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_IMG_1427187429589  

其實在去澳洲之前,我對背包客棧是抱持能不住就不要住的心態。

我覺得一群人睡在同一個房間,有人習慣早睡,有人玩到半夜才上床,加上睡覺時有人會在旁邊走來走去發出噪音,這樣是怎麼睡的著?還有大家共用衛浴,我高中住校時對共用衛浴有著很不好的印象,在狹小的淋浴間內,牆上的置物架總是黏著用過的衛生棉,洗澡時還可以聞到隔壁廁所有人拉屎的味道…

好啦越說越噁心,總之有浴室潔癖的我,連地上有頭髮都不能忍受,所以我本來對背包客棧是敬謝不敏,相信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看我之前的住宿文章可以發現其實我在澳洲打工渡假時住的頗奢華哈(詳情:澳洲房事 )但是我現在已經完全蛻變成為背包客棧愛好者了,今天就來公開這段心路歷程(怎麼說的很坎坷似的?)。

其實我的第一次背包客棧體驗也並不是很好,那是我跟Doris在開車環塔斯馬尼亞的時候,我們在Swansea沒得選擇只有一間背包客棧可以住,女生四人房一晚33。

FB_IMG_1427181828908  

那間背包客棧只住了一個奧地利來自助旅行的婆婆。我們簡單的聊天後就決定休息,因為開了一整天的車好累。結果整個晚上都聽著婆婆的打呼,完全睡不著,我想睡戶外都比這裡安靜!!安慰的是浴室很乾淨(因為沒人住嘛~),但這初體驗讓我更加深排斥住在背包客棧,之後整趟旅程不是露營就是住汽車旅館。

之後過了八個月,我又是一個不得已而住進了背包客棧。

那時沒工作、要在凱恩斯賣車、加上Doris人在墨爾本,我為了不要花太多錢住進了Njoy backpackers hostel。這間背包客棧離市區比較遠,我那時因為方便停車而選這間。我訂的是女生四人房,但我check in時他自動幫我升級三人房,價錢一樣是一晚23。這間背包客棧人比較少,我住的第一天還獨佔三人房,後兩天跟一個加拿大女生住(好險沒有打呼!)。櫃檯大哥人很好,會幫我搬行李箱上下樓梯,通常不管你扛多重行李,背包客棧櫃檯都不太會理你,因為他們不是高級飯店啊!

Njoy算是乾淨又安靜的背包客棧,但也沒有讓我愛上住背包客棧。

後來車還沒賣掉我就跑去法國玩幾天再回到凱恩斯,這次我只能挑便宜的住(因為錢在法國燒太兇)。我找到了在Cairns central後面的Cairns city backpackers。女生四人房一晚18。

這次的背包客棧就很可怕,我房間的兩個德國女生把所有行李裡的東西都掏出來堆滿所有可以放東西的平台,地上也是一堆堆的衣服,除此之外這間房間內有個浴室,非常非常可怕!!!並沒有門只有拉簾,所以房間非常潮濕還有霉味,浴室相當昏暗也沒看到有人清過,地上有很多不知是多久之前的住客留下的沐浴乳空瓶肥皂等等,浴室也沒有任何置物架或掛勾,所以盥洗用具只能堆地上,毛巾更不可能帶進去,要洗完澡再伸手出來拿。

後來住到星期五時他跟我說我只訂到今天,客棧滿了我須搬走。於是我沿路找背包客棧,問下一間居然也滿了,最後我心不干情不願的走到惡名昭彰的Gecko’s backpackers前面,想著算了能有地方住管他名聲多壞。但人生就是這麼有趣,總是在自以為窮途末路時來個柳暗花明。

關於Gecko’s的惡名,可以上背包客棧網站搜尋,甚至PTT也有抱怨文章,連我朋友去住了也告訴我超爛千萬不要去。總之大意是老闆澳洲人老闆娘台灣人,對台灣人非常不友善酸言酸語又會臭臉爆怒之類的。

我懷著忐忑的心情進去問住宿,櫃檯是一個澳洲白髮爺爺,並不是我想像中的澳洲中年男子,所以我猜我入住的那段期間很幸運的沒遇到傳說中的澳洲老闆。

爺爺跟我說只剩下男女混四人房,一晚24。然後爺爺看我面有難色,以為我覺得太貴錢不夠,居然跟我說背包客棧有個清潔工最近要走,說我可以接下這份換宿的工作。我受寵若驚的說我只是要賣車,車賣掉就走了所以不確定要住幾天,爺爺又超級好心的說要我寫廣告貼在他客棧的布告欄。爺爺每天都笑著跟我說話,甚至最後我跟爺爺比較熟了,他跟我說他祝我車快賣掉,但是他又不想我賣掉因為我就會離開了。

接下來是房間,跟之前住的比起來大很多又乾淨,裡面有四張單人床,沒有上下舖!!!這真是難得!!!因為背包客棧為了要塞多一點人,每間都是上下舖,然後每次下舖翻身上舖就會有地震,有時下舖起床時太用力頭就會敲到上舖。如果是單人床真的好睡很多,而且每個人都有一張桌椅,還有毛巾(沒有背包客棧會附毛巾的),爺爺還跟我說需要毛巾儘管跟他說。

浴室跟一般背包客棧一樣是在外面共用的,每天都有人掃很乾淨。(不過我朋友說她住的時候超級髒,洗澡要排隊,所以一切都是運氣。)

我本來有點排斥男女混住,覺得很麻煩換衣服還要跑去廁所,結果一開我房間門迎接我的是金髮碧眼的古銅色肌肉睡眼惺忪半裸躺在床上跟我說哈囉,唉唷喂呀什麼麻煩通通都不麻煩了哈哈哈哈!當天晚上我遇到了從香蕉農場剛結束工作的尼克,我們一拍即合聊了一晚上,可惜他隔天就出發去北領地road trip了。之後因為我要賣車,每天都待在交誼廳用wifi,因此也認識了不少各國背包客,每天都有人溫暖的打招呼,每天都有不同的故事可以聽,大家分享著經驗、食物或說著垃圾話,廚房有源源不絕的免費咖啡跟茶可以喝,從那次開始我正式愛上住在背包客棧,絕對不是因為男女混房哈哈

 SAM_3702  

最後一次在凱恩斯住背包客棧是在阿寶小鎮的工作意外結束,預料之外的回到凱恩斯待了三個禮拜,住在朋友推薦的Caravella backpackers,女生六人房一晚20。

Caravella在凱恩斯的海旁邊,去lagoon非常方便,房間也不錯,裡面帶衛浴算蠻乾淨的,當然外面也有共用浴室,洗澡不用排隊。

有了之前的經驗我知道在背包客棧就是要待在交誼廳,反正我也沒事,就一直坐在交誼廳寫我的fair work前工司訴狀(詳情:我是吃苦耐勞亞洲人,不等於你可以欺負我-透過Fair Work Ombudsman討回薪水), 結果我交到一群法國朋友,裡面有位廚師,常常煮飯給大家吃。

FB_IMG_1427181488202  

還有美國人、荷蘭人等,晚上大家就搬一箱酒邊喝邊聊天,或是在海邊烤游泳肉。現在我跟在這裡認識的男朋友老皮到處流浪中。【流浪ing,fallow Facebook page : https://m.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我在澳洲的最後兩個禮拜到了西澳去玩,住在伯斯的Black Swan backpackers。我住12人男女混房一晚26,我想澳洲沒有一個城市的背包客棧能跟凱恩斯一樣便宜的。

我剛到的第一天是星期六晚上,一打開房門看到大約20人在房間裡,坐在地上喝酒開趴,他們馬上約我等等一起去club,真是瞬間交到朋友的背包客棧,可惜我太累了還是拒絕他們的好意。12人房真不是普通的厲害,裡面加我約三個女生,其他都是男的,整個房間混合著汗味腳臭跟衣服很久沒洗的味道,晚上每個人打呼都沒在客氣的,好險我那時已經升級配備買了耳塞,所以再也不怕吵的睡不著。

FB_IMG_1427181968653  

這是一間超級大間的背包客棧,連交誼廳也是運動場般的大小。公用的浴室廁所有好多間,分布各處。不過大間的背包客棧就沒有小間的溫馨,因為人太多了要互相認識交談比較不容易。但我還是在房間裡認識了兩個剛從東南亞旅行完的法國男及剛從布里斯本結束半年工作的印尼女,我們每天一起到處閒晃,一起煮飯一起分享自己的酒一起去海邊游泳。

FB_IMG_1427181535587  

因為愛上了住背包客棧,我後來出去玩最期待的事就是不知道在那邊的背包客棧可以遇到怎樣的朋友,甚至去日本參加朋友婚禮時還希望朋友幫我找間背包客棧住就好了(因為她堅持要出旅館錢,好像是日本人婚禮文化)。

我最後還是硬排了一天去住東京的背包客棧,日本的背包客棧真是好的沒話說,有夠乾淨,就算是上下舖也不會搖,公用廁所跟新的一樣,裡面還有免費的棉花棒吹風機等等等,我記得約台幣七百多一晚,真的很划算。

FB_IMG_1427181920995  

我在這間背包客棧認識了一位美國人跟一位巴西人,剛好我們都是理工科系畢業的,然後我們就一直戲稱我們是科學家聚會。

最近的一次是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360 Hostel Arts & Culture, 八人男女混房一晚不到8歐元,西班牙真是預算不多又想玩歐洲的好選擇!

這間背包客棧也很乾淨,特別的地方是這裡用的是電子鎖,每個人的置物櫃也是電子鎖,跟門用同一張卡感應,非常方便又先進。每個晚上都會有活動,有時候會有佛朗明哥舞教學,還蠻酷的。

我也是待在這間交誼廳認識了很多朋友,騙了不少免費的紅酒跟啤酒喝(喂是原來是為了免費的酒才待在交誼廳啊!),大家待在一起沒事就彈彈吉他唱唱歌,這樣悠閒自由又快樂就是我愛上住在背包客棧的原因。

2014-12-16 21.23.03   

跟外國人比起來,亞洲人是比較害羞的民族,我常常會聽到外國朋友問我為什麼他房間的那個亞洲女孩一直待在房間不出來,或是無法跟剛來的新住戶聊天,因為新住戶一直窩在床上看電影/用手機看來不是很想跟別人說話。其實我一開始也是這樣的,因為怕生又放不開,但背包客棧住多了,慢慢習慣了,如果能打開心胸跟旁邊的人交流,那住在背包客棧會變成一件非常開心的事,跟世界各地的人聊天,更是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穫。當然,一定要準備好耳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