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文章真的超長哈哈,不想看我廢話的話直接跳過前言往下拉看「水飛梭初體驗」)

之前在加拿大餐廳上班,因為疫情規定要戴口罩,一直講話臉都浸在自己口水跟汗裡,沒多久後就爆痘整張臉毀了。好險當時過沒多久口罩令就解除,後來靠著擦杏仁酸才慢慢把臉上痘疤粉刺等等去除。

這次回台灣,又回到每天戴口罩的日子!!不誇張我才戴幾天下巴的粉刺就長得跟森林一樣,鼻子那裡也開始出現一小顆一小顆的紅腫準備要冒痘了。想到當初在加拿大那段毀容的心路歷程,花好幾個月才慢慢回到正常,我不想要再重複一次啊啊啊!

1.jpg

(放張之前戴口罩爆痘的照片證明我沒有胡說)

想必大家都知道粉刺跟痘痘的成因吧?!先來科普一下,一般來說粉刺是因為毛孔內的老廢角質和油脂混合而形成、而粉刺堵塞住了毛孔再加上細菌感染就會發炎變成痘痘。也就是說「臉只要維持乾淨,粉刺跟痘痘的問題就會少很多啦」!

我沒有做過傳統的手工清粉刺,因為我本人非常怕痛,是連自己擠痘痘都覺得太痛所以痘痘都讓它自己爆掉的那種,想到去外面給人手工清粉刺一定就是要用力擠才能把粉刺逼出毛孔就覺得還是不要好了。

回台前聽說最近台灣流行一種叫「水飛梭」的機器清粉刺新技術,用水柱以及吸頭把臉上的粉刺、老廢角質、皮脂污垢等清除乾淨,跟傳統手工相比對肌膚傷害小很多,於是這次回台便打定主意要好好去清個臉。

 

尋找水飛梭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從大型醫美到一般美容美體店都有水飛梭課程,有好多不同機型、不同價格,而且價差還蠻大的,我想到很久以前貪圖便宜買了低價的淨膚雷射結果有打跟沒打一樣,這次為了不浪費錢只好再乖乖爬文研究一下到底有什麼不同。

除了不同品牌機器清潔度的差異外、便宜的課程可能不是用原廠的拋棄式探頭、會使用雜牌的精華液或換膚酸等等,還有美容師操作儀器的技術跟經驗也很重要。在爬文過程中發現Taipei Ladies社團蠻多人推薦一間「抒沁Spa」的水飛梭課程,說是老闆對機型的清潔度跟溫和度有堅持才選擇他們那台價位稍微高一點的,而且連外國人都可以接受的清粉刺應該就是不會痛了吧!!

抒沁主打他們的水飛梭機型可以噴出比毛孔還細的水柱來深層清潔到毛孔裡面,聽起來應該可以清的很乾淨啊啊啊!他們水飛梭課程有三種,經典、進階跟頂級,於是我決定先去試試最基本的經典。

 

 水飛梭初體驗療程前諮詢 

網路預約好後會收到如何到達的通知,店雖然在東區忠孝復興站旁但蠻隱密的、招牌有點小又掛很高真的不小心就錯過了XD。

2.jpg

原本看外型以為是什麼家庭式美容,但門一打開走進去發現完全跟外表不同世界哈哈哈,裝潢的色調跟擺設都讓人很放鬆。

一進門老闆Doris就拿拖鞋給我換,然後到沙發區坐下填臉部諮詢表,有提供一瓶水跟溫毛巾擦手。

填完表格後Doris解說等等水飛梭的流程,然後照著我肌膚的狀況做調整。Doris看我是第一次做粉刺很多,所以跟我說今天她機器會需要走久一點流程可比正常的90分鐘還長(我想說這樣不會抵累到下一個客人嗎結果Doris跟我說他每個預約中間休息時間都拉很長以防這種狀況 我想說這樣不塞滿滿要怎麼賺錢啦老闆?!🤣),然後跟我確認等等會用5%的弱酸類來換膚可能會有點刺激皮膚我可不可以接受,我說我在加拿大都擦10%杏仁酸所以皮應該夠勇健啦XD

水飛梭諮詢.jpg

(照片:療程前仔細的諮詢)

 

 水飛梭初體驗療程過程 

諮詢完後Doris便帶我進到隔壁小房間美容室,我覺得這裡好像連進房間的動向都有精心設計過,因為從諮詢的大廳不會直接看到後面做臉的房間或其他客人,做臉的房間也是一人一室,整體很安靜隱私性非常好可以很放鬆,不像有些醫美診所或Spa那樣會看到或是感覺到旁邊一直有人走來走去。

4水飛梭美容室.jpg

美容室是一人一室,非常安靜放鬆)

之後我躺上了手術台美容床,Doris幫我把頭髮包好後開始療程。

5水飛梭推薦.jpg

我這次做的是經典水飛梭有十個步驟:檢測+卸妝清潔+蒸臉+神奇粉刺精華+機器清全臉毛孔+T字酸類代謝+保濕潤澤+手工整肌+鎮定舒緩面膜+基礎保養(官網複製貼上😆)

卸妝:Doris手法超級輕柔,會給我眼唇卸妝液讓我自己卸眼唇妝(內眼線真的還是自己卸比較好不然別人怕弄痛我通常都卸不乾淨)

蒸臉:就是用蒸氣把毛孔蒸開、軟化油脂跟角質等之後會更好清

粉刺精華:敷完粉刺更明顯利於之後操作機器

6粉刺水.jpg

7.jpg

(敷完後鼻頭粉刺浮出來了!!)

會用到機器的三個步驟是:清粉刺時、酸類換膚跟保濕精華液,每個客人都會使用一副全新的原廠探頭。

8水飛梭推薦.jpg

清粉刺時用的就是蒸餾水,探頭噴出超細水柱進入毛孔然後再吸走髒水這樣。Doris在幫我吸粉刺時說把我一大片粉刺全部清掉很療癒,尤其額頭鼻翼跟下巴這些地方一清過去反差很大超舒壓,她欲罷不能地清了兩瓶水哈哈哈。

水飛梭感覺像是有人拿吸管在吸臉、完全不痛,不過吸到人中這個地方時有比較有感,也不是痛就是吸力變強的感覺。

 

來看看我清出來的的粉刺水🤮

(左邊那瓶是清之前的蒸餾水,右邊是清完後的髒水,滿滿的粉刺🤮)

之後用機器把原廠的甘醇酸跟保濕精華液注入毛孔內,清乾淨馬上做保養的概念。

手工整肌:有一些很頑固的開放性粉刺還是必須要手動清除,但手工的意思就是用工具擠了還是會有點痛,Doris說很多外國客人會要她跳過這個步驟不要做手工清粉刺,但我們台灣人來清就是要全部清乾淨,我還是稍微忍一下(好險真的是一下下,無法想像整臉用手工會多痛)

9清粉刺.jpg

清完敷上他們的蘆薈洋甘菊特調凝膠冰鎮退紅,最後用鎮定面膜收斂毛孔保濕一下,水飛梭經典療程就結束了。

10水飛梭推薦.jpg

12乾淨毛孔.jpg

(水飛梭療程結束,粉刺都不見了!)

整個過程中Doris完全沒有推銷,甚至也沒有聊天,只有說一下目前在做什麼步驟以及偶爾叫我凹人中跟下巴給她清這樣,真的就是很認真專注在吸我的粉刺XD其實我很討厭在做課程做按摩還是剪頭髮的時候聊天,感覺老師就應該一心一意專注在他正在做的事情上,聊天不是就分心了嗎?!

感覺是因為沉積太久的老廢角質都除掉了,做完水飛梭以後臉瞬間明亮起來!Doris是說馬上可以化妝,但我就是來清臉的不想馬上化妝再把彩妝的化學成分加在臉上,而且臉這麼亮實在是不需要再上粉底哈哈哈就決定保持素顏啦。

11.jpg

(做完水飛梭翻個身馬上自拍,完全沒有開美肌跟濾鏡,皮膚好滑嫩)

 

 水飛梭初體驗療程後 

最後回到大廳,Doris已經準備好花草茶跟茶點讓我繼續享受,提醒我水飛梭之後保養,基本上就是以保濕不油膩為主,才不會馬上又把毛孔塞住,他們提供的術後保養小卡有解釋的蠻清楚的,還有給一些皮膚敏感時用的乳液。

14水飛梭小卡.jpg

我這麼貪吃又愛撈本一定是坐著把東西吃光才走🤣 茶點都蠻好吃的應該是有認真挑過,品質跟一大包廉價餅乾不一樣(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就是會買一大包廉價餅乾吃的人哈哈哈哈)。

13.jpg

吃茶點時跟Doris小聊一下,她是十年前去澳洲打工度假時對按摩產生興趣,回台灣後便參加許多國際課程學習精油芳療,之前在一間貴婦級Spa擔任幾年的經理,也在那裡鑽研了水飛梭的技術跟累積經驗,後來因緣際會(小八卦我就不寫了哈哈哈自己去問)就自己出來開店。

她說目前客人都是她自己服務為主,怕品質無法維持也不敢亂請人來幫忙,所以一天無法接太多位客人;然後她不會主動告知客人他們有儲值優惠、要客人自己發問才會知道,因為Doris覺得大家來Spa這種地方就是要放鬆,任何形式的推銷都是一種壓力(再說一次到底是要怎麼賺錢啦老闆?!),我已經看好下次要來做水飛梭+全身精油按摩的套餐組合了!

 

水飛梭後心得紀錄

當天回家後一直摸自己的臉,真的是此生沒有這麼滑嫩過,尤其是下巴附近以前每次摸都會一顆一顆粗粗的,現在變得好乾淨平滑。

然後擦保養品的時候感覺好像比以前還要容易被肌膚吸收(是因為之前臉上老廢角質太多所以保養品好像“吃”不進皮膚裡面嗎?),我是趁這時候天天敷保濕面膜,臉的亮度維持了好一陣子,那幾天的氣色真的很好單擦防曬就可以出門了。

美中不足的是水飛梭真的只是幫助深層清潔並不是永久性的,又因為目前台灣還戴著口罩,臉悶著粉刺就是會長比較快,所以需要每過一陣子去做一次大掃除,真想要每天臉都乾乾淨淨的啊!!

 

店家資訊

抒沁 Soothing Spa
每週二公休、採預約制
soothingspa-tw.com

FB:@SoothingSpa.tw

IG:@soothingspa.tw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9弄10-1號(2樓)

 

arrow
arrow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