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9846_821084221240216_1284663774_n  

                                                                                             Nature's Window, Western Australia

 

在我那個時期國小的時候常有一個作文題目,如果我有一百萬。

我記得我當時寫的是,如果我有一百萬,我要買一艘船,然後環遊世界。

(沒錯,當時還沒有海賊王,不然可能會變成買一艘船,成為海賊王然後環遊世界... anyway,差不多啦)

 

隨著年紀漸漸長大,埋首讀書,埋首工作,那些小時候的夢想也變成幼稚且遙不可及的童言童語。

有時候無聊在家爬爬部落客或背包客棧的遊記,看著那些閃閃發光的照片,心裡只有羨慕,不過羨慕跟行動還是差了好大一節距離。

 

記得考研究所的那年,有個朋友問我考研究所的理由,我認真的回答他"因為我不知道要幹甚麼,所以才考研究所。"

我是壓根不知道畢業後要幹嘛,心裡有一百個出路的計劃,但是沒有一個是我真心會覺得"這就是我之後的人生!"

最後,我放棄了已經考上的台大研究所,並不是因為我知道我的未來,而是知道我不想再花兩年做一件雖然大家都在做但我不覺得開心的事情。

這應該是我對我人生第一次自己做出的決定,一個完全依照自己意志卻跟眾人期望相異的決定。

 

DSCF2524_副本  

                                                                                             Seymour Snow Boarding, Vancouver

 

畢業後馬上開始工作的那年,我依然是徬徨的。

我看著第一批第二批去澳洲working holiday包包們的文章,用羨慕的口氣對我那時的男友說"好好喔,我也想去。"

我那時的男友在台灣工作穩定,收入很好,所以是不可能跟我一起做這種白日夢的。

我仍然記得他難過的回答我"原來你夢想的未來裡沒有我。" 然後,我馬上放下那些"或許" "可能"的念頭,繼續乖乖談戀愛。

現在回想起來,非常幸運沒有走到最後。

 

之後我找到了一個開心的工作,公司很好,總經理也很好。

總經理是從國外工作之後回來的,管理方式很洋式,我在公司裡待了很多部門,學了很多東西,老闆也不吝於提拔新人。

我一直有一種感覺:或許我可以在這裡工作很久! 但是好景不常,總經理辭職以後換了一批經理團隊,那些台灣權威式管理就出現了。

 

我一直很感謝我有一個相對於其他人來說比較開放的家庭。

我媽雖然一樣常常碎碎念,但是她完全支持我做的決定,只要我開心她就開心,

而我爸呢,在我年輕的時候總是叫我去考中醫。

終於在2009年初的時候,為了堵住他的嘴不要再提唸書這件事,我跟他說我想去澳洲working holiday。

我其實完全沒有決定要去,真的只是"想"而已。

他那時的回答是"既然決定了就去吧,不用擔心錢的事,爸爸可以幫助你。

我很幸運有個會賺錢的老爸,讓我不用擔心家裡,不過我最後還是工作到2010年底,我不習慣跟家裡拿錢。

 

SAM_0144_副本    

                                                                                                           Cradle Mountain, Tasmania

 

一切都是機緣,公司換來了個爛總經理,我剛好不是一個有耐心有包容心會寵老闆的員工。

而我那時也有另一個男友,他對我說"你覺得出國對你是好的,你就去吧!"

說實話我談起戀愛就像瞎子一樣昏天黑地,如果他叫我不要去,我肯定留在台灣了,很感謝他當時的那句話,我之後的人生過得非常精采。

總之我毅然決然的辭職了,踏出了我的第一步。而這一步,完全改變的我的人生。

 

第一步最難,從我幻想自己是背包客到真正買了長期機票,前後也花了三年。

(中間當然有短期的跟團或自助出國旅行,但是這與出國生活完全是不可相提並論的兩碼子事。)

我也有很多想出國闖盪的朋友,她們問我"妳不會怕嗎?"

我當然怕啊!!!

我怕一個人去機場check-in,我怕國外完全沒有認識的人,我怕我英文說不出口,我怕那個完全未知的未來。

但是我也不會因為怕就退縮,選擇安全熟悉的人生。反正就硬著頭皮坐上飛機,發生甚麼事自己想辦法解決,一回頭又三年就這樣過去了。

而且一路上遇到的困難與不順利,反而是讓我生活愈發精采的滋潤,並且讓我更加勇敢堅強。

 

如果我有一百萬,我要環遊世界。我正在環遊世界了。

之前總覺得好羨慕那些部落客寫的旅遊文章好精采,現在回頭想想,我的旅程精采了好多倍,希望我能拋磚引玉,很多人可以過得比我更精采!

 

SAM_0610_副本  

                                                                              White Heaven Beach, Austra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