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_000676_副本  

在凱恩斯工作時認識了兩個單純可愛的台灣女生,卡咪及依凡娜。

她們應徵上了一個在凱恩斯北方小鎮上酒吧的工作。

那時我們沒有人聽過那個小鎮,老闆還叫她們不要開車過去,付錢給她們坐巴士。

因為感覺很詭異,我擔心她們會被騙去沒有人的地方又沒辦法逃走,她們離開當天我算了算時間傳了簡訊給她們,居然完全沒有回應。

還好後來得知那邊只是太偏僻了沒有optus電信公司的訊號,她們如願的找到了不錯的工作。

 

之後我到了星期四島工作,發現存的錢可能不如預期,得知依凡娜要回台灣後,我請卡咪幫我詢問是否可以接替依凡娜的位置。

我在一個月後回到凱恩斯,花了一些日子把我的車賣掉,車售出當天我馬上打電話給酒吧的老闆,說我可以上班了!

然後老闆回我"明天過來!"

就這樣我拖著我的紅色大行李箱,風塵僕僕的坐車到了這個偏僻的阿寶小鎮。我不知道,接下來迎接我的將是兩個多月血淚交織的日子,絕對不是最快樂,但是卻最深刻的澳洲回憶。

 

阿寶,即是台灣背包客對澳洲原住民aborigines的暱稱。(中國人則暱稱原住民為阿布)

話說多年前的澳洲是沒有白人的,某天英國人庫克船長登陸並佔領了澳洲,在澳洲插上了英國國旗,從此這塊澳洲大陸變成了歐洲人的後花園。

當然阿寶們覺得莫名其妙,但是打不過人家,所以就被趕到一些蠻荒之地,被限制於管制區之內。

到此為止跟台灣原住民的遭遇還真是一模一樣。

但是經過阿寶的抗爭,跟許多的流血衝突,澳洲政府決定用錢換取和平,從此阿寶們每個月都可以領到政府的大筆補助金。(各地規定不同,有些是每個禮拜。)

 

澳洲阿寶非常好辨認,大部份都是長的黑黑的,跟非洲黑人不同的地方是阿寶鼻子大大扁扁,身軀也是圓圓滾滾,相較之下四肢卻異常的細。

白人們則私下稱他們為"black",當然跟美國一樣,這顏色的稱呼是帶有種族歧視的意味,所以他們也不會明目張膽的在台面上講。

我所在的那個小鎮上據說住有三百多個人,而其中只有警察局、郵局、護士及我們酒吧裡住的是白人,其他全是阿寶。

很多阿寶的體味非常重,我不知道他們是天生這樣還是沒有洗澡,我們每天在吧檯上班都被薰得死去活來。

記得上班第一天,卡咪跟老闆一家人跟我介紹吧檯常客,這個叫凱文、那個叫傑奇......天阿每個阿寶對我來說都長的一樣阿,我怎麼可能分辨得出來!

不過事實證明,後來我不但可以叫出大家的名子,還知道不同的阿寶有著極為不同的個性,雖然阿寶客人們常常讓我很頭痛,但是也讓我大大開了眼界,這世界上還存在著這麼不同思考邏輯跟生活模式的人們。

 

 

下一集:第一章 遠赴蠻荒之地打拼的老闆一家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阿寶 原住民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