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_000315_副本    

當時應徵這份工作的時候是經由一來一往的email溝通,老闆史提夫提出要skype面試的要求,但不巧的是我那時在凱恩斯的住處沒有網路,用手機分享的網路幾乎跑不動skype,於是我問電話面試是否可行,沒想到史提夫回信要我馬上買機票飛去島上工作,讓我不禁納悶當初要求skype面試的理由為何?

不過我那時急著換工作,或許他也很缺人手,我沒想個究竟就飛去了星期四島。

事實上飛機是飛到附近的島,然後再搭船接渡到星期四島上。史提夫信上說,下了船之後會有人來接我。

我下了船完全沒看到人,所以我問了路人飯店在哪,路人指了前面一棟藍白色的建築物,非常近就在大概五分鐘路程的地方。

我走了兩三分鐘突然有台車停在我旁邊,開車的人看起來並不老,但卻有一臉違和的白鬍子,他問我"妳是金金嗎?我是史提夫!"

我那時心裡想"明明就是你本人來接我,少在那邊給我裝神祕說有人會來接我!!!"

 

史提夫是澳洲人,大概一年前頂下了星期四島上的一間飯店跟一間酒吧,他雇用了另一個澳洲人勞迪為吧檯經理、一個澳洲廚師在飯店餐廳工作、許多斯里蘭卡人為正職以及許多背包客為casual。

他沒有家室,總是獨來獨往,常常自己待在辦公室用著電腦,吃飯時間到了就一個人坐在飯店餐廳點菜,也幾乎沒看過他有任何的朋友,唯一一個聊天的對象就是廚師羅斯。

史提夫會對著我說"ni hao",會對著佛蘭切絲卡說"buongiorno"(義大利嬉皮少女 彿蘭切絲卡 ),我猜他內心是渴望有人關注的。

有次他跟我說他今天去散步,看到有一棟房子裡聚集著日本人在開趴,我的日本室友也在裡面,我說我室友有跟我說她今天要去朋友家,然後史提夫回我"她們沒有邀妳,哈哈哈!"

yo,這位先生我跟你很熟嗎?她們也沒有邀你阿哈哈哈 我只好客氣的回答他我不是日本人,然後結束這個話題。

又有一次他興致盎然的叫住我,說要我幫個忙,然後他拿出一張寫著"Yu Ting"的紙條,他說他知道每個中文字都有意義,他要我翻譯"Yu Ting"的意思。

他說這是一個女孩的名字,我開始猜想他是不是窩在辦公室用網路聊天認識中國妹妹,我跟他解釋了每個發音有幾十個不同的字相對應,也就是有幾十個不同的意思,我沒辦法靠拼音知道是哪個字。

於是他要我寫下各個不同的字跟意思給他,我想他可能是要借用我的翻譯來告訴那個中國妹妹他有多麼博學多聞吧!我知道如果不寫些甚麼東西出來他是不會善罷甘休的,只好寫了各十個魚于語雨羽玉育及庭廷亭婷渟霆葶來,要他自己去猜是哪個字。

 

員工們平常跟史提夫幾乎是沒有交集的,他不太管我們工作上的事,下班後我們和吧檯經理聚在一起喝酒聊天他也不曾出現過。

在佛蘭切絲卡生日的那天,史提夫突然決定大家下班後要幫她慶祝生日。

那晚佛蘭切絲卡穿著一襲紅色洋裝,洋裝領口的開叉幾乎要到肚臍,胸前的兩片薄布大概只能遮住重點,我陪她一起去買那件洋裝時,她從試衣間出來的剎那全店的男生都盯著她的胸部看,就連我也不例外

WP_000307_副本    

說時遲那時快,史提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出了他的相機,要大家幫"他跟佛蘭切絲卡"拍照,所以這才有了這篇文章最頂上的那個畫面。照完照片之後,史提夫滿意的看著他的相機,就在我們要切蛋糕喝酒慶祝時,他開心的帶著相機去睡覺了。

 

某天員工吃飯時,愛露蒂(法國小天使 麥伊蒂&愛露蒂 )很八卦的跟我說她看到昨晚史提夫開車載一個亞洲女生,因為這個島小到我們幾乎認識所有的居民,所以我們知道那亞洲女生是新來的。

然後之後的每天,我們都看到史提夫跟那個亞洲女生形影不離,雖然他們出雙入對,但是兩個人相處卻又像是剛認識一樣,他們之間總是隔著微妙的距離,讓我們不禁納悶他們之間到底是甚麼關係。

有天我終於逮到機會,那亞洲女生一個人在餐廳吃早餐,史提夫不知道去哪了,我馬上向前去展開第一次的對話。

她的名子叫琳,是新加坡來的,她第一次遇見史提夫是在新加坡,史提夫去辦公之類的,之後一直斷續有連絡,後來史提夫約她來星期四島看看,可以免費住在飯店裡,她就來了,現在待了幾天,發現島太小了有點無聊。不過她堅持跟史提夫只是朋友,兩個人睡在不同房間。

但史提夫可能不是很希望只維持在朋友的關係,曾經在一大早,史提夫點了一份早餐,親手泡了咖啡然後親自送到琳的房間去。據說在琳剛到的第一天,也就是愛露蒂看到史提夫開車載著亞洲妹的那天,史提夫說要帶琳看看這個島,於是開車繞了一圈,沒想到這個島實在太小了,五分鐘就繞完了,所以史提夫又花了十分鐘再繞兩圈,也就是總共繞了三圈共十五分鐘。

後來愛露蒂跟麥伊蒂挖到了更驚人的八卦,琳跟她們說,史提夫出全部的錢包括機票等等把她送來島上,唯一的條件就是要她聽史提夫的話。而第一件事史提夫要求的,就是不能跟員工走太近,因為史提夫不喜歡。而因為這個島太無聊了,琳有點想離開,但是還不知道要怎麼跟史提夫說,也就是說史提夫還沒決定要讓琳離開這個小島。這整件事不僅讓人瞠目結舌更讓人覺得可悲,一個因為錢而答應百依百順的女人,一個因為太孤單而以為可以用錢買到陪伴的男人。

 

在我剛到這個島工作時,大家都納悶餐廳跟吧檯明明就要到淡季了,每個人都在搶工作時數,為什麼要多請一個人?我還問了吧檯經理幹嘛請我這裡又不缺人,吧檯經理說這是史提夫自己偷請的他也不知道。

史提夫當初在email中還說,除了吧檯之外,到時我可能還會在廚房或房務部門工作,但是事實上廚房跟房務的人手也是過盛。

經過一個月的觀察,小島生活雖然開心,但是我那時的目標是賺錢,所以只好含淚尋找下一個工作了。

最後我提出辭職的時候,我對史提夫的開場白是"史提夫,我有個壞消息,我必須要離開了。" 我那時還一直擔心著史提夫一生氣叫我馬上就滾怎麼辦。

沒想到史提夫輕鬆的說"這一點也不是什麼壞消息啊!"

天阿你那時急著要我買機票飛過來是在耍我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