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2166_副本.jpg

《辛巴威冒險日記》 #8 老皮 v.s. 非洲警察索賄
在非洲開車,一路上都會遇到許多警察。

他們會在路上攔車檢查,用各種理由要你繳罰金,但那些錢都只是收到他們的口袋,實際上比較像是索賄。

他們會檢查的項目大概就是駕照、車燈(包括車牌燈)、輪胎、三角型警告牌(兩個)、滅火器、備胎。

我們從國家公園開回維多利亞瀑布城的路上,剛開始根本每十公里被攔一次。

--
警察:「請拿出滅火器。」

老皮拿滅火器給他,他反反覆覆看了又看。

警察:「你的滅火器沒有寫保存期限,要繳罰金。」
老皮:「這台車是我們租來的,滅火器不是我們買的,我可以給你車主電話你跟他說。」

老皮拿出車主名片,警察看了後揮揮手示意我們離開。

--
警察:「請開燈。」

警察指著左前方的大燈,說這個燈泡壞了。
老皮下車查看,還真的不亮,八成是在國家公園被震壞的。

老皮:「這個燈之前還好好的,剛剛才壞。」
警察:「燈沒亮要繳罰金20美金。」
老皮:「但是我沒現金,你可以刷卡嗎?」
警察:「只收現金。」
老皮:「我沒現金啊,那你開單給我,不然就帶我去警察局。」
警察:「不可能。」
(因為是索賄,警察不可能開單。)

警察:「不然算你10美金。」
(還自己砍價XDD)

老皮:「我完全沒現金,我現在去前面的城鎮領,再拿回來給你。」
警察:「好,那給我你的駕照,我要登記。」

老皮把駕照拿給他,當然警察不可能登記(連罰單都不能開了),做做樣子而已。
警察把駕照還給老皮,說他會在這裡等老皮回來。
然後我們當然頭也不回的揚長而去哈哈哈哈。
(希望警察不要等到三天三夜沒回家XDDDD)

 

 

 

下一集:《辛巴威冒險日記》 #9 俯瞰維多利亞瀑布、 #10 這到底是甚麼錢啊?!!!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式搶先發布於臉書,更多旅遊資訊請見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