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頭痛的首爾行》

2017年10月16日

 

 

SAM_2990_mh1508136154360.jpg

 

 

這次來首爾轉機,想說順便見見韓國朋友們,就多待了兩天。
怎知韓國人上起班都沒日沒夜,最後只有一個人有空來跟我吃個晚餐。

跟我吃飯的這位韓國朋友名叫史密斯,是我七年前在加拿大認識的韓國人之一(舊文連結:真的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之我的韓國朋友-Jay & 史密斯)。他當時的角色就是韓劇裡面常常會出現耍寶捅婁子的那種。

例如他在加拿大時不知為何要蒐集空的啤酒罐,然後整個房間就像資源回收場一樣放滿空罐。

但他不是自己租房子,而是住在homestay,所以轟媽看不下去就動手整理了房間。結果史密斯某天回家一看空罐子被丟掉了,然後英文又不好無法表達,最後整個爆炸跟轟媽大吵一架又冷戰。

後來是其他韓國朋友出面介入解決這樣,總之這類的事一直發生,我們都笑說史密斯是trouble maker,而每次都有其他韓國朋友在旁邊幫他擦屁股。

我們這次見面就一直在回憶他以前發生的事,他說他常常回想,要是當年成熟一點就好了。

吃飯吃的差不多了,看看時間十一點,我說我該走了,因為我住在沙發衝浪主的家裡,太晚回去不好意思。

這時史密斯又點了一瓶燒酒,說在韓國沒有這種早回家的文化。

我一聽有種不好的預感,馬上說我的沙發主是美國人不是韓國人,但很顯然史密斯完全沒有把我的話當一回事,唉呀我的頭開始隱隱作痛了。

十一點半,我們還沒離開餐廳,我只好強硬的說我真的必需走了。史密斯說喝完最後一瓶燒酒就走,所以我一直往他的酒杯倒酒,想快快解決掉這瓶。

這大概是我當晚最失策的決定,我根本高估史密斯的酒量(韓國人不是很能喝嗎?!!),他被我灌了幾杯後就開始發酒瘋。

--哈哈哈哈依照慣例我又要拖稿了
--待續

 

 

《令人頭痛的首爾行》#2

2017/10/18

SAM_2977_mh1508191953438.jpg

史密斯的酒品奇差無比,雖然他本身的個性就蠻會得罪人的XD,但發酒瘋之後變成要得罪所有人才甘心這樣。

首先遭殃的是餐廳的阿珠媽,史密斯一直沒大沒小的說話調戲阿珠媽(我是聽不懂啦,但阿珠媽一直對我使眼色,就是那種被調戲了很為難要我幫忙的眼色),我好勸歹勸才把他帶離餐廳。

到外面時已經12點了,我朝著地鐵站衝去想快點擺脫發酒瘋的史密斯,沒想到地鐵站居然關門了!不~!!!史密斯也沒跟我說,就看我衝進地鐵站再衝出來,然後繼續若無其事的往前走。

我也不知道他是要走去哪,就跟他走到另一個地鐵站,我遠遠的看也是關門了!原來在首爾的地鐵星期六比平常早關!!這到底什麼不合理的時刻表啦?!

史密斯這時才說地鐵沒開了,那幹嘛帶我走到第二個地鐵站吼~!

我問史密斯現在該怎麼回家,他叫我不要擔心,然後搖搖晃晃到馬路正中間準備攔計程車,不擔心才有鬼吧。

我真的不知道在馬路中間攔計程車是哪招,這舉動實在太怪異了,眼看所有計程車都小心翼翼的繞過史密斯,我要是計程車司機我也不要停下來載他啊!

過了幾分鐘後史密斯決定使出絕招,用手拍了一輛要繞過他的計程車的車門。然後這台計程車還真的慢慢開到路邊停了下來,我傻眼。

結果計程車司機開門走下來後,對史密斯破口大罵,我更傻眼。

我就站在路邊聽他們倆叫囂對罵,這時路旁走來了另一個韓國青年,我想說終於有路人要來插手幫忙了。

我轉頭一看,發現那路人他眼睛直直的看著我,我不知道他到底是要幫忙還是幹嘛,就問他說「Do you speak English?」,他還是用那詭異的眼神看著我,這時我才恍然大悟,這就是酒醉的眼神啊靠!原來是看到有人在吵架想來加入的另一個醉漢啦哈哈哈哈!!傻眼到極致了。

史密斯那邊吵完看到醉漢在我身邊,又跑來大喊:「你要跟他結婚嗎?」,然後開始挑釁路人醉漢,兩個人在那邊劍拔弩張(問你要不要結婚是有什麼好生氣的啦吼~!!),我只能用力把史密斯帶離開醉漢路人身邊。

我決定不要再依靠史密斯了,我向一對看起來非常正常的情侶問路,那對情侶也很好心的幫我看地圖,這時史密斯在旁邊一邊用英文大喊「金金妳不相信我」,一邊用韓文跟路人情侶說我們是在溫哥華認識的朋友,總之就是不讓我好好跟人家問個路。

那對情侶被史密斯大吵大鬧嚇到了,給我一個需要幫忙嗎的眼神,眼看他們下一秒就要報警了,我笑笑的說史密斯是我朋友,只是喝醉了,放他一馬吧。然後史密斯又不停在那跟他們解釋我們認識的緣由,我只好再度把史密斯帶走。

史密斯不高興的跟我說「妳知道剛剛那對情侶跟我說什麼嗎?」「他們說我不是好人」「金金都是妳害的,因為妳不相信我!」

我急著快點回家,試著跟史密斯解釋但他沒一句英文聽的進去,只會一直嚷嚷著我害他被人家看不起。眼看我說的話他都完全無視,我只好拿史密斯的手機打電話給其他韓國朋友,要他們幫我跟史密斯溝通。

但韓國朋友真的他媽的忙,打了三個都沒接電話。最後我只好硬著頭皮擠出幾句韓文(到底是要多為難我?!),「스미스! 나, 진진, 집에 가고 싶어! 」說我現在想要快點回家。

--待續

 

 

《令人頭痛的首爾行》#3

2017/10/20

SAM_2992_mh1508432864739.jpg

為什麼我的韓國連續劇沒有歐霸只有李光洙???拿史密斯跟李光洙比真是太抬舉他了,我對不起李光洙!

被史密斯這樣一鬧也不知道要拖到多晚才能回家,我當機立斷自己在路邊攔計程車。

遠方的計程車看到我招手準備要開過來時,史密斯大喊說我不能這樣攔計程車,然後邊說邊準備(再次)走到路中間(到底為什麼要堅持在路中間招計程車啦?!!)。

結果那台計程車本來要靠近了馬上轉換路線變成路過!!我豈能讓史密斯再度得逞,我小心翼翼地移動到他身後的視線死角,離他一小段距離的地方繼續招手。

終於有一輛計程車在繞過史密斯之後停在我旁邊。史密斯馬上開心的走過來嘴裡還不忘說謝謝司機願意載我們。在史密斯打開車門時,我可以清楚感覺到司機覺得自己被擺了一道哈哈哈哈(本來只是要載個路邊的女生,怎麼還附加剛剛路中間的神經病?!)!

我的計畫是等司機開到我家時,馬上迅雷不及掩耳的下車關門把史密斯丟給司機處理這樣,所以我必需要坐在靠外側的位置好快速下車。

沒想到史密斯雖然腦子不正常但好像還是看破我的計謀,說什麼都不要先上車坐在內側,我們在車門旁僵持不下,眼看再拖下去計程車司機可能又要反悔開走了,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先上車。

沒辦法,雖然有點危險,到時候只能從路中間跳車了,我當時這麼想,但到我身上事情絕對不會照預測的走XD,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上車以後我跟司機說我要到二村站下車。

史密斯問我住址,我說我住的地方就在二村站附近,雖然我不知道地址,但我知道怎麼走,然後史密斯又問我住址,我回答我真的不知道住址,我只知道在哪裡,然後史密斯又問我住址......大概這樣迴圈了十次以後,史密斯終於暫時放過我,開始去煩司機。

他跟司機說了一串話,我雖然聽不懂,但大概知道是告訴司機要開去哪裡,我可以感覺出司機完全不相信他說的,然後司機整個忽略史密斯,用英文問我是要去二村站嗎?我說是。

史密斯一聽到英文開關忽然又切換了,轉頭來說「還是給司機地址比較好。」

不~!!!!!

於是我們又開始問地址無限迴圈。

「妳的旅館在哪裡?」
「我住在沙發衝浪家裡,我沒有地址」

「旅館的名字是什麼?」
「那是住在人家的家裡」

「妳有地址嗎?」
「沒有,沙發主只有告訴我怎麼走,沒有給地址。」

「妳把地址給司機」
「沒關係到了二村站我知道怎麼走」

「但是給地址比較好」

說到我整個火都升上來,而且是熊熊大火,我準備要拿沙發主跟我的對話記錄出來堵他嘴時,史密斯又跳針回之前的記憶,然後說「妳不相信我,妳害別人瞧不起我,他們說我不是好人!」

天啊什麼時候才能放過我?!!!!司機可以開快一點嗎?

-待續

 

 

 

《令人頭痛的首爾行》#4

2017/10/23

SAM_2978_mh1508625691393.jpg

在被史密斯質疑了幾個迴圈之後,史密斯突然開啟了另一個找碴雷達,對計程車司機大呼小叫起來。

一開頭就是야(唸做「牙」,韓文的「喂」,是非常沒禮貌的用法),這就算了,句子裡還夾雜了幾個「系ㄆ」(韓文的「幹」)(對我完全不知道史密斯說了什麼,但粗俗的部分我都有抓到XD)。

雖然不知道史密斯對司機說了什麼,但我可以感覺到他又要得罪人了。

司機一開始沒說話,但在史密斯連珠砲的轟炸之後也好像按捺不住了,連說了幾次「야 ?!」「 야?!!! 」(意思就是「你牙我?!」「你竟敢牙我?!!!」)。

這個狀況看在我這外國人眼裡真的是很幽默,人家都說髒話了你還在意人家牙你?XDDD,但這就是韓國的禮節啊哈哈哈,在韓國敬語什麼的是非常重要的。

我作勢叫史密斯禮貌一點,但史密斯當然沒在怕司機生氣,繼續他那沒禮貌的大呼小叫。我倒是超怕司機一氣之下就停在路邊不載我們,好險司機一邊跟史密斯吵架一邊繼續開車XD。

史密斯越吵越起勁,開始摩拳擦掌準備要幹架了,我看情勢不對,雖然很不想介入但還是要拉著史密斯別讓他把我的回家希望給搞砸了。

在後座的史密斯拳頭已經舉在空中,我想把他拳頭拉下來,沒想到我一碰他他就朝我揮拳,好險我閃的快躲掉那一記。

現在的史密斯六親不認,我還是別淌這渾水。這時史密斯轉頭來跟我說計程車司機繞遠路要騙我們錢。

他說這台計程車是私營的不是車隊的,所以會騙人錢,還說因為當初沒用他的方式攔計程車才會攔到這輛。

Excuse me??原來是要站在路中間攔車才會攔到不會騙人的計程車嗎?

而且什麼繞遠路騙錢,我現在真的完全不介意!!只要讓我回家就行了!

我冷冷的說當初聽我的話早點走就不會需要坐計程車了。而且拜託這位先生,你剛剛差點要揍我我是不會跟你同一陣線的。

史密斯眼見拉不到戰友,只好回頭繼續跟司機吵架。

就在一片混亂的情況下,終於到我家附近了,司機一邊跟史密斯吵架一邊停在路邊,喔喔這一刻終於來了,我只要快速跳下車再關上車門,馬上就可以解脫了!

我滿懷感激的去拉門把......居然鎖住了!!!NO!!!而且是完全沒有辦法自己打開的鎖死。

希望瞬間破滅,我心死的坐在後座默默聽他們繼續吵。

就這樣僵持了幾分鐘,史密斯不知道從哪裡想到的,開始手機錄影(韓國也有爆料公社是嗎?)。司機也不是省油的燈,說不然叫警察嘛。

一聽到司機要叫警察,史密斯居然沉默了。思考了半晌後(你不要在那邊假鬼假怪還思考咧腦袋真的有在想東西嗎?!!),竟然說出阿拉搜(韓文的「知道了」)!!最終司機還是勝利了,史密斯乖乖付了錢以後下車。

......
..........
.............

不是啊司機!!史密斯不是住這裡啊!!你要把他載走才對啊啊啊啊啊!

結果折騰半天,頭痛的根源還是沒甩掉唉。

--待續

 

 

 

《令人頭痛的首爾行》#5

2017/10/31

uri_mh1509227028371.jpg

史密斯跟我下了車,我問他怎麼不回家,但我也沒打算聽到什麼正常的回答,反正他現在就是處於一個沒在聽人說話的狀態。

雖然我很希望一下車後馬上擺脫史密斯,但他真的是黏緊緊,叫他去再叫一台車回家也不聽,就這樣一直黏著我走。

我已經放棄跟他溝通這件事了,我決定從現在開始把史密斯從我的腦中刪掉,假裝我是自己一個人然後悠閒走回家這樣XD。既然趕不走史密斯,我就自己洗腦史密斯已經不在了總行吧?!!!

嗯嗯,回家前第一件事就是要去門口的便利商店買明天早餐。

我假裝跟平常一樣的推開7-11門,假裝跟平常一樣一個人走進去。雖然史密斯在後面跟著說「妳要買東西嗎?」,但是我沒說話,因為我現在是一個人進超市,我是一個人進超市,我是一個人進超市(自我催眠中)。

然後我跟平常一樣拿了三角咖啡牛奶,史密斯在旁邊說「喔~金金妳喜歡喝這個喔」,但是我什麼都沒聽到,因為超市裡沒有史密斯,沒有史密斯,沒有史密斯。

之後我轉身去選麵包,史密斯又貌似湊過來跟我說了什麼,但我腦中已經全都過濾掉了。

最後我去付錢,店員掃了我的咖啡牛奶跟麵包以後,我看著螢幕上的金額付錢。

這時史密斯又一副要找人吵架的語氣質問店員咖啡牛奶跟麵包各多少錢,我旁若無人的掏出錢付帳,店員也跟著我旁若無人的找錢。

史密斯突然迅雷不及掩耳的一把拿走店員找我的錢開始算。不行拿我的錢啊要我怎麼視若無睹這犯規啦!

好在史密斯算完以後把錢還我,然後用不屑的語氣對店員放話說:「很多韓國人都會故意多算外國人錢或是少找外國人錢!」

阿人家店員明明就乖乖的厚!!!不要自己想像然後找人家碴好嗎?!!

我趕快離開7-11免得又介入什麼莫名其妙的戰爭。史密斯也還是黏緊緊的跟著我。

終於我該做的事都做了,必需回家了,我轉頭跟史密斯說我要進大樓了,叫他回家小心。

沒想到這時史密斯一臉屎樣好像要哭了的樣子,嘴裡直嚷嚷著再給他30分鐘。我想說這表情也太誇張了吧又是在演哪齣戲而且30分鐘要幹嘛啊?

史密斯開始跳腳起來,我一頭霧水。

這時他邊跳腳邊用屎臉大喊:「我要尿出來了!!!」

靠原來是在憋尿!!不會早說嗎幹嘛一直忍到要爆炸啊XD

我馬上覺得正合我意指揮他到遠方陰暗角落去解放,然後我可以趁機逃走。

史密斯誇張的跳著腳朝遠方陰暗角落走去,邊走還邊說:「等我30分鐘!!」

雖然我不知道尿一泡尿為什麼要30分鐘,但30秒我也不等,我絕不可能放過這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呀!!

我在後頭大喊:「史密斯晚安,我回家囉!」然後瞬間快閃進大樓裡。

我快步經過警衛,進入電梯,在電梯關上門的那一刻,我整個如釋重負。唷呼~終於自由了!!!沒想到最後是被尿遁成功XD

對了炫耀一下我住的沙發衝浪家超級豪華,超高層樓前眺漢江後看首爾塔,我還有自己的房間,我一逃回家馬上就被奢華夜景療癒了再也不頭痛了哈哈哈再見史密斯!!

--完

 

 

此篇遊記以連載方式首先刊登於我的臉書專頁「蹦蹦金金Bon courage, bon voy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