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88518_827926723889299_1922767659_n

記得我第一次見到郵局媽的場景,就是在郵局附屬的便利商店裡。

在來到阿寶小鎮後的幾個禮拜,我帶來的身體乳液用完了。

本想在酒吧的附屬便利商店拿一條免費的,結果那裏連個凡士林都沒有賣。

鎮上的商店除了酒吧裡的之外就剩下對面郵局那間了。

於是我趁著某天中午休息的空檔,還穿著酒吧的制服就跑到郵局的便利商店去逛逛。

一頭短白髮的郵局媽正坐在櫃檯,好似用狐疑的眼神打量著我,我那時以為是因為鎮上很難得出現亞洲人,並不曉得郵局與酒吧之間的恩怨。

在店裡找了半天還是沒找到身體乳液,郵局媽此時突然出現在我身後問我要甚麼。我說了兩三次我要找身體乳液她似乎還是不太明白,當時也不知道她有重聽,害我檢討了許久我的英文發音。

最後我抓了條護手霜結帳,離開了郵局。

那時我心裡想著這間便利商店賣的東西跟我們酒吧幾乎一樣,我以後應該不會再來了,完全沒想到之後我根本就把郵局的便利商店當自己家在走。

 

某天下班後,我坐在郵局的便利商店裡跟郵局哥聊天,郵局哥說如果我要喝飲料可以自己去冰箱拿。

我巡視了冰箱一圈後說,這裡所有的飲料都跟我們酒吧賣的一樣,我都喝膩了。

郵局哥聽了莞爾一笑,他說要是在以前這件事就不會發生了。

在酒吧老闆貝里頂下這間鄉村酒吧之前,是由阿寶在經營的,他們跟郵局達成協議,一間便利商店賣食物、另一間賣日常用品,只營業周一到週五,假日休息。

在這樣的經營模式下兩間便利商店相安無事、相處融洽。

但自從三年前老闆貝里接手酒吧之後,那些之前留下來的規矩對他們來說毫無意義,於是酒吧的便利商店開始肆無忌憚地賣起各式各樣的東西,為了要爭取多一點客人賺多一點錢,酒吧的商店也常常在周末繼續營業,並且調高許多物品的價格。

能在酒吧的商店一次買到全部想買的東西,不在意價錢的阿寶客人們就不太前往郵局的商店購物了。

吃了悶虧的郵局當然跑去跟酒吧反應,不過嘗到甜頭的酒吧依然不願意回到之前的經營模式。

郵局只好也轉變成甚麼都賣的便利商店,兩家真正成了競爭對手,也從此有了嫌隙。

 

酒吧在一開始時就不顧情面的決定要搶生意了,幾年來便利商店的競爭上陰招也是不會少的。

因為阿寶小鎮地處偏遠,商店裡的商品都是要從最近的大城市凱恩斯進貨的。

郵局是下訂單給貨運公司後由大卡車每個禮拜送貨過來。

而酒吧則是自己買了台拖板車,等沒貨時再開車去凱恩斯補貨。

但酒吧的拖板車其實是不符合道路規定的。

在雨季的時候,他們開著拖板車來回凱恩斯及阿寶小鎮,通常有重量的車會規定要有一定數量的輪胎來分散重量,但他們故意少裝幾個輪胎,導致濕軟的紅土路禁不起重壓的破壞。

只要一下雨,被破壞的紅土路便積滿了雨水變成一區區大水窪,然後送貨給郵局的大卡車就會因為噸位太重而無法通行。

郵局哥曾經氣憤地向政府單位舉報了幾次,但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聽完這故事我馬上回想到第一次見到郵局媽那天,她那不動聲色卻帶點懷疑的眼神,一定是因為我穿著酒吧的制服在逛郵局商店,她該不會以為我是酒吧派來的小間諜吧!

而讓我受寵若驚的是,在我和郵局一家人成為朋友後,郵局媽竟然還記得一個多月前的那天我要買身體乳液,某天她在訂貨時偷偷訂了一瓶來送我。

對酒吧一家人已身心俱疲,加上郵局一家人對我照顧有加,我漸漸地有身在曹營心在漢的感受。

 

 

上一集:第十二章 鄉村酒吧與郵局的恩怨糾葛(上) 

下一集:第十四章 老太婆安路易絲的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