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美日記》秘魯 #亞馬遜叢林冒險團1

2018/05/27

SAM_3543_副本.jpg

SAM_3547_副本.jpg

SAM_3555_副本.jpg

 

 

SAM_3615_副本.jpg

SAM_3559_副本.jpg

第一天一早到碼頭坐船,我們搭快船兩個小時,到一個亞馬遜河上的村落,之後在那裏換另一艘船,到達亞馬遜的某個支流,我們的叢林小屋就坐落在雨林深處。

在村落等換船的時間我們去逛了菜市場,當地人一邊切魚一邊把魚內臟丟在地上餵狗。在菜市場其實就可以買到食人魚了,但我一心只想看到活生生在亞馬遜河游泳的食人魚,所以我決定我在菜市場看到的魚都不是食人魚(不能這樣自己亂決定吧?!XD)

換了船後再搭一個多小時,我們就到了叢林木屋。叢林木屋就是蓋在叢林深處的的木屋,附近沒有任何其他房子甚至沒有任何人煙,唯一一條路通往這裡就是從亞馬遜之流乘船過來,真的是完全與世隔絕。

三月底還是亞馬遜的雨季,我們也是逃不離下雨的命運,一到叢林小屋就開始下雨。反正大家也不急著行程,在小屋休息休息等著吃午餐。

這裡因為與世隔絕,水電都不通,飲用水是從伊基托斯一桶一桶帶過來,洗澡上廁所的話就是直接用亞馬遜的河裡的水了。這裡還有一個小太陽能板能充電,可以充電我已經無限感激。

一行人剛踏上亞馬遜的土地就被蚊子們熱烈歡迎,這裡蚊子連穿衣服的肉體都不放過,直接穿過衣服吸血,這樣是要我們怎麼防禦啦XD。

本來一開始會選這間旅行社是因為老闆說他是在這片叢林長大的,這裡的村落大概住著20人,他對這裡的一草一木相當了解。有好的導遊才能玩得盡興,我問他會當我們的導遊嗎?他說對他會跟我們一起去......怎知道老闆送我們到叢林小屋後就跟大家說再見了,咦怎麼跟說的不一樣XDD,好啦對啦他是說跟我們一起去沒有說要跟我們一起離開,沒錯我又再度被南美洲人耍了XD!!!

 

 

 

《南美日記》秘魯 #亞馬遜叢林冒險團2

2018/5/28

SAM_3561_副本.jpg
大衛是我們這團的團友,加拿大人,本人有夠搞笑。

剛到的第一天中午我們一群人都超餓,坐在飯桌等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煮好的午餐時,大衛突然一臉想到好主意的表情開始翻他包包。

我們都以為他會拿出甚麼好食物解救大家,結果他拿出一包微波爆米花哈哈哈哈哈!!一秒鐘整桌大爆笑啊!

帶微波爆米花來叢林到底是在想甚麼啦XDDD?!!!晚上連電燈都沒有了如果這裡有微波爐才有鬼XD?!!

微波爆米花大概是我看過進叢林的背包史(進叢林的背包史又是甚麼東西?!)上最沒用的行李了吧!我想不出比微波爆米花更廢的行李了。

對了我們這團人好多,除了我跟老皮外還有三個德國人、兩個西班牙人、一個加拿大人,所以我們就分組了,我跟老皮還有大衛以及西班牙女一組,多虧了大衛我們整個行程非常歡樂XD,所以有好的導遊外旅伴也是很重要滴!

 

 

 

《南美日記》秘魯 #亞馬遜叢林冒險團3

2018/5/29

SAM_3583_副本.jpg

SAM_3581_副本.jpg

SAM_3580_副本.jpg

SAM_3592_副本.jpg

SAM_3584_副本.jpg

吃完午餐後繼續在叢林小屋閒晃,導遊說下午三點出發,我們要去看粉紅海豚(其實應該叫河豚,但是我都會覺得是河魨🐡,所以還是叫海豚啦)。

下午天氣很賞臉,雨停了。

我們搭著獨木舟在亞馬遜支流上前進,不知道從哪裡漂來好多浮萍,讓亞馬遜河浮了一層綠地毯,加上下午的陽光暖洋洋,在亞馬遜河徐徐前進彷彿連時間都變慢了一般。

現在是粉紅海豚的季節,在較深的廣闊水域都可以看到粉紅海豚的蹤跡。其實老皮在伊基托斯坐快船的路上就看到海豚,他大叫了一聲但是沒有其他人看到,我們就說他說謊(好壞XD)。這裡也是時不時就可以看到粉紅海豚浮出水面換氣,那顏色還真是粉紅。

這時導遊說可以下水跟粉紅海豚一起游泳,大家一聽都有些猶豫......畢竟這裡是甚麼都有的亞馬遜河啊!但導遊再三保證這裡沒有食人魚,我們想了一下還是撲通撲通跳下水去,畢竟能在亞馬遜河游泳完全就是我們這些人的人生bucket list之一啊!(後來覺得導遊根本唬爛,因為食人魚真的到處都是!!)

不過跟粉紅海豚游泳也說得太好聽了,海豚遠的要死河水又都黃褐色的伸手不見五指,哪來的跟海豚一起游泳,根本是跟看不到的幾百幾千種亞馬遜神秘動物一起游泳吧XD。

游完了以後大家上船,導遊突然開始解說在亞馬遜河游泳不能在河水裡尿尿,因為有一種魚聞到尿味會鑽到尿道裡寄生,導遊說完我回頭看兩位男士,他們都一臉鐵青,想必剛剛都解放了XD,啊導遊你怎麼現在才說啦?!!。

看完了夕陽回到叢林小屋,晚餐後是夜間叢林探索。

我因為怕被蚊子大軍攻擊,難得的在熱帶雨林穿上外套......結果雨林密不透風真的是熱爆我,整個大噴汗又一直穿著外套超級智障的,我之後發誓就算被蚊子叮死也不要被熱死(誓不能亂發,這又是很久之後的另一個故事了)(我這次之後又再度進了雨林一次,被叮到覺得是得瘧疾或登革熱,故事之後慢慢寫)。

晚上的叢林探索看了大青蛙、子彈蟻、毛蜘蛛、螢火蟲......這些照片太可怕我就不放上來了XD!

 

 

 

 

《南美日記》秘魯 #亞馬遜叢林冒險團4

2018/5/29

 

SAM_3641_副本.jpg

SAM_3627_副本.jpg

SAM_3618_副本.jpg

SAM_3643_副本.jpg

第二天一早的行程是亞馬遜河看日出。

畢竟是雨季,前一晚導遊就說如果天氣好就要五點出發去看日出,如果下雨就可以選擇繼續睡,唉呀真的很難抉擇,我不想早上五點前起床,也不想錯過亞馬遜日出。

這天早上起床天氣不好也不壞,所以我們還是整裝出發坐船航向亞馬遜河,結果滿是烏雲也看不到甚麼日出哈哈哈又早起又錯過日出雙重無奈一次滿足XD。

吃完早餐後的行程是叢林探索,導遊說會深入叢林兩個小時,一路上會介紹藥用植物跟叢林求生小技巧等等。

本來覺得這個行程聽起來有點沒甚麼,結果我完完全全的錯了!!這行程根本是折磨人到死的煉獄修行!!

首先我們從叢林小屋旁的小徑步入叢林,我們先看了據說是亞馬遜裡最高的樹種,接下來開始在叢林中跋涉。

為什麼說是跋涉呢?因為整條路都是爛泥巴,是一腳踩下去會陷到膝蓋的那種爛泥巴,然後就要使力的把腳從爛泥中拔出才能走下一步。

一開始還能慢慢拔腳,但這樣持續了一兩個小時後我腳已經沒力,只能加上用手幫忙拔,還常常拔不出來要老皮來幫我拔,拔蘿蔔的那種拔!!

雖然我們有穿雨鞋,但有些地方踩下去也不只到膝蓋,如果不小心踩更深就是爛泥全進雨鞋。

進爛泥這還不是最慘,因為爛泥看不到底,有時候一腳踩下去是樹根,重心不穩就會摔跤,為了不摔跤就會用手去抓旁邊的樹枝,一抓樹枝就會中亞馬遜大地雷!!樹枝上不是充滿刺就是有一大群螞蟻!!我們一群人都被螞蟻咬得亂七八糟的有夠痛!而且還不能走太慢,一停下來馬上就會被一萬隻蚊子攻擊,真的是一萬隻這次我沒有誇張!

走到後來我一看到泥巴路就哭爹喊娘陰影很深XD。然後走了兩個小時我們已經不知身在何處,導遊突然停下來要做叢林皇冠給我跟西班牙女,對只做給女生,男生只能在旁邊看!!

但重點是大家整個受苦受難的誰還有心情戴皇冠啊!!我不要停下來啊會被蚊子瘋狂攻擊!!讓我快點走出這裡吧!!然後男生默默被蚊子攻擊還沒有皇冠可以戴XDD。

戴完皇冠之後我們又繼續爛泥跋涉,當中導遊砍了樹枝讓我們喝樹枝裡的水,說這是亞馬遜雨林中的飲用水。

一路上大家一直互相打氣說快到了快到了,千萬別喪失求生的希望(怎麼叢林探索搞得跟登聖母峰一樣XD)。最後當我們回到叢林小屋時,大家完全是看到天堂一樣大歡呼。

然後我終於有時間檢視一下自己......很好,我的愛褲在叢林煉獄修行中光榮殉職!難怪我在跋涉時一直覺得胯下有風XD,還有蚊子攻擊大腿,原來是已經扯破了兩個大洞!

我看了一下時間,啊不是說走兩個小時嗎?我們整個修行了四個多小時,難怪累到快虛脫......啊導遊不是說是要介紹植物嗎?我怎麼只記得我們花老命走了半天結果只解說了兩三種植物剩下的只有不斷地獄修練?我深深的對一開始低估叢林探索這件事感到抱歉,這行程應該改名成「叢林野戰實習」才對!!

 

 

 

下篇《南美日記》秘魯 #亞馬遜叢林冒險團 下篇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始首先刊登於我的臉書專頁:蹦蹦金金Bon courage, bon voyage

更多問題可以到我臉書專頁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