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的結束,代表老闆一家人將要回到酒吧(第九章 聖誕節的到來,再見卡咪),也意味著我愜意的日子即將落幕了。

老闆貝里比其他的家人都要早回到酒吧,老闆既然回來了,來幫忙顧店的老奶奶瑪莉和她孫女艾需莉自然就離開了。

因為貝里不會操作便利商店的機器,於是他要我隔天去顧商店,酒吧讓他來就好。

1520647_783509624997676_1017732999_n

顧商店這麼輕鬆又有冷氣吹的工作我是求之不得,之前老闆娘在時恨不得我把全部粗重的活都幹了,這種好事根本輪不到我來做。

果不其然我在便利商店上班的當天中午,老闆娘安路易絲這個龜毛老太婆也回來了,她一回來馬上跑來商店對我大發雷霆,質問我怎麼膽敢待在商店裡。

是阿,白人顧商店稱之為工作,亞洲人顧商店則視為偷懶,薪水還拿比較低。

我聳聳肩離開商店回到吧檯,讓老太婆自己怒氣沖沖的找貝里興師問罪去,就這樣結束了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顧商店。

 

我並不期待酒吧這家人會對聖誕節期間我一人獨自待在這蠻荒之地幫他們經營家計有甚麼感激,看到老太婆一回到家就來個太后發威,我知道我接下來的日子肯定不好過。

沒有卡咪陪我,凱倫及凱特琳也不知去向(第二章 澳洲同事凱倫、凱特琳以及我的酒吧上班生活),只剩我一個人跟酒吧一家人生活在一起。沒了外人的眼光,老太婆剛好可以變本加厲的苛薄刁鑽。

 

因為酒吧剩下我一個員工,酒吧一家人為了不要讓自己工作而改變了營業時間。

我一上班就是先打掃公共區域,酒吧晚一個小時再開門;下午去清掃客房,在我清掃客房的這段時間因為沒人想去顧酒吧所以直接把酒吧關門。

某天早上我一如往常地在拖地,突然遠遠的聽到老太婆在吼我的名子。

她從商店一路吼來酒吧,"金金!STOP!!!!"

她說我在搞甚麼鬼,這裡May已經清過了。

May是酒吧裡一個心情好才來上班的阿寶清潔工,她已經消失好一陣子了。

誰知道她今天忽然開心跑來上班,沒有人跟我說難道我自己有神通可以預測到她今天來上班?而且已經清過這件事根本就不是甚麼嚴重的事情實在沒必要生氣地大吼吧。

 

還有一次是在吧檯,老闆貝里跟我說要給某個女阿寶賒帳,要我寫在賒帳本裡。

過了不久老太婆翻到了賒帳本那頁女阿寶的賒帳紀錄,便暴跳如雷的吼著我怎麼可以讓她賒帳,不管是誰要賒帳一定要經過她同意。

難不成老闆貝里來叫我寫賒帳本的時候要我跟老闆說不要嗎?這種夫妻吵架的事幹嘛把我夾在中間?

我淡定的跟老太婆說找她老公吵去,果然老太婆就跑去跟貝里大吵一架,吵完再回來吼我一頓。

現在莫名其妙地大吼大叫已經變成家常便飯了。

 

對我來說工作不難找,何苦受這鳥氣。但可惜我簽證就只剩下一個多月,要再找其他工作恐怕很難存到我之後要去歐洲留學的錢,所以一切我都忍下來,把老太婆當作是我人生必遭遇的劫數,倒數著離開的日子。

而現在酒吧一家人對我越來越不客氣,完全不像對員工的態度。有次郵局哥聽了我的遭遇後跟我說,我是奴隸。我還大笑回他沒那麼誇張,頂多是當傭人使喚,但後來越來越覺得真的是連傭人都不如。

以前主要在廚房洗碗的人不是我,我只是最後會去幫忙收尾,那時一家人吃完飯還會乖乖的把碗盤的剩飯清乾淨後看是自己洗還是洗碗的員工順便幫他們洗。

而現在全家人吃飽飯就直接離開,剩下杯盤狼藉的餐桌及廚餘等我去收拾,我想我應徵的是吧檯員工,並不是家管,他們擺明了就是看不起亞洲員工。

 

有次我生理期來莫名的痛及虛弱,於是我請了工作以來唯一的一次假。

我本就不奢望酒吧一家人對生病的我會有任何地噓寒問暖,連吃飯都是我用力地爬下床自己到廚房去煮。

煮飯到一半老太婆也進來廚房準備晚上的餐點,她對我完全視而不見,我不想跟她一樣沒家教所以跟她打了招呼,打完招呼之後就剩下瞬間凝結的廚房空氣。

生理期絕對不是只有一天就結束的,但因為酒吧只有我一個員工,我的責任感不容許我繼續請假。

萬萬沒想到隔天抱病上班,除了已經滿滿的工作外,老太婆居然還要求我擠出時間去廚房大掃除,要清到完全沒有油汙,當時我想著灰姑娘的後母和兩個姊姊也不過如此吧!

 

自從卡咪、凱倫、凱特琳都不在了以後,所有的工作全都落到我頭上(當然,除了顧商店以外),我一個人當四個人用。

最吃不消的就是搬貨了。

早上補滿酒吧裡冰箱的存貨,除了冰啤酒的大冷藏庫之外還有外面四台雙門冰箱,一個早上至少從倉庫搬個十幾箱飲料以上。

每天補完貨就會收集到一堆紙箱。

1959632_827926877222617_2125807687_n

而不知道這家人是要整我還是太懶惰,他們把飲料堆得像俄羅斯方塊一樣,如果想拿取下排的飲料真的會想殺人。

10003444_827922277223077_1969666838_n

晚上又是幾十個客人來外帶,我也就幾十箱的酒水一直搬。

就這樣早也搬晚也搬,而且都是一大箱一大箱的飲料,再加上增加的工作量,就算我不是弱女子,幾個禮拜下來身體也開始痠痛了。

那時我已經打算把一切都當成修身養性,就算手腕纏著繃帶繼續搬貨,我大氣也沒吭過一聲,更別提抱怨。

1743624_827926957222609_864487898_n

有天下了班,我好不容易坐在酒吧後頭喘口氣,順便滑一下手機。

這時老太婆從我旁邊經過,瞪著我手腕的繃帶說"妳就是一直玩手機才會搞到手腕受傷!"

本來對於她的刁難我一直不太想理她,但這真是忍無可忍,我沒有任何怨言妳就當默默沒看到不就好了,現在自己良心不安還來個做賊的喊抓賊。

我回瞪著老太婆說,這明明是因為我做太多工作了!順便送她一個妳自己心知肚明別來惹我的表情。

老太婆瞇起了眼問我剛剛說甚麼,不知道她是不可置信我會回嘴還是她有重聽。

 

這時旁邊那位晚上來廚房幫忙的少根筋阿寶小妹或許察覺到了火藥味,又或許是她真的少根筋,突然插了句不相干的話進來。

我淡淡地回了一句沒事,轉頭就走向我的房間去。

在回房間的路上,想著在工作上我完全沒有愧對自己的良心,認真上班沒想到卻落得這些欺凌、歧視及不公。怒不可遏地我抱著韓信忍跨下之辱的心情,終於下定決心,今天所遭受的一切在未來某天我絕對會加倍討回!

 

 

上一集:第十三章 鄉村酒吧與郵局的恩怨糾葛(下) 

下一集:第十五章 鬼哭狼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