。我才知道我又中了爛印尼人的圈套💢,打算給他2000打發掉,沒想到旁邊的他朋友跟他一搭一唱,說要2萬!!!
真的是騙錢不知廉恥,搬行李比船票還貴!!我一聽瞬間爆氣,對著他大吼"你去把我行李搬回來!"😡💨
騙錢的大概都是欺善怕惡,我一吼他們一句話也沒敢說,我本來積怨已久還想多罵幾句洩洩憤,結果被老皮拉走

從那天起我就下定決心從此以後有人要來騙錢我都要大爆氣。

 

 

 

 

 

SAM_8766_副本.jpg

Gili三小島裡最多觀光客的就是Gili T。
Gili T全名是Gili Trawangan,但是T後面那串太長了沒人記得,就被大家省略了哈哈哈。

Gili島因為太小了,所以有規定禁行汽機車,在島上只有腳踏車跟馬車代步。
這樣很好,少了很多噪音跟空氣汙染,感覺就比路上擠滿車的巴里島放鬆很多。

這裡的海浪不會太大(巴里島的海灘都浪大到完全不想下水),沙灘又白又細,看到這麼適合游泳的美麗海灘一定是毫不猶豫地跳下水......但是我在海上過了四天三夜,暫時先不想再看到海浪😱。

話說我終於到平地了,結果還是一直覺還在在船上一樣全身搖來搖去,都沒辦法好好站直,看來我要戒海浪個幾天才行(戒海浪是甚麼鬼啦?!!)。

 

 

 

 

 

來到Gili T一定要去浮潛,好多海龜而且都不怕人耶!看游在老皮旁邊的那隻海龜超大的啦~~!!應該有一百歲了吧(自己亂說)。

至於我本人正在戒海浪當中,浮潛船聽說很可怕,我先略過

 

 

 

 

 

SAM_8768_副本.jpg

SAM_8772_副本.jpg

SAM_8788_副本.jpg

SAM_8808_副本.jpg

今天是蒐集Gili T的海上鞦韆之旅。
大家喜歡哪個咧?

話說本來只是想散步繞島一圈(大概兩小時),意外發現島的另一邊(西邊)好安靜愜意阿,下次來決定去住西邊,想要趴踢再走到東邊就好。

 

 

 

 

 

 

SAM_8837_副本.jpg

SAM_8838_副本.jpg

SAM_8846_副本.jpg

印尼太熱啦,走一走發現路邊有游泳池酒吧,馬上跳進去喝飲料。(我想客人都是很熱才會來這喝飲料,所以實際上就是泡在大家的汗裡阿哈哈不要說~!!

這家的吸管是竹子做的耶好令人驚喜!但是我瑪格麗特的鹽圈咧?!!(酒鬼的堅持)

 

 

 

 

 

13710045_1124601557597243_2258862774536651528_n.jpg

SAM_8888_副本.jpg

SAM_8891.JPG

離開Gili T我們終於踏上了爪哇島。
爪哇島上有兩座有名的火山,Mt Ijen以及Mt Bromo。

我們先到東爪哇的Mt Ijen伊真火山,這個火山的厲害之處就是晚上可以看到藍色火焰。
全世界只有兩個地方可以看到藍色火焰,一個在冰島一個就在這裡!

我先承認藍色火焰的照片是網路抓的應該ps過度,因為我的相機根本就照不起來哈哈哈。

藍色火焰很傲嬌,在半夜兩點到四點是最佳觀賞時間,也就是我們半夜一點就要開始摸黑爬火山。
這火山坡度蠻大的,爬起來有點累,我們那團有個新加坡男就中途放棄了。是說爬上去也才一個半小時,累一下就過了,爬到放棄有點誇張顆顆(背後偷笑他)。

摸黑爬到山頂以後還要摸黑往火山口下面走,因為藍色火焰是在充滿硫磺的火山口才看得到。這邊比較可怕有可能會摔死,但是最可怕的還是火山灰!!已經很累很喘了,吸一大口氣卻全是火山灰,我都帶了防毒面具了還是沒用,火山灰有夠嗆的,我咳得要死差點缺氧死掉!!!

最後在火山灰中看了藍色火焰,然後再逃到山頂看日出,太陽出來才發現剛剛去的火山口旁邊是一座藍綠色的漂亮火山湖。日出看一看發現火山灰居然追過來,為了不被嗆死只好再逃下山去。

 

 

 

 

 

SAM_8970_副本.jpg

SAM_8975_副本.jpg

SAM_8993_副本.jpg

爬完伊真火山換爬Bromo火山。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愛在火山上看日出,一大早凌晨四點就要開始爬山,好險看日出的地方不遠爬個二十分鐘就到了。

現在印尼一堆火山在火山爆發,這座Bromo也是其中之一,遠看煙就超大的,奸巧的印尼人就以火山爆發為理由把原本10萬印尼盾的門票大翻倍到25~35萬,我這麼有道德良心千萬不會教大家逃票的方法的(請私訊)。

連續看完兩天的火山日出以後我順便發誓再也不要看日出,然後朝著噴大煙的火山口前進。

這個Bromo火山遊客超多,所以他們建了一個樓梯可以比較輕鬆的走上去到火山口。
但是火山灰真的太多,幾乎要蓋過梯子了,一堆怕死的大嬸就會爬到一半腳軟抱著扶手不敢前進。然後你就會看到後面一大排要爬樓梯的人被卡住一直頻頻探頭看前面到底是誰堵住哈哈哈,老皮爬了兩秒鐘受不了決定不走樓梯直接從旁邊爬上去。

嘿我就是有本事把厲害的地方說得很不好玩哈哈哈,看照片其實很美啦!!

 

 

 

 

 

 

SAM_9162_副本.jpg

是啦我就是專程來看你的啦!!
(紅毛猩猩:可是我不想看妳。)

前往婆羅洲看紅毛猩猩三天兩夜,請見文章:印尼婆羅洲尋找紅毛猩猩之旅Tanjung Puting Orangutans tour (遊記在連結文章的後半段)

 

 

 

 

 

 

此篇文章寫於2016年八、九月,以連載方式首先發布於我的臉書專頁:Bon courage, bon voyage

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印尼旅遊相關文章:背包客在印尼超省錢便宜住宿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