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2961_副本.jpg

《坦尚尼亞旅遊日誌》 #21
在桑吉巴待了七天後,終於(把錢花光了)結束這次的非洲大冒險,要回家了。

在三蘭港要搭飛機機時,我身上還有約七萬的坦尚尼亞先令。

我坐在大廳等櫃檯開放check in,想說到底要走到機場外面換錢,還是要等過了海關再換才好。

這時身後有個華人臉孔的阿伯一臉慈愛的看著我,我不用轉頭都可以感受到他投射過來的「我們來聊聊天吧」光波。

反正離check in還久,我就陪他抬槓。原來老伯是北京人,一個人來非洲做生意幾年了,現在要回北京探望爸媽,他淡淡地說大概是最後一面了。

我們聊著非洲的現況跟政府的腐敗,他說他被搶劫過也被勒索過,但他還是覺得在坦尚尼亞生活挺好的。

我問他怎麼不把老婆小孩接過來,他不好意思地笑笑,說老婆分開了,小孩不跟他聯絡。

老伯看起來是個和氣的人,我想著他背後有些什麼故事,「一個人也挺好的啊,自由自在嘛!」我說,老伯笑著點點頭,重複我說的話。

得知我在坦尚尼亞中部做過志工,老伯好像是第一次聽到一樣,驚訝的問我為什麼要去做志工?

這次換我笑笑,我可以說出好多個高尚的理由來回答他的問題,或是他可以自己想像我有甚麼實際的理由去做這件事,但他問了我,我就老實的回答,我說我想親身經歷另一個世界。

老伯一開始好像有點不太理解,想了想好像想通了甚麼,然後說:在中國,很多人做事情都是有實質目的的,沒有利益的事情沒有人會去做。他說我這樣很好,要多學學。

老伯還說,他覺得台灣經濟會越來越好,他有預感,幾年以後中國跟台灣會和好,不會再互相討厭,不再生氣了。

我笑著說能這樣最好。臨走前我問他我身上的先令要去哪換比較好,他說過了海關就有很多店可以換,於是我向老伯道別,起身出境去了。

........結果過了海關完全沒有換錢的地方,我又不能回頭,只好帶著七萬坦尚尼亞先令回台灣(而且台灣也沒地方換,錢變成廢紙了哈哈哈哈)。

阿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