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28 09.58.05.jpg

 

 

《基督城找工記》#1
背包客棧的看板上貼滿了徵工人的廣告,當初會直奔基督城完全是因為老皮比較容易找到工作。
我則是待在哪裡都好,畢竟有多年在各國服務業工作的底子(自以為),應該在哪都有飯吃。

But...我的人生就是最不喜歡照我以為的走。

老皮到基督城的隔天就找到了工作,我則是因為一年半沒上班了有點不想面對現實,過了幾天才打開電腦丟履歷。
之前在澳洲找工作的經驗是上網丟履歷大概要丟一陣子(或是丟了五百間公司後)才會有一兩個面試。沒想到在紐西蘭早上丟履歷,下午我就接到義大利餐廳約面試的電話。當時驚訝的想著,原來紐西蘭的工作這麼好找。(當然一切都是自以為)

於是下午我到了餐廳,經理跟我說這是吧檯的工作,周末通常要上班到半夜三四點,一開始的時薪是15.5 (當時紐西蘭最低薪資14.75)。
首先對於上到半夜來說這薪水根本就不合理,再來我一點也不想犧牲健康去賺錢,所以考慮了兩天還是回絕了這份工作。

隔天我又接到另一通面試電話,是賭場的餐廳徵廚師,原本聊的很開心,時薪16.7,一周40小時還有其他紅利等等,但最後他告訴我一周會有至少三天要上班到半夜三點。於是我當下就拒絕了。
說真的我覺得以紐西蘭的薪資來看,大夜班的時薪要到18才合理,至少身體壞了還有錢可以看醫生,好啦我嘴巴很賤,只是替上大夜班的人抗議一下。

之後我又收到一封email,是機場的餐廳廚師,這次變成要早上三點開始上班,薪資還要我開給他...
基督城的人到底有什麼問題,為什麼要在半夜三點的時候去餐廳啊?!!!

總之經過這幾個詭異上班時間工作的驚嚇,我決定老樣子先在家吃老本壓壓驚!😂😂😂

 

 

 

 

 

 

 

2015-10-13 05.07.15.jpg

《基督城找工記》#2

照片是基督城有名的咖啡街,大概是city中最多咖啡廳聚集的地方.....你看看有多冷清!!!就說了這裡是死城了咩!

在奇怪上班時間的驚嚇中恢復了以後,我決定去找仲介。

其實在老皮找到工作那天他們公司就介紹我某家仲介,說我可以去試試。我在澳洲時也做過仲介的工作,大概就是看哪邊餐廳缺人就派你去那邊工作這樣,不過我後來的經驗也不算很好,詳情可以看澳洲WH工作仲介-北昆士蘭服務業-Signature Staff,好處是如果他給的班我不喜歡可以拒接,這樣就不用怕會有半夜三點的班了。

仲介的工作時薪16~19,算是不錯的薪水了,我就這樣邊接著仲介的工邊找較穩定的工作。

我靈機一動想到可以去找咖啡廳的工作,總沒有人要在半夜三點喝咖啡了吧哼哼哼

 

 

 

 

 

 

 

2015-10-01 16.47.18.jpg

《基督城找工記》 #3

照片是基督城的一個藝術角落,185張白椅子,每張椅子代表著一個在三年前大地震中往生的人。我想那次的地震也帶走了整個基督城的生命…

因為基督城真的很死氣沉沉,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連樹都是枯的,路上都沒有人,仲介的工作生意也很冷清,為了不餓死我急忙的到處找咖啡廳投履歷。

其實我的做咖啡經驗非常薄弱,大部分的咖啡廳聽到我簽證只允許我工作三個月就直接不考慮,更別說還要花時間讓我練習做咖啡了。

但我這麼厲害(自己說)還是接到了幾個面試。第一間咖啡廳馬上考我做一杯flat white給他,flat white非常簡單就是咖啡+熱牛奶,我心裡想這麼簡單的咖啡怎麼能展現我的實力呢(其實根本沒有實力),於是我非常自以為的給他的牛奶打了一杯濃厚綿密的奶泡,結果老闆看著我的flat white眉頭一皺說“奶泡有點多”……原來我就是那個喜歡畫蛇添足的白痴啊!

第二間面試沒有考試,工作條件都跟第一間一樣,要負責點餐、烘焙、做咖啡和收銀,最低時薪14.75,一個禮拜時數大概30左右而已。

找咖啡廳的工作到這邊為止我突然驚覺,為什麼咖啡師有一技之長又什麼都要做卻只有基本薪資?!!!咖啡師真是便宜耐操,我暗自在心裡為咖啡師默哀了一下後決定還是去找別的工作了。

 

 

 

 

 

received_10153243967368105.jpeg

 

《基督城找工記》 #4

在詭異上班時間已及周末想放假的雙重考量之下,我只能含淚放棄我的老本行服務業了。

我終於開始找起工廠的工作,但是我完全沒有經驗,甚至連怎麼找工廠的工作都不太清楚。於是懶惰的我決定到紐西蘭的背包客社團去問人。

“有人知道基督城附近有哪些工廠工作嗎?”,要是把這個問題放在台灣人的社團肯定沒人會理我,搞不好還會有人酸我“不會自己辜狗嗎?”或是“都到國外當背包客了還不會自己找工作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聰明的我把這個問題放在在歪國人的社團,得到三個人回覆。

第一個說了一間餅乾工廠,雖然離市區有點遠但我還是衝去應徵,沒想到櫃檯跟我說“請參照我們的官網”就把我打發掉了。

第二個說了一間洗衣工廠,我進去填了履歷表後櫃檯跟我說他等一下會拿給老闆,我心裡想著最好不要騙我喔,不要等我走了以後就把我履歷表丟在旁邊生灰塵喔!(這在澳洲找工作時超常發生)

第三個說了一間冷凍食品工廠,我進去給了履歷後他們說只缺長期工,可惡我的簽證只能最多工作三個月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在我回家的路上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是洗衣工廠要我去面試!!!喔喔櫃檯真有效率對不起我錯怪你了!

工廠有什麼好面試的就直接要我去上班了,時薪15,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上班九小時,偶爾加班,我現在已經做女工一個半月啦!工廠的工作真的比較無趣,這時突然很感謝我的簽證讓我最多只做三個月😜

照片是工廠員工穿支持紐西蘭rugby制服上班日的大合照,找到我在哪裡的人可以得到紐西蘭明信片一張!找到老皮在哪裡的可以得到紐幣一百萬!
(不用找了老皮根本不在這裡上班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完--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式首先發佈於我的Facebo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更多旅遊及打工度假資訊搶先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