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2187_副本.jpg

《辛巴威冒險日記》 #9 俯瞰維多利亞瀑布
回到維多利亞瀑布城,我們終於要前往世界七大自然奇觀之一的維多利亞瀑布。

維多利亞瀑布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壯觀程度可想而知。整個瀑布的寬度超過兩公里,高度超過100公尺,瀑布落下濺起的水花可達300公尺高,看起來好像有雲霧圍繞一般。

此時剛好是雨季結束,水量正大,我們住的地方離瀑布約兩公里,晚上安靜時還可以聽到瀑布的轟隆轟隆聲。

兩公里的瀑布要怎麼參觀?!要看全景當然是要搭直升機啦!
(這次直升機15分鐘,很愛吐的我撐到極限了🙈哈哈哈哈哈)

--
以下幫大家估狗維基百科複製貼上,因為寫得比我好哈哈哈哈我就不多嘴了。

『在1855年,探險家利文斯敦是第一個看到這個大瀑布的歐洲人:在一團水霧下河流就像是突然從地面上消失了一般。下大雨後這團水霧在數公里外就可看到。人越走近維多利亞瀑布,其轟鳴之聲就越響。這個奇景至今未變。

他以維多利亞女王的名字為之命名,寫道:「在英國沒有這樣美麗的景象,沒有人能夠想像出它的美景。從來就沒有一個歐洲人看到過它,只有天使在飛過這裡時才能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象。」』

 

 

相關資訊:維多利亞瀑布城 背包客省錢旅遊資訊分享(交通/景點/行程/便宜住宿)

 

 

161128150958-zimbabwe-new-bond-notes-1024x576.jpg

download.jpg

SAM_2320_副本.jpg

《辛巴威冒險日記》 #10 這到底是甚麼錢啊?!!!
辛巴威在10幾年前經歷了史上最慘重的通貨膨脹,最大面額鈔票一百兆(零也太多我數超久)換不到1美金。

然後國家就決定把這沒用的鈔票廢了,現在所有物價都是以美金計價。

但是辛巴威又不產美鈔,所有美金都是從國外來的,根本不夠全國人民用,於是政府最近又自製了新的鈔票,在辛巴威跟美金相同幣值一起流通,他們稱之為bond note。

我跟老皮第一次拿到這個bond note是在超市。那時我們想說拿個大張的美金50給他們找開,結果找回一堆沒看過的錢(如圖二)。老皮看到瞬間傻眼,還拿著紙鈔大叫「這是甚麼鬼啊 ?」,想說櫃檯是拿玩具鈔在耍人嗎。

後來我們才意識到辛巴威缺現金有多嚴重,銀行還限制一人一天最多只能領50美金。50元啊!!!我們跨國領錢的每次都要付台幣一兩百的手續費耶!!!只給我領50鎂這樣合理嗎?!!!!!

這個狀況有多尷尬。第一我們不能花太多現金怕之後不夠用;第二就算用了美金找回的bond note也只能在辛巴威使用;第三就算真的要用現金交易(例如搭巴士),我們都只有大鈔他們常常也沒現金可以找零。

天啊想消費也很難,我們只能盡量找能刷卡的地方。

因為他們無法自己印美金,所以很多在辛巴威拿到的美金都是已經流通很久的,老舊到根本要化成灰燼了根本看不出鈔票長怎樣啊。第三張照片就是我們要離開時口袋裡的美金,這不管在哪個國家都不會收吧!!!!只能在辛巴威用掉了。

 

 

 

下一集:《辛巴威冒險日記》 #11 金金 v.s. 黑黑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式搶先發布於臉書,更多旅遊資訊請見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