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_000548_副本  

自從馬克和達米爾離開後(第七章 旅客馬克、達米爾和兩個韓國旅客 ),我的鄉村酒吧工作生活又回到了無聊的循環。

早上起床、吃早餐、酒吧、吃午餐、休息、酒吧、吃晚餐、酒吧、洗澡、睡覺。

當我心裡正膩的發慌時,酒吧出現了兩個外地人,我心裡想著老天爺終於要讓我見見新朋友了。

我一昧的以為新朋友都應該如同馬克及達米爾般,開心的聊天度過愉快的相處時光,沒想到這次這兩位居然讓我們飽受驚嚇!

 

傍晚天黑前,這兩個外地的澳洲人開著一台棗紅色破休旅車到了酒吧,老闆娘安路易絲嗅到了年輕男子的氣味後,比我還開心萬分的迎上前去攀談。

原來他們兩個是從北方的小鎮下來要往南開的,只是路過酒吧稍作休息,之後再往下開一點,今晚可能就隨便在路邊搭帳篷過夜。

縱使我跟他們說可以在酒吧後面的露營地過夜,還有熱水可以洗澡,但他們執意往南尋找落腳處。

然後他們喝了幾杯啤酒後就離開了。

 

一切就像緣分一般,在酒吧要關門前不久他們又出現了。

我驚訝的問他們發生甚麼事了,他們說本來找到了一個河邊的空地紮營,沒想到蚊子多到待不下去,決定回頭在酒吧後面的露營地過夜。

聊了一會兒後他們就約我下班後去露營地繼續聊。

下班後我帶著卡咪一起到露營地去,他們拿出威士忌跟伏特加招待我們。

短頭髮的那位是湯姆,跟酒吧雜工湯姆同名;頭髮較長的那位是傑克。

湯姆比較愛說話,雖然跟馬克比起來已經話少很多了,但大部分的對話都是湯姆在講。

傑克話雖少,但是他聲音超級低沉有磁性,他一開口我跟卡咪就一直學他說話,卡咪還稱讚他的聲音很酷。

湯姆與傑克今年二十六歲,原本住在布里斯本,是高中同學。傑克大學畢業後決定當體育老師,應徵上了偏遠地區的學校,也就是在一個名為Aurukun地方的小學教足球。

兩年約滿後,傑克決定離開,湯姆於是開車北上來接好朋友回家,順便放個長假當作出來旅行。

我對於Aurukun這個地名有印象,是少數幾個北昆士蘭區完全禁酒的地區,可想而知當地的原住民一定不是普通的乖戾,才會被規定滴酒不沾。

我跟傑克聊起了各地的阿寶,交換了許多心得。傑克用他低沉的嗓音悠悠的描述著Aurukun的阿寶的兇猛,他們常常破壞東西,學校裡的阿寶小孩們也很難帶,他一點也不想留在那裏,兩年真的已經很夠了。

然後傑克拿出了他的烏克麗麗開始調音。

 

就這樣聊了一會兒,突然我跟卡咪看到同事凱特琳(第二章 澳洲同事凱倫、凱特琳以及我的酒吧上班生活 )和她朋友從酒吧後面走出來,過了下坡地正要往我們的方向過來。

凱特琳熱情的跟我和卡咪打招呼,然後在我們旁邊找椅子坐下,手上還拿著她自己準備好的飲料,我跟卡咪面面相覷。

我們跟凱特琳並不是很熟,畢竟我們應該要一起上班的時間她都坐在外面喝酒跟老闆家人們聊天,所以也沒甚麼機會跟她說話,這次她不請自來還自備朋友跟飲料真是讓我們有點傻眼。

WP_000549  

在他們雙方自我介紹完,短暫的聊天以後大家陷入了沉默。

我跟卡咪離開遮雨棚到草坪上看星星,湯姆拿了個毯子要我們墊著,後來我們決定逃離這尷尬的聚會,於是用明天還要工作的理由去洗澡睡覺了。

 

在我跟卡咪弄得差不多準備要睡覺時,突然有人敲我們的房門,我一開門是凱特琳拿著一杯調好的蘭姆酒可樂站在外面。

她說她已經特別為我做了一杯酒,要我去宿舍後面陪她喝。

我看她酒都做好了,想說陪她喝一杯再去睡吧。

於是我到了宿舍鐵皮屋後面的沙發坐下,喝沒幾口發現湯姆與傑克又出現了,我有點訝異凱特琳居然約他們到我們住的地方,這讓我有點沒安全感。

凱特琳應該是喝醉了,一直要拉我去游泳。我被凱特琳灌了幾杯酒後覺得應該到了極限,再喝下去可能會吐,於是拉著卡咪回房睡覺去。

即使外面的人在喝酒喧鬧,我一碰到床就馬上睡死。聽說住我們對面的蘭司爺爺還有出去罵人,好險我跟卡咪已經離開了。

 

半夜四點,突然又一陣敲門聲。

我正在酒醉的睡夢中,分不清楚那是真的還是夢境,也無力醒來下床開門。

我跟卡咪的無視似乎沒有阻止那陣敲門聲,持續不斷的噪音終於把卡咪吵醒了,她走去開門。

站在外面的是湯姆,他手裡拿著從鐵皮屋後頭沙發拆下的沙發墊,說露營地蚊子太多他睡不著,可不可以讓他進來我們房間打地鋪。

單純的卡咪怎麼可能讓第一天認識的男生進房裡睡,卡咪問湯姆"你朋友咧?",湯姆回答傑克在帳篷裡睡覺,但是湯姆被蚊子叮的睡不著。

壓抑著睡意跟怒意的卡咪跟湯姆說他不可以破壞我們的沙發,湯姆持續盧著卡咪拜託她大發慈悲讓他進房間睡覺,卡咪一再的拒絕,說老闆會生氣,後來湯姆悻悻然的走了。

 

過了沒幾分鐘,又是一陣敲門聲。

卡咪決定不去理他,希望他門敲久了自討沒趣就會離開。

但是事情好像沒有那麼簡單,湯姆邊敲門口中邊喊著我們的名字,這樣持續了好幾分鐘。

敲了一陣子之後發現我們不理他,他轉向我們房間側面的窗戶,那窗戶正好在卡咪床的旁邊。

窗戶是兩片式可以向上推的毛玻璃窗,好險卡咪一直都有鎖著。

湯姆用力的拍著窗戶大喊,拍到後來變成用搖的,窗戶幾乎要被他拆下來了。

卡咪怒氣沖沖地再度下床開門,"這麼晚了你可以不要一直吵嗎?"。湯姆又一直求她,說蚊子太多他沒辦法睡,想進來我們房間。

生氣的卡咪皺著眉頭連回了湯姆好幾個No,"拜託"跟"不行"的聲音此起彼落。

眼看是無法稱心如意的湯姆忽然惱羞成怒,翻臉留下一句"bitch!"便走了。

 

好險後來湯姆就沒有再出現了。

隔天一早起床時,那台棗紅色休旅車已經從露營地消失無蹤。

或許是湯姆酒醒了之後發現自己的失態,或是傑克醒了之後發現湯姆闖的禍,總之他們並沒有留下杯盤狼藉的垃圾,反而把沙發恢復原狀,露營地的桌椅也很乾淨,並且趁我們起床之前逃走了。

 

 

 

上一集:第七章 旅客馬克、達米爾和兩個韓國旅客 

下一集:第九章 聖誕節的到來,再見卡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