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更新:現在南島的DOC營地都大漲價了,之前每人每晚大都$6紐幣,現在$8~$13紐幣(熱門的大部分是$13),整個大翻倍。

如果是租車去露營的可以申請Campsite pass for rental campervans,七個晚上一人$20紐幣,可適用在許多DOC的營地。

露營通行証的詳細介紹請看:紐西蘭DOC Campsite Pass七天期露營地通行證(限租車使用)

 

(以下是我2016去露營的資訊,價格未改,現已漲價)

這是我在紐西蘭南島待過便宜露營地的資訊,中間有穿插些許非便宜露營地,畢竟旅途中還是要洗一下熱水澡的是吧!

 

Lake Tekapo蒂卡波湖

Lake MacGregor Campsite

Screenshot_2016-06-09-12-45-5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每人每晚$5

設施:旱廁,淋浴間(無水,要自己帶水進去洗澡),倒廢水的水槽

非常基本的私人露營地,廁所沒有水也沒有衛生紙,但還算乾淨。露營地是碎石路面,湖旁邊不能停車。離好牧羊人教堂有一段距離。

在Godley Peaks Rd左轉進來這個露營地,如果沒有轉進來繼續往下走一點點,有另一個路邊的免費露營地就在Lake Tekapo旁邊(在Camper Mate上的名稱是Godley Peaks Rd Lakeside),景色較好但是完全沒有設施而且路況非常差,只能停Self Contained的露營車。

 

 

Mt Cook/ Aoraki 庫克山

White Horse Hill Campground

SAM_6437_副本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每人每晚$10

設施:小木屋廚房(只有桌椅跟洗手臺,自備煮飯用具),沖水廁所及旱廁,自來水,垃圾桶

設施齊全且乾淨的DOC露營地,風景非常漂亮可以直接在露營地看到冰川,停車的地方是碎石路面,有一片草地可以搭帳篷,位置很多。這裡也是許多步道的起點,車子很多。在距離2.5公里的庫克山村莊內有投幣式的熱水澡。管理員約早上七八點開始巡邏檢查露營的車輛有沒有付錢。

 

 

Omaru

Omaru Harbour Tourist Park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不供電營地兩人一晚$30,供電營地兩人一晚$35

設施:廚房(包含煮飯用具及餐具),廁所(男女共用),熱水淋浴,洗衣機,免費Wifi,垃圾桶。

官網:http://www.oamaruharbour.co.nz/

這裡不是便宜露營地,但比起其他Holiday Park算是便宜的,重點是因為這裡晚上可以看到企鵝!!!因為在海港旁邊,所以晚上小藍企鵝上岸時有些會跑到露營地來,通常會躲在廚房附近,牠們叫聲非常特別只要注意一下就可以看到。我在冬天跟夏天都在這裡看過,所以應該是一整年都有。比其便宜露營地這裡是應有盡有了,有碎石地跟草地兩種選擇,這裡的車位不多,夏天可能需要預定。

 

 

Moeraki

Katiki (North En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免費

設施:垃圾桶

就在公路跟海旁邊的露營地,可以聽著海浪聲睡覺。露營地是泥土路面,位置不多,有些大樹可以提供遮蔽,但是沒有廁所,我想很多人都直接在地上解放。

 

 

Catlins

Purakaunui Bay Campsite

SAM_6524_副本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每人每晚$6

設施:旱廁,洗手台,水龍頭

到這個露營地之前是一段不短的碎石路,看到有人在路上爆胎了。露營地在沙灘邊,是非常大一片的草地,不怕沒位置,但下雨時草地會積水。要海景位置的話可能要早點來,看我們照片中最佳海景被一車獨佔。這裡是難得有水龍頭的DOC露營地,附近還可以看到海獅。

 

 

Waikawa Recreation Reserve

2016-01-21 11.15.1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免費

設施:公共廁所,水龍頭

這是小鎮提供的免費露營地,只准許露營一晚,有草地及碎石地。

 

 

Weir Beach Reserve

2016-01-21 08.10.46_副本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免費

設施:旱廁,水龍頭

跟前兩個在Catlins的營地相較之下這個免費露營地人蠻多的,只有一個廁所有點不夠。露營地是草地,在海旁邊不過看不到海景。早上有些羊會跑來吃草。

 

 

Tuatapere

Last Light Lodge Cafe and Backpackers

SAM_6611_副本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不供電營地每人每晚$14

設施:廚房(用具齊全),廁所(男女分開),熱水淋浴,洗衣機,烘衣機,免費Wifi,餐廳

這裡不是便宜露營地,所以應有盡有。露營地是草地,人不多非常安靜且維護良好。

 

 

 Te Anau- Milford Sound 蒂阿瑙-米佛峽灣

Cascade Creek Campsite

SAM_6647_副本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每人每晚$6

設施:幾間旱廁,野餐桌,升火坑

DOC露營地。這裡是離Milford Sound最近的一個露營地,如果要趕最早那班最便宜的遊船,住這裡可以省一點開車時間。露營地很大,但是有很多人住這所以可能會有點壅擠,露營地為碎石路面或草地。在入口處會有長期居住的志工直接跟你收錢。12月來可以看到很多魯冰花。

 

 

Upper Eglinton Campsite

SAM_6680_副本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每人每晚$6

設施:旱廁、野餐桌、升火坑

DOC露營地,離上一個露營地不遠,但上一個露營地人太多所以我們住一天就搬來這裡,比較隱密。這裡小很多,約只能容納五六台車,露營地為草地或碎石,水源(小溪)離營地非常近。小心有一些沙蠅。

 

 

Lumsden

Lumsden Parking Area

SAM_6740_副本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免費

設施:公共廁所,水龍頭,野餐桌,垃圾桶,廢水槽

小鎮提供的露營地,其實只是路邊的停車場,晚上可能會比較吵,對於免費的露營地來說設施算是非常好。因為離皇后鎮近,所以來這邊露營的人非常多,早點來可以選個好位置。有規劃一些草地給搭帳篷的露營者。對面圖書館可以使用免費的Wifi。

 

 

Queenstown 皇后鎮

Queenstown Lakeview Holiday Park

SAM_6789_副本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每人每晚$25

設施:廚房(需自備鍋碗瓢盆),廁所,熱水淋浴,洗衣機,烘衣機

官網:http://www.holidaypark.net.nz/accommodation/

這是貴鬆鬆的Holiday Park所以應有盡有,離皇后鎮市區只要徒步五分鐘,纜車就在後頭,可以說位置非常好。在櫃檯可以使用半小時免費Wifi。

離皇后鎮最近的DOC露營地是Twelve Mile Delta Campsite,一人一晚$10,只有旱廁而且離皇后鎮還有12公里,開車過來還要煩停車的問題,所以我們就決定住鎮上。

鎮上還有較便宜的露營選擇,在某些背包客棧(例如Bungi Backpackers或Black Sheep Hostel...等)他們接受你把車子停在他們停車場,睡在車上但可以用他們的公共設施,每人每晚大概$15~$20。我們當時問了都客滿,所以才去住較貴的Holiday Park。

 

 

Cromwell

Lowburn Harbour

SAM_6883_副本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免費

設施:公共廁所,野餐桌

非常漂亮的露營地就在湖邊,很大很多位置。但是限制self contained露營車,我們幸運沒有被罰錢,大家別學我,在湖的另一邊有另一個免費露營地名叫Bendigo,可以適合所有露營者。

 

 

Wanaka 瓦納卡

Albert Town Campground

SAM_6963_副本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每人每晚$7

設施:沖水馬桶,旱廁,水龍頭,洗碗槽

很大的露營地,但河邊的位置很快就會被佔滿。夏天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附近的橋上跳水,營地有很多鴨子跟野兔,有許多高樹可以提供遮蔽。離Wanaka市區開車約10分鐘。營地為草地及泥土地。

 

 

Mt Aspiring National Park 阿斯匹林國家公園

Makarora Tourist Centre

SAM_702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不供電每人每晚$12,供電每人每晚$14

設施:廚房(設備齊全),廁所,熱水淋浴,洗衣機,垃圾桶,餐廳

營地不是很大,從營地走到公共設施有點遠,營地有碎石及草地。廁所有點老舊但可以接受,有人說淋浴的水過熱,我洗澡時是沒有甚麼問題。有付費Wifi但是非常貴。附近有阿斯匹林山步道。

 

 

Fox Glacier 福克斯冰川

Lake Matheson Parking Area

SAM_7058_副本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免費

設施:公共廁所,水龍頭,垃圾桶

這是一個在Lake Matheson入口處的大停車場,沒有標示顯示可以或不可以露營,但我讀到有人留言說去問旁邊咖啡店的店員,店員說可以露營這樣。非常空曠完全沒有遮蔽,白天遊客很多,車子來來去去,所以白天要煮飯時有點不好意思在停車場拿出露營桌椅。但晚上就剩下幾台也是來露營的車,很安靜。一早起來可以去看湖面的庫克山倒影,傍晚的夕陽很美。沒有看到可以搭帳篷的地方。

 

 

Franz Josef Glacier 

Otto/ MacDonalds Campsit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每人每晚$6

設施:沖水馬桶,旱廁,水龍頭,野餐桌

有兩處露營地,左手邊是Otto露營地,這裡比較小但人非常多,因為這裡有三個沖水馬桶和洗手槽,還可以到湖邊玩水,早點來佔位置。右手邊是Macdonalds露營地,這裡比較大,空曠沒有遮陰,只有一個旱廁跟水龍頭。營地有碎石及草地。沒有照片因為這裡沙蠅太多太多,我被叮滿整隻腳,只好都躲在車上不敢出去照相。有一對老夫妻在傍晚的時候會來檢查大家有沒有付錢。

 

 

Hokitika 霍基蒂卡

Goldsborough Campsite

SAM_7096_副本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每人每晚$6

設施:沖水馬桶,洗手台,水龍頭,野餐桌,垃圾桶

地點有點隱密。大概是DOC露營地裡面最好的廁所之一,但重點是這裡是紐西蘭對外開放淘金所在,許多長期住在這裡的人每天都會到旁邊的小河去淘金。營地有一隻公雞跟許多wekas,有一個遮雨棚可以在下雨天時煮飯。

 

 

Westport

The Pines Tavern

SAM_71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每人每晚$5,熱水澡$3

設施:沖水廁所,熱水淋浴,水龍頭,酒吧,撞球桌,免費Wifi

這是一個酒吧提供的露營地,是個可以便宜洗熱水澡的地方,但浴室是他們自己家裡的浴室,只有一間所以晚上人一多可能要等很久。Wifi只有在酒吧裡才收的到,酒吧裡有廁所,但酒吧晚上關門就無法使用,外面也有個廁所但是非常噁心。露營地是草地。

 

 

Lyell Campsit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費:每人每晚$6

設施:旱廁,水龍頭,BBQ燒烤台,野餐桌,小木屋廚房(沒有設備)

能逃多遠就逃多遠,我在這裡看到有人被上萬隻沙蠅攻擊!不怕沙蠅的可以繼續看下去,很大很乾淨的露營地(因為大家都逃走了),沒甚麼遮陰,有碎石地跟草地,附近小河可以淘金。

 

 

Abel Tasman

Uruwhenua Reserve (no longer stay overnight)

SAM_7142  

原本是Abel Tasman國家公園附近唯一的免費不限車輛露營地,場地不大我們去時非常擁擠,而且很多不負責任的年輕人在晚上開趴並留下許多垃圾,不意外的最近被關閉了禁止任何人在此過夜,大家露營還是要有公德心啊

 

 

Picton/ Blenheim

Rarangi Campsite

SAM_7224_副本  

收費:每人每晚$6

設施:沖水廁所,洗手台,水龍頭,冷水淋浴

在礫石海灘旁邊的DOC露營地,有個愛聊天的志工老奶奶在管理,她會檢查每輛進來的車有沒有付錢,還會幫忙喬位置要其他車移位好讓新來的車擠進去。這個地點離碼頭不遠,對剛下船或隔天要搭船的露營者很方便。再往下走一點有另一個露營地Whites Bay Campsite,附近可以看到螢光蟲,只是路況較差。

 

 

 

想知道如何開始在紐西蘭省錢露營,以及如何找便宜露營地,請參照窮苦背包客之紐西蘭露營去-入門篇 。

想知道我在玩南島時做了甚麼,請參照紐西蘭南島環遊一個月 

至於便宜露營地北島篇.......容我先喘口氣(逃~)

 

幾個月後還是生出來:窮苦背包客之紐西蘭露營去-北島便宜露營地紀錄

 

任何問題歡迎在我FB page發問: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arrow
arrow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