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119_副本.jpg

SAM_2122_副本.jpg

《辛巴威冒險日記》 #3 轉角的奇遇
正式進入國家公園的第一天,天氣陰陰的。

但是天氣不減興致,第一天什麼也都新鮮。路上遇到好多只有在電視上看過的動物,疣豬、羚羊、斑馬、河馬…每次的新發現都讓我們雀躍不已,停下來看了好久。

預計今晚要在國家公園中間的露營區過夜。露營區離國家公園入口約120公里的路程,我們早上8點多就出發了,以為時間綽綽有餘,沒想到一路上觀看各種動物用掉太多時間,回過神來已經快到下午六點,國家公園關門的時間。

於是我們開始趕車,一路上的路況很糟,黃昏時視線又不好。老皮必需全神貫注的閃避坑洞,但又不能放慢速度,而我也很怕這台車禁不起這樣顛簸而神經緊繃著。

就在一個轉彎,我眼角的餘光好像瞄到一隻動物的腳,上面有著大塊的褐色斑點,身體以上因為太高被車頂擋住而看不到,就這樣一閃而過。

我瞪大眼睛,能夠長這麼高的動物就只有那個了!!!

『長頸鹿!!!!!!』

哪管什麼國家公園要關門了,老皮瞬間煞車。

我們就在離長頸鹿一隻手臂的距離,看著牠咬下樹上的葉子。

長頸鹿ㄧ邊吃飯一邊悠哉的看著我們,眼神超級溫和,我跟老皮都被長頸鹿融化了😍。

可惜我們還是在分秒必爭的狀態,無法停久,跟長頸鹿說了再見後馬上開始趕車,最後在六點初頭到達露營區,雖然遲了一點但好險工作人員還沒離開。

看到了長頸鹿,第一天非常滿足。

 

 

 

 

 

 

SAM_2007_副本.jpg

《辛巴威冒險日記》 #4 這時候不是獅子出現的好時機
因為國家公園缺乏維護,路上都是坑坑洞洞,而我們的車是有點老舊的廂型車,這樣顛簸下來大概許多零件都鬆脫了。

就在過一個大坑洞時,老皮說好像掉了甚麼東西。

我們往後瞧,原來是安在車底的備胎被撞掉了,備胎架整個拖行在路面。

在國家公園的入口處有立告示牌,說在國家公園內千萬不可以下車。

我們不是白目遊客,知道在充滿野生動物的地方下車有多危險。還記得之前有新聞報導某個觀光客在非洲下車要照獅子,結果被獅子咬死了。

但是現在是一千萬個不得已,不把車修好就無法繼續前進。

老皮先下車把備胎撿回來,然後探到車底開始修理備胎架。

我則是在旁邊繃緊神經觀察一切風吹草動,手上還握著應該沒甚麼用的小刀XD,想說最壞的情況就是在被吃前跟動物你死我活的打一架。

一台吉普車經過我們,車上的導遊對我說:「我剛剛在不遠處看到獅子 !」

別開玩笑了,雖然我們很想看獅子,但現在真的不是好時機啦!!

 

 

 

國家公園資訊請看這篇:辛巴威萬基國家公園自駕省錢介紹(價格/景點/露營住宿)Zimbabwe Hwange National Park

 

下一集:《辛巴威冒險日記》 #5大象生氣了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式搶先發布於臉書,更多旅遊資訊請見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arrow
arrow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