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27403_686575864882624_3166637623420967819_o.jpg

《辛巴威冒險日記》 #7 獅子快出現啊啊啊啊
在國家公園待了四天,每天看到許多動物好滿足,但是最想看的第一名還是萬獸之王獅子啊~!!

於是我們去翻在入口處供旅客寫的觀察紀錄,看看大家到底在哪裡看到獅子的,然後我們決定就去堵那幾個地方。

只是雨季剛過,大草原的草比人還高,我跟老皮只有一個便宜的望遠鏡,要找獅子實在是不容易。

第三天的傍晚,我們跑去露營區附近的池塘,我看很多人都是黃昏時在這看到獅子的。

我們看到幾十隻幾十隻的大象河馬彭彭長頸鹿,就是沒有獅子。而且還要趕在六點國家公園關門前回到露營區。

第四天早上再去同個池塘碰運氣,這次運氣更差,連昨天傍晚的動物們都不見了。

我們往之前沒去過的露營區開去。

那個露營區有點遠,我們到時已經中午。住在那個露營區的旅客跟我們說,每天晚上他們都可以聽到獅子吼,天啊好羨慕啊。

總之獅子是一直都在的,只是我們運氣不好剛好都沒遇到。

但總不能為了看獅子而一直在國家公園繞來繞去,每天的入園費跟油資都很燒錢啊。要往回開到國家公園的入口處時,我們心想這是最後的機會了。

我很用力地盯著兩邊的樹叢,心裡一直祈禱拜託拜託讓我遇到獅子吧。

然後我在很遠的樹枝上看到一坨黃黃的東西,感覺好像不太尋常,但因為太遠了我眼睛根本無法辨識。

我叫老皮停車,拿出望遠鏡一看,喜出望外低發現那坨黃色物體居然是隻豹!!

牠懶洋洋的在樹枝上睡覺,身上的花紋真的是美極了,我從沒親眼看過這麼美麗的大貓,我跟老皮都貪心的一直看著牠不忍離去。

雖然最後的最後還是沒看到獅子,但在這個國家公園看到豹的機率比獅子還低,也不知道我們算是幸運還是不幸運呢。

(照片絕對是網路抓來的,我的爛相機連黃色一坨都照不出來XD)

 

 

後記

結束了辛巴威的國家公園自駕之後,我們又意猶未盡的跑去坦尚尼亞的兩個國家公園參加旅行團(連結:坦尚尼亞國家公園野生動物獵遊資訊分享-阿魯沙 ),只能說跟團貴但是能比較輕易看到大型動物(因為導遊們都互相有連線)。

但是參加旅行團就喪失了自己找動物的那種興奮以及冒險感,想想看導遊在開車的時候就跟你說「前面有兩頭獅子」,語氣還非常平淡無奇,然後你就舉起望遠鏡看兩頭獅子......這根本就毀了期待看到野生動物的驚喜了啊。

我們一致認為在辛巴威的自駕之旅是最難忘的非洲野生動物回憶。

 

 

 

更多資訊:辛巴威萬基國家公園自駕省錢介紹(價格/景點/露營住宿)Zimbabwe Hwange National Park

 

 

下一集:《辛巴威冒險日記》 #8 老皮 v.s. 非洲警察索賄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式搶先發布於臉書,更多旅遊資訊請見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arrow
arrow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