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美日記》秘魯 #亞馬遜叢林冒險團5

2018/5 29

SAM_3640_副本.jpg
這是早上叢林地獄修練的半途中看到的營地,是前一晚德國人那團晚上露營的地方。

本來我們在旅行社報名時說好行程是三天兩夜,一個晚上住在叢林木屋另一個晚上在叢林野營。

我原本也是躍躍欲試在亞馬遜蠻荒叢林中露營不知道會是甚麼樣的大冒險,想像自己砍樹到處找材料搭營地,在叢林中找食材煮晚餐......等。

但經過第二天早上的地獄行軍,我完全幻想破滅,晚上如果要進叢林露營,就表示我們要再度挑戰爛泥巴裡拔蘿蔔以及千萬蚊子大軍進攻......我一想到再度進叢林就怕XD。

喔對了今天早上德國人露營結束回到叢林小屋時,其中一個德國人一到就急著找醫藥箱,原來是他在叢林中的爛泥地摔了跤,手去抓了一把旁邊的樹枝,樹枝帶著滿滿超長的刺全扎實的穿入他手掌,在亞馬遜受傷不知道會被感染甚麼超級細菌,還是找藥擦一擦比較保險。

總之今天晚上我不想露營了啦,一天受苦受難一次就夠了XD。

不過也不知為何,第二天晚上我們依然住在叢林小屋,我們問了大衛說他們的行程原本也是一晚住木屋一晚露營嗎?大衛說他根本不知道行程是怎樣就報名了XD,所以我合理猜測是導遊不想露營就當作沒這回事默默繼續待在叢林小屋哈哈哈!

 

 

 

 

《南美日記》秘魯 #亞馬遜叢林冒險團6

2018/5/30

SAM_3648_副本.jpg

 

 

SAM_3650_副本.jpg

SAM_3652_副本.jpg

 

SAM_3655_副本.jpg

早上煉獄修行在我心中埋下陰影之後,我每次出行程都要戒慎恐懼地問導遊我們這次是要走路還是坐船。

導遊說下午的行程是坐船去找猴子,「喔,但是如果你們太累了想休息我們也可以不要去。」導遊接著這樣說。

經過早上的『偽叢林植物探索』之後我對導遊已經有小小怨懟,聽到他提議下午休息不去走行程我開始反感,覺得導遊根本是自己懶惰不想走行程,還說得很好聽怕我們太累。

大家聽了導遊這樣說也莫名其妙,因為坐船找猴子根本不用走路完全不會累,不知道為什麼導遊還一直問大家要不要取消,我們當然不要取消啊!!而且我超想看樹懶的啦!!!

導遊看他無法偷懶,於是只好整裝出發。我們坐上了船,開始找猴子。

一開始天氣很好,看到了幾隻松鼠猴,但之後便沒有甚麼收穫,只有無盡的樹叢。

遠方有一片大烏雲,我們想著那邊應該是在下雨。結果過沒多久那片烏雲就飄過來,開始下大雨,一群人淋著雨狼狽地結束行程回到叢林小屋。

今天晚上的行程是坐船找凱門鱷,老皮熱愛各種鱷魚所以迫不及待,但果不其然導遊又對大家說:「現在不是鱷魚的季節,就算看到也是很小隻,如果你們不想去可以在這裡休息。」試圖說服大家不要走行程。

而且這次他還成功了,西班牙女說她累了不去了,大衛本來要出發了但聽西班牙女不去他也決定留下來,導遊這時候看著我跟老皮,問我們還要去嗎?一邊問還一邊從他的眼神發出不想去光波!!

但是可惜我跟老皮不是貼心的人,就算導遊明顯不想去我們也決心不讓他如意!!

結果因為少了兩個人,導遊整個超敷衍的,坐著船來回半小時就結束了,其中只看到一隻樹蚺,而且還不是導遊找到的,是開船的小弟弟看到才停下來!!(而且導遊還不確定這隻是不是boa,他轉頭用西文問開船小弟,小弟跟他說是,他才用英文跟我們胡謅一通)

然後半小時的行程當中大概有20分鐘導遊的手電筒都是關上的!!就是第四張照片那樣!!在亞馬遜河關上手電筒是要找甚麼鬼啦?!!!導遊是用心眼在找鱷魚嗎?!!!

之後回到叢林小屋,隔壁德國人團晚上也去找鱷魚,雖然他們也沒看到,但是他們團的導遊至少花了三個多小時在找鱷魚,整個有誠意多了啊!!

 

 

 

 

《南美日記》秘魯 #亞馬遜叢林冒險團7

2018/5/30

 

SAM_3685_副本.jpg

SAM_3675_副本.jpg

SAM_3674_副本.jpg

SAM_3665_副本.jpg

SAM_3688_副本.jpg

第三天早上的行程是亞馬遜河釣食人魚!

我們來到離第一天游泳不遠的地方,準備開始釣魚......欸......導遊你之前不是說這裡沒有食人魚嗎我們才放心跳下水游泳的,怎麼現在跑來這裡釣魚?!!到底是你之前唬爛我們這裡沒有食人魚還是你現在隨便找個地方讓我們釣魚敷衍我們?!!

我們的魚竿非常陽春是樹枝加上釣魚線跟魚鉤做成,餌是雞肉切成小塊。

我一把餌丟下水就感覺到超多魚在搶食,但是我釣魚經驗值為0所以每次都是魚把餌吃光了我半隻也沒釣到,最後發現我根本是來這裡餵魚吃雞肉的XD。

導遊說當地人釣食人魚的方法是先拿釣竿在水面用力攪一攪,再把餌丟下去。但是經過昨天的經驗我們已經完全把導遊說的話當屁所以沒有人照著他的方法釣魚哈哈哈哈!

結果第一個釣上食人魚的是老皮(我們都在心裡用力的嘲笑導遊哈哈哈哈),只是這裡釣上來的食人魚都是小寶寶牙齒都還沒長齊,看起來完全沒有食人魚該有的樣子XD。

我是釣不到半小時就放棄了開始看大家釣,大衛也是沒天分釣沒多久就躺在船中間打盹,最後老皮釣起5隻,導遊釣了兩隻(再度在心裡用力嘲笑導遊哈哈哈哈哈)西班牙女一隻,釣上來的都帶回去中午加菜(不要問我味道如何魚小到根本吃不到肉啊XDD)。

另一團德國人團有夠扯,他們一整船的人都沒釣到食人魚,連導遊都沒釣到,但是河裡食人魚真的很多啊,這不是運氣不好絕對是技術不好啦,真不知道這家旅行社的導遊到底是哪裡請來的感覺好像很不可靠捏XDDD。

 

 

 

 

 

《南美日記》秘魯 #亞馬遜叢林冒險團8

2018/5/31

SAM_3699_副本.jpg
吃完中餐就結束了這三天兩夜的叢林行程,要回到文明世界了。

離開前有一對中國情侶也到了叢林小屋,他們跟旅行社報了四天三夜,其中有兩晚是去露營,我一聽馬上給予佩服加同情的眼神XD。

中國情侶問我這團報名了多少錢,我說三天兩夜一人360祕魯幣。他說他們報了四天三夜一人一天是90祕魯幣。喔喔果然是中國人不愧殺價功力一流啊!!

然後中國情侶又問我「甚麼時候會進國家公園?」,

???蛤甚麼國家公園?

「就是那個Pacaya-Samiria啊!」。

原來是他們跟旅行社報名時說要進國家公園,旅行社說會去他們才報了名......但是那個國家公園不在這裡啊!!而且伊基托斯那裏找到會進國家公園的旅行團費用都要兩倍以上。

我跟中國情侶說這裡是伊基托斯到國家公園的中間,距離國家公園還有點遠,我們走的行程也完全沒有碰到國家公園的邊,我想他們八成是被旅行社騙了,畢竟到了雨林後也分不清東西南北,隨便帶他們繞一繞說他們在國家公園了也沒人會發現。

講完以後中國情侶開始臉色轉青,氣著說要回去討錢,不知道最後有要成功了沒有。

不過這比價格也蠻有趣,我跑去問大衛他這團報了多少錢,他說一人一天150;我又問了德國人們,他們的答案最讓我們大驚嚇,他們一次報三個人居然一人一天是200祕魯幣!!!

於是我得到一個結論,長越白就會被開價越高!
德國人三個都白皮膚金髮藍眼睛,價格最高是200(只能歸功希特勒XD)。大衛跟西班牙女是白人但褐色頭髮,所以開價比較低是150,亞洲黃人可以拿到90,我跟老皮就是:(白人褐色頭髮+亞洲黃種人)÷2等於一天120!我數學真好!!

亞馬遜叢林冒險團就在我的算術下結束,隔天我們要坐船前往哥倫比亞啦!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式首先刊登於我的臉書專頁:蹦蹦金金Bon courage, bon voyage

有問題可以到我臉書專頁發問。

 

 

更多祕魯文章

祕魯自駕兩個禮拜資訊分享(路線/行程/花費/住宿/租車)

利馬Lima到祕魯Peru各處 廉價巴士Flores 價格及時刻表分享

祕魯Puno普諾,自行搭船前往Urnos蘆葦島

《南美日記》自駕祕魯兩星期

《南美日記》Viva Air丟行李篇

《南美日記》秘魯 #亞馬遜叢林冒險團 上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