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2432_10202185210208898_1335772232_n  

我到小島上的第一天,經理帶著我四處晃晃,我們到了酒吧二樓的員工宿舍,陽台的門一推開看到顏色美到不真實的海,那裡有一個女孩兒坐著,手上拿著咖啡,靜靜的看著海。

女孩有著一頭洋娃娃般捲曲的及肩金髮,身穿一襲白衣,看到我們出現她露出了淺淺的微笑,我想她應該是天使。

天使的名子叫麥伊蒂,是我在星期四島的第一個朋友。

 

麥伊蒂跟愛露蒂是從北法國來澳洲working holiday的,她們兩個從高中時期就一直是好朋友。

麥伊蒂的哥哥在南法有事業,所以她常常待在南法工作。愛露蒂則是剛結束關於航空的研究所,只會在澳洲待半年就會回去法國的Air France實習。

她們先從法國飛到了柏斯,然後在達爾文買了一台露營車後一路玩到凱恩斯;之後找到了這份工作,便把她們的露營車放在凱恩斯就飛來這個小島。

她們早我兩個禮拜來這個島,晚我一個禮拜離開。

 

或許是法國女人的優雅,麥伊蒂跟愛露蒂說話總是輕聲細語,連笑都不會很大聲。最讓我欽佩的是,她們無論吃甚麼東西一定都會使用餐具!漢堡跟雞肉捲,我們每個人都直接用手拿來吃,但是她們就是可以用刀把食物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甚至先吃一口內餡,再切一片餅皮,總之絕對不會讓手碰到食物。因為這些跟我們凡人不同的種種,經理一直稱呼她們為吧檯的天使們。

 

在遇見她們之前,我認識了很多一起來澳洲打工渡假的朋友,也是結伴前來,最後大多都不歡而散,所以我更能體會她們之間難能可貴的友誼。

因為愛露蒂只待半年就離開了,雖然麥伊蒂想去找別的工作賺錢,但是為了即將離開的愛露蒂,兩個人還是開著露營車開心的從凱恩斯玩到墨爾本。

依依不捨的送走愛露蒂之後,麥伊蒂決定去農場取得二簽資格,雖然分隔兩地,她們倆還是不時的互相加油打氣。

 

現在她們兩個都回法國了,我則是兩個禮拜後出發。麥伊蒂說她會在南法租一間公寓,歡迎我去住她家,很快的我又會再度見到她們。

WP_000404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