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en-01  

聖誕夜那晚我送了艾需莉回房睡覺後便跑到新認識的郵局家裡聊天。

自從卡咪離開了酒吧之後,我便悶得發慌。

一來沒有同年齡的人可以說上幾句話,二來每天面對的就只有酒吧一家人,加上那時的生活只有工作,有時想碎碎唸工作上的事都找不到出口,於是郵局一家人的出現便成為我的久旱甘霖。

 

聖誕夜那晚郵局一家人熱情的歡迎我,郵局爸還親手調了兩杯私房摩西多給我喝。

我到的那時他們已經喝開了,歡樂的氣氛下我完全沒有察覺這一家人背後藏著這麼多的故事。

直到聖誕節後一天,郵局哥布蘭登邀請我去他們家吃披薩時,才發現平時郵局一家人的相處模式安靜得有點詭異,好像稍有不愼就有甚麼東西會爆炸那樣。

郵局哥似乎也察覺到了我心中所想,他領著我到房子外面去,坐在院子旁的椅子上,他娓娓道來這一家人的故事。

 

多年前,在郵局媽年輕的時候,她愛上了一個壞男人,常常對郵局媽拳打腳踢。

後來生下了郵局哥之後情況並沒有好轉,在郵局哥六歲那年,郵局媽終於帶著他離開了家暴的前夫。

郵局媽從小就教導郵局哥要尊重女性,郵局哥看著媽媽獨自奮力拉拔他長大,他在心裡發誓要守護著媽媽,也決心以後一定要成為一個好老公、好爸爸。

郵局哥眼神堅定地說,別人怎麼看不起他都沒關係,但是如果有任何一點冒犯到他媽媽,他絕對會跟對方拼命。

 

後來郵局媽遇到了郵局爸,一個個性溫和跟前夫迥然不同的類型,她再度步入禮堂,帶著郵局哥一起共組家庭。

之後他們生下了郵局哥的妹妹摩根,一家四口在黃金海岸附近生活著。

 

大約在十年前,他們賣了黃金海岸附近的家,買下了北昆士蘭這間在阿寶小鎮上的郵局,全家搬了過來。

這間郵局兼任著加油站、便利商店及露營車住宿的功能。

當時的郵局哥正值青年,他頂下了隔壁的餐廳,自己經營起來。

在這個阿寶小鎮上過夜的遊客或是工人們,都在郵局哥的餐廳用餐,那時並沒有人會在我工作的這間酒吧吃飯,是完全不同的光景。

餐廳非常忙碌,郵局哥只有自己一個人,從準備食材、料理到服務客人全都是他一手包辦。

雖然賺了很多錢,但是郵局哥說當時的他每天都只睡四個小時。

我問他怎麼撐過來的,他說他每天上班時都是酒不離身,昆士蘭人最愛喝的Bundaberg蘭姆酒他一天都要乾掉至少一大瓶。

那時的他已經到了酒精中毒的程度,他用喝醉來麻痺自己累的感覺,但最後在請不到人幫忙的狀況下還是撐不下去,加上酒精造成了許多問題,他終究把餐廳頂讓掉了。

他說頂下餐廳的人還是我們老闆貝里的親戚之一,但就如我之前所說的,我從來沒看過那間餐廳營業過(第二章 澳洲同事凱倫、凱特琳以及我的酒吧上班生活 )。

 

之後有次郵局哥跟郵局爸為了某些原因大吵一架,郵局哥負氣出走,離家到了凱恩斯去工作。

我想郵局哥心裡多多少少會懷疑自己在這個家裡是不是多餘的,他很感激繼父對媽媽的照顧,以及乖巧的妹妹摩根,他們三個人是真正有血緣的幸福家庭,郵局哥想著或許根本沒有人在乎他。

離開家後的郵局哥做了許多工作自力更生,只有聖誕節或放長假的時候才會回家。

某次他在北邊一個時薪有60澳幣的礦坑工作時,不小心傷到了膝蓋。眼看他受了傷無法再繼續跟往常一樣上班,老闆便找個理由把他解僱了。

沒了工作又受傷的郵局哥回到凱恩斯想找工作,怎奈半年過去了,存的錢漸漸花光了還是沒有進展。

於是今年十一月底,郵局哥回到阿寶小鎮的家休息一陣子,順便過聖誕節。

 

這時郵局哥換了個欲言又止的表情繼續他的故事。

 

就在不久前的某天晚上,他喝了些酒後,借了一台朋友剛買的新車去兜兜風散散心。

他說他很喜歡車子開很快的感覺,輕飄飄的卻又控制在自己手上。

然後就在一個轉彎處,他以為他已經轉過去了,但是下一秒車子就飛出去翻了一圈,喝醉的他也不清楚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總之朋友的新車就這樣被他撞爛了。

 

這故事聽到這裡我忽然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我驚訝的發現眼前的郵局哥原來就是那個把理查車撞壞害理查要開槍自殺的瘋癲年輕人(第四章 酒吧常客理查 )!

對於沒錢沒工作的郵局哥來說,這無疑是雪上加霜。

這時郵局爸對他說,回來郵局工作吧!

 

於是心懷著感激與歉疚的郵局哥重新踏入了自己的家。

 

 

 

上一集:第十章 與郵局哥布蘭登的初次相遇 

下一集:第十二章 鄉村酒吧與郵局的恩怨糾葛(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