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3806_10201636263760786_1661669040_n_副本  

熱情的彿蘭切絲卡,跟她在一起總是有停不下來的笑聲。

來自義大利米蘭,彿蘭切絲卡才剛從高中畢業不久就來澳洲working holiday,剛好在島上過了她二十歲生日。

 

她一直都那麼的樂觀開朗,血液裡流著嘻皮的隨性。

雖然上班時常常偷懶摸魚,但她就是這樣有魅力,大家都還是很喜歡她。

因為彿蘭切絲卡有種魔力,跟她相處後的人都很樂意跟他成為朋友,因此她到處都有貴人相助。

 

剛到島上的時候她一直跟我說她想找份兼職,賺多一點錢後再去各處遊玩。

我說這島那麼小,根本都沒有人,哪裡還有工作可以找?

結果她說她在逛超市時跟那邊的員工聊天,聊一聊他們居然說可以給彿蘭切絲卡到超市兼職。

 

她說島上的生活好無聊,我們應該弄一艘船到附近的島去探險。

我們正在心想著如果有船就好了的時候,她就說她在吧檯遇到一個客人,聊完天後決定開他的船載我們去玩。

 

雖然她上班常常遲到,工作時偷喝酒或是不見人影,經理老是扯著喉嚨找著彿蘭切絲卡,但是經裡還是很喜歡她,總是給她很多時數。

 

她說她離職後要回去凱恩斯,我問她要住哪?她說之前在背包客棧認識的朋友剛好在附近有房子。

從雪梨玩到凱恩斯,她一路上都是跟新認識的朋友搭順風車。

她說之後要跟之前在背包客棧認識的朋友去東南亞跟印度,而所有行程那位朋友都排好了。

 

那時我正剛開始學法文,常常拿著法文書到陽台猛嗑。

彿蘭切絲卡看到了以後,說:你光用看的是學不起來的。她翻了翻我的課本,然後開始一頁一頁的講解。

這真的很好笑,我在島上有兩個法國朋友,但是教我法文的是義大利人。

雖然她的法文也不太好,常常跟我討論應不應該這麼說,但是真的很感謝她這麼熱心的教我,有人陪我唸真的學的很快。

 

在島上的日子雖然很愜意,但也很無聊。

彿蘭切絲卡抱怨說,應該要在島上交個男朋友打發時間,但是島上很少有年輕帥哥出現。

過沒幾天,她上班遲到了三十分鐘,經理又在到處扯著喉嚨找她時,彿蘭切絲卡悄悄的從我身後出現,然後小聲又興奮的跟我宣布她剛剛跟新來島上的澳洲帥哥萊恩出海,在萊恩的小船上,"I've had the best sex ever!!",她開心的這麼說。

她過了在島上最開心的一個禮拜,每天的行程就是跟萊恩出海、抓魚、吃魚、探險。

一個禮拜後萊恩要離開了,彿蘭切絲卡傷心的留下了眼淚,她跟我說希望萊恩會記得她。

67957_10201663352237981_16057666_n  

她跟萊恩互相畫了一件T恤送給對方,彿蘭切絲卡還因為穿著這件衣服上班被老闆唸了一頓。

 

雖然彿蘭切絲卡總是隨心所欲的,但是有次她認真的跟我說,她害怕回到義大利。

她說她在義大利最好的朋友,都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她要這樣雲遊四海。

經過了各處旅遊的洗禮後,她的世界觀跟價值觀都變得不一樣了,她跟他在義大利的好友們感情好歸好,但是想法開始有了隔閡。

"她們會覺得我很奇怪。"

我以為只有我回台灣後才會經歷的事,很驚訝在義大利也是這樣。

"因為在澳洲認識的大家都是這麼的尊重著不同的想法。"我跟彿蘭切絲卡這麼的說著。

只有旅行的人了解旅行的人。

 

最後彿蘭切絲卡跟一起去東南亞旅遊的那位比利時男孩一起回到義大利,成為了情侶,繼續著周遊列國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